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男子「鐵頭功」在鐵釘上倒立(圖)

發表:2012-03-19 20: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徐天成鐵釘上表演「鐵頭功」

3月17日上午,在湖北省武漢市江漢區中山大道六渡橋段,一名男子倒立在一根直徑只有1厘米的平頭鐵釘上。經計算,其頭部承受的壓力相當於1平方米約為828噸的重壓,比鋼鐵的承受能力還大。

據《武漢晚報》3月18日報導,昨天上午,在中山大道六渡橋段,今年57歲,家住六渡橋五馬路的名叫徐天成的一位男子,在一根直徑只有1厘米的平頭鐵釘上倒立,雙腳完全懸空,雙手輕輕扶地,用來保持平衡,10秒、20秒……40秒,徐天成倒立了40秒,讓路人目瞪口呆。

報導稱,徐天成每天清晨早起外出鍛練,跑步、倒立、練氣功。經30多年的苦練,徐天成練就了一身硬功夫,最讓人驚嘆的就是「鐵頭功」,即在一根磨平的釘子上倒立。經長期的鍛練,用來倒立的支撐工具從粗螺母越變越細,如今他用來倒立的釘子直徑只有1厘米,釘子長6厘米,尖頭被削平,打磨得珵亮圓滑,焊接在一個長方形的鐵片基座上。

徒弟小許跟著徐天成練倒立已有5年,他說:「師傅的這一招獨門絕技,我至今還不敢嘗試。」

頭頂承受壓強超鋼鐵

物理老師陳老師表示,如果不考慮其雙手扶地保持平衡所用的力,徐天成頭頂所受到的壓強非常大。

徐天成體重約65公斤,根據壓強公式P=F/S(壓強=壓力÷受力面積)可以計算出其頭部所受壓強。而壓力就是其重量G=mg(壓力=質量×重力加速度),為637牛頓;受力面積為釘子的剖面面積,因剖面半徑為0.005米,所以面積為0.0000785平方米;從而得出徐天成頭頂所受的壓強約為811萬帕斯卡,相當於1平方米受到約828噸的重壓。

有資料顯示,1平方米的鋼鐵承受400噸壓力下,就開始斷裂;而徐天成頭頂所受的壓強則是鋼鐵承受壓強的2倍。

頭頂承受超強壓強之謎

徐天成頭頂為甚麼能承受如此超強壓強呢?現在醫學認為,徐天成頭頂釘子的部位是顱骨的骨縫,此處在顱骨內對應是骨脊,比較結實。然而骨脊再結實,也不能耐過鋼鐵,那麼為甚麼他的頭頂能承受壓強的2倍多呢?這是現代科學怎麼也解釋不了的事實。

其實大家可能都聽說過「硬氣功」、「金槍刺喉」等功夫。徐天成的「鐵頭功」就是 「硬氣功」的一種,經過他30多年的苦練,練出來了這種功夫。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