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申奇:談大陸不斷擴大的特權利益集團

作者:傅申奇 發表:2012-03-24 05: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的統治者是以共產黨系統為主軸,枝蔓牽連的政府、軍隊官員,加上人大、政協兩大系統的人員,以及依附於這棵大樹的商企界巨頭和知識精英。他們構成了龐大的統治集團,享受現有體制中既得的統治利益

就政府機構這一塊來說,浙江官員劉錫榮說,現在有些地方亂設機構、亂定級別,領導職數和公務員人數超標。他舉例說,一些鄉鎮好幾百個幹部,小汽車停了好幾排;一些地方政府秘書長有幾十個,每個秘書長都要給房子、配汽車,而這些支出最終都是老百姓買單。

四年前中國全國公務員人數六百多萬,現在已經增至一千多萬,平均每年增加一百多萬。其中居決定地位的是幾百個第一太子黨和第二太子黨家屬,以及為數不多的商企界巨賈。中共中央政治局及其常委會就是這些利益平衡、妥協的結果,常委會的功能就是保護和發展這些既得利益。

有消息說,84.35%的局級以上的官員具有外國公民身份,局級以上官員絕大多數都有配偶、子女,或親屬是外國、特別是美國的公民。這些人76.77%是人大代表、57.47%有外國護照。因此可以說,是外國公民以及外國公民的父母、爺爺、奶奶或親屬在代表中國人民,並統治中國。

但是統治集團的外國情結,並不是表明他們對外國價值觀念的認同、對外國的忠誠,而是因為:一,他們利用目前的世界政治、經濟格局,謀取利益的最大化;二,他們對統治前景十分擔憂,他們在瘋狂攫取和維護特殊利益的同時,為自己和親屬留下後路。向國外轉移資產,就是明顯的標誌。據統計,2010年被立案調查的外逃貪官轉移到海外的資金總額為2378.2億人民幣,其中絕大多數難以追回。而預備立案、或屬於正常轉移的資產數額,恐怕誰也說不清。

這個龐大的統治集團,以及依附統治集團的人們,具有維持現有體制的強烈願望,其人數在盲目擴張,成為社會不堪承受的負擔。誠如劉錫榮感嘆的,老百姓再勤勞,也養不起這麼多官。並由於其短期行為和非理性行為的特徵,他們犯下了無數侵吞、剝奪民眾利益的惡行,使全國訪民人數不斷猛增。僅僅自2011年1月至2011年6月30日,有記錄的訪民就達7078萬;估計12年人數會突破1.5億;而其中94.6%的訪民,他們的要求是基本合理的。

由此可見,中國的統治者正在加速為自己挖掘墳墓,同時也在加速為自己準備後事。種種跡象表明,中國民怨總爆發的臨界點已經臨近,一黨專政的崩塌隨時可能發生。但憲政民主的建設卻還是路漫漫、其修遠兮。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