1/3美国人相信末日与超自然现象(图)

发表:2012-03-16 20: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国外媒体报导,近日,美国国家地理杂志最新的民调显示,几乎三分之一的美国人相信玛雅预言中的2012全球灾难事件“有些真实”。事实上,所谓的玛雅预言是来源于一个位于墨西哥奇琴伊察的巨石阵,它同时也是一种石阵历法。

来自詹姆斯·赖迪基金会(JREF)的研究人员从另一个角度解析了关于玛雅文明所预言的灾难事件,认为这是缺乏理性思维的表现。该基金会旨在揭示超自然、神秘事件以及拥有超自然能力的人,是一个从科学角度证明是否存在超自然现象的机构,有许多科学家、统计学家和专家参与评估。

持怀疑态度揭示神秘事件、自然规律的科学家如著名天文学家卡尔萨根(Carl Sagan)、美科幻小说的代表人物艾萨克·阿西莫夫(Isaac Asimov)、数学大师马丁·加德纳(Martin Gardner)、诺贝尔奖得主物理学家理查德·费曼(Richard Feynman)、科幻作家阿瑟·C·克拉克(Arthur C·Clarke),虽然人类并非天生就是疯狂的,但一些“荒唐的科学”理论不知何故成为人类文化中的一个立足点。不一致的理论、观点并非都是危险的,而一些公众却接受了许多明显是伪科学的观点,比如很多人认为鲸鱼是鱼。

虽然这是极为明显的错误,但还不算是疯狂的认知。根据最新的统计结果,有大约70%的美国人相信存在超自然现象,比如超距离的感知能力,灵魂与鬼神、死亡轮回等,并且有超过25%的人认为人类可以通过某种感知能力预测未来,还有20%的人相信我们可以与已经去世的人交谈。

换句话说,本次由国家地理发起的关于玛雅文明2012灾难预言的调查,有相当一部分的美国人相信世界上存在神奇的、看不见的超自然力量,而剩下的那部分人则想办法去发现、研究超自然力量。每个人的性格、心里动机、有缺陷的认知、不稳定的情绪以及当地的人口教育环境、社会影响都有助于导致某种“缺失综合症”的出现。

但实验心理学尚未充分解释为什么理性的人却需要缺乏理性的思维,许多人都喜欢轻信一些东西,却缺少必要的洞察力。

来源:腾讯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