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男子“铁头功”在铁钉上倒立(图)

发表:2012-03-19 20: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徐天成铁钉上表演“铁头功”

3月17日上午,在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中山大道六渡桥段,一名男子倒立在一根直径只有1厘米的平头铁钉上。经计算,其头部承受的压力相当于1平方米约为828吨的重压,比钢铁的承受能力还大。

据《武汉晚报》3月18日报导,昨天上午,在中山大道六渡桥段,今年57岁,家住六渡桥五马路的名叫徐天成的一位男子,在一根直径只有1厘米的平头铁钉上倒立,双脚完全悬空,双手轻轻扶地,用来保持平衡,10秒、20秒……40秒,徐天成倒立了40秒,让路人目瞪口呆。

报导称,徐天成每天清晨早起外出锻练,跑步、倒立、练气功。经30多年的苦练,徐天成练就了一身硬功夫,最让人惊叹的就是“铁头功”,即在一根磨平的钉子上倒立。经长期的锻练,用来倒立的支撑工具从粗螺母越变越细,如今他用来倒立的钉子直径只有1厘米,钉子长6厘米,尖头被削平,打磨得珵亮圆滑,焊接在一个长方形的铁片基座上。

徒弟小许跟着徐天成练倒立已有5年,他说:“师傅的这一招独门绝技,我至今还不敢尝试。”

头顶承受压强超钢铁

物理老师陈老师表示,如果不考虑其双手扶地保持平衡所用的力,徐天成头顶所受到的压强非常大。

徐天成体重约65公斤,根据压强公式P=F/S(压强=压力÷受力面积)可以计算出其头部所受压强。而压力就是其重量G=mg(压力=质量×重力加速度),为637牛顿;受力面积为钉子的剖面面积,因剖面半径为0.005米,所以面积为0.0000785平方米;从而得出徐天成头顶所受的压强约为811万帕斯卡,相当于1平方米受到约828吨的重压。

有资料显示,1平方米的钢铁承受400吨压力下,就开始断裂;而徐天成头顶所受的压强则是钢铁承受压强的2倍。

头顶承受超强压强之谜

徐天成头顶为甚么能承受如此超强压强呢?现在医学认为,徐天成头顶钉子的部位是颅骨的骨缝,此处在颅骨内对应是骨脊,比较结实。然而骨脊再结实,也不能耐过钢铁,那么为甚么他的头顶能承受压强的2倍多呢?这是现代科学怎么也解释不了的事实。

其实大家可能都听说过“硬气功”、“金枪刺喉”等功夫。徐天成的“铁头功”就是 “硬气功”的一种,经过他30多年的苦练,练出来了这种功夫。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