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申奇:谈大陆不断扩大的特权利益集团

作者:傅申奇 发表:2012-03-24 05: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的统治者是以共产党系统为主轴,枝蔓牵连的政府、军队官员,加上人大、政协两大系统的人员,以及依附于这棵大树的商企界巨头和知识精英。他们构成了庞大的统治集团,享受现有体制中既得的统治利益

就政府机构这一块来说,浙江官员刘锡荣说,现在有些地方乱设机构、乱定级别,领导职数和公务员人数超标。他举例说,一些乡镇好几百个干部,小汽车停了好几排;一些地方政府秘书长有几十个,每个秘书长都要给房子、配汽车,而这些支出最终都是老百姓买单。

四年前中国全国公务员人数六百多万,现在已经增至一千多万,平均每年增加一百多万。其中居决定地位的是几百个第一太子党和第二太子党家属,以及为数不多的商企界巨贾。中共中央政治局及其常委会就是这些利益平衡、妥协的结果,常委会的功能就是保护和发展这些既得利益。

有消息说,84.35%的局级以上的官员具有外国公民身份,局级以上官员绝大多数都有配偶、子女,或亲属是外国、特别是美国的公民。这些人76.77%是人大代表、57.47%有外国护照。因此可以说,是外国公民以及外国公民的父母、爷爷、奶奶或亲属在代表中国人民,并统治中国。

但是统治集团的外国情结,并不是表明他们对外国价值观念的认同、对外国的忠诚,而是因为:一,他们利用目前的世界政治、经济格局,谋取利益的最大化;二,他们对统治前景十分担忧,他们在疯狂攫取和维护特殊利益的同时,为自己和亲属留下后路。向国外转移资产,就是明显的标志。据统计,2010年被立案调查的外逃贪官转移到海外的资金总额为2378.2亿人民币,其中绝大多数难以追回。而预备立案、或属于正常转移的资产数额,恐怕谁也说不清。

这个庞大的统治集团,以及依附统治集团的人们,具有维持现有体制的强烈愿望,其人数在盲目扩张,成为社会不堪承受的负担。诚如刘锡荣感叹的,老百姓再勤劳,也养不起这么多官。并由于其短期行为和非理性行为的特征,他们犯下了无数侵吞、剥夺民众利益的恶行,使全国访民人数不断猛增。仅仅自2011年1月至2011年6月30日,有记录的访民就达7078万;估计12年人数会突破1.5亿;而其中94.6%的访民,他们的要求是基本合理的。

由此可见,中国的统治者正在加速为自己挖掘坟墓,同时也在加速为自己准备后事。种种迹象表明,中国民怨总爆发的临界点已经临近,一党专政的崩塌随时可能发生。但宪政民主的建设却还是路漫漫、其修远兮。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