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中劍】黃奇帆「戰書」背後的玄機(圖)

——風正一帆懸

作者:存中劍 發表:2012-03-29 13: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黃奇帆市長(右)與薄熙來。

話說「平西王」馬失前蹄,「小德張」空降重慶之後,「平西王」的親密戰友,「影子中央」的總理大臣黃奇帆同志便鄭重表了態。他說:「要時刻繃緊穩定這根弦,確保不出任何亂子,讓中央放心,讓全市人民滿意。要在以張德江同志為班長的市委領導下,倍加珍惜來之不易的好勢頭,倍加珍惜心齊氣順、風正勁足的好局面,不動搖、不懈怠、不折騰,努力做好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

對此網際網路上《黃奇帆市長的表態修辭學》一文點評道:「第三段綿裡藏針,用一連串積極的和諧詞彙,表述了自己的政治立場:重慶並無問題,‘心齊氣順’‘風正勁足’‘好局面’,我們只是面臨‘倍加’的問題,他是在拷問新來者:我們錯了嗎?‘不動搖’‘不懈怠’‘不折騰’,三個不字片語鏗鏘有力,是堅定地自我肯定,是對溫家寶總理要求反省的決絕回應:你如果想要穩定,就得承認重慶的既成事實,絕對不能潑冷水,否定我們這些年的功績。

這個講話,極易被誤以為是低眉順眼的拍馬,實則是有力的反擊——你不信任我們可以,但你得罪不起這個龐大的官吏系統,你更得罪不起得到好處的老百姓。誰若敢將我們置於不義的境地,我們也不是好惹的。我以為這是戰書,是宣言,也是沉沒前的吶喊。」

面對如此精闢深刻的點評,我不得不拍案叫絕,感嘆我中華真是臥虎藏龍,達人輩出之地。所謂中國人素質低下,一人給「500Q幣」就能當選,所以不能一人一票選主席云云,純粹是權貴與幫閑們別有用心的胡扯。民主政治並無太多的玄機,就是一場政治達人秀。誰有本事都可以上臺秀一秀,只要大眾認可,就是政治達人。不服氣的也沒關係,下一屆再選就是了。

反觀當前中共一黨獨裁的統治,充斥著太多的玄機,太多的陷阱而顯得危機四伏。身處於中共官場之中,上至中央的主席、總理、政法委書記,下至重慶的市委書記、公安局長,乃至一個小小的檢察官、巡警,誰也沒把握說一切盡在掌握之中,因為前景根本誰也把握不住。

黃奇帆市長那意味深長,可圈可點的表態修辭,正是這種撲朔迷離,前景難料的官場氛圍的產物。畢竟什麼樣的環境造就什麼樣的人與事,政界也是如此。

溫家寶的講話已經將中央與重慶之間的矛盾上升到政治路線的高度,是一個擁護改革開放還是重走文革回頭路的重大路線問題。在驕狂跋扈的「平西王」已經倒臺,削藩已成定局的情況下,在溫相國公開要求重慶「反思」這一咄咄逼人的政治攻勢下,為何黃奇帆還敢於公開下這份「戰書」向胡溫叫板?究竟是什麼讓黃奇帆這個老於世故的技術官僚有恃而無恐?

路線之爭歷來不是東風壓倒了西風,就是西風壓倒了東風。那麼黃奇帆市長所說的「風正勁足」究竟是什麼意思呢?我們只能解讀為:西風是正的,而且勁頭十足,並未被壓倒。

潮平兩岸闊,風正一帆懸。

奇帆的底氣來自何方?我能想到的答案有二。

第一,薄熙來雖然暫時被壓制,可是他的政治生命尚未徹底終結,他背後的黨政軍勢力依然強大。在黃奇帆這個圓滑老吏的內心深處,在這場政治大風暴中最後鹿死誰手,尚未可知。黃奇帆的表態之所以意味深長,之所以處處埋下伏筆,處處可見為維護「重慶模式」的「大好局面」而良苦用心,正是他隱藏在內心深處的那一念的反映。

從黃奇帆的表態我們可以看出,薄熙來背後的勢力並未受到致命的打擊,還存在著東山再起的可能,所以黃奇帆才為自己留下了足夠的後路。將來一旦形勢翻覆,黃奇帆同志就是為維護「重慶模式」而用心良苦,忍辱負重的忠臣了。

最近媒體報導了薄熙來在重慶黑打期間對商人李俊刑訊逼供,要求其誣陷張海陽的政敵的消息,從而使薄熙來背後強大的軍方勢力正式浮出水面。

張海陽,現任中共上將,二炮政委,薄熙來的鐵哥們,原軍委副主席、上將張震之子。張海陽父子是中共軍中第一對父子上將,而張震不僅曾是國防大學校長,還是輔佐江澤民接管軍權的老臣,門生故吏遍天下。張海陽父子在軍中的勢力之龐大,根基之深厚是習近平在軍中的奧援劉源上將望塵莫及的,這也是薄熙來敢於密謀整垮習近平奪權的重磅籌碼之一。

薄熙來的身後除了周永康掌握的武警之外,還有張海陽父子掌握的軍隊。後者雖然不如周永康那麼扎眼,可是卻更強大。胡錦濤和習近平或許敢動周永康,敢動政法系統,卻未必敢動張海陽,敢動張家父子在軍方盤根錯節的勢力。儘管薄熙來一派當前落了下風,可是與薄從小玩大的鐵哥們張海陽,其父子一門在軍中的深厚根基還在,所以未必不能死灰復燃。

第二,胡錦濤投鼠忌器,為了保住中共這條千瘡百孔的破船,他要「顧大局」,不敢折騰,處處點到為止。而薄熙來、周永康之輩卻心狠手辣,無所不用其極。胡錦濤不敢在內鬥中將對手致於死地,可是他的對手卻敢將胡錦濤致於死地,只要他們得著機會。

所以儘管當前表面上胡錦濤佔據上風,善於見風使舵的中共官場也一片效忠之聲,然而胡錦濤為保全中共這條破船而「顧大局」的自縛手腳之舉卻給他的政治對手在劣勢下矇混過關而在日後翻盤的機會。

當年劉少奇曾經在與毛澤東的內部權鬥中一度佔據上風,掌握了黨中央的實權。可是就因為劉少奇「講政治,顧大局」,處處以黨的利益為重,不敢公開黨內你死我活的矛盾,自縛手腳,所以最後才被完全不講規則,不顧大局的毛澤東反攻得手,非但自己死無葬身之地,也連累了家人妻兒。

如今「唱紅打黑」的薄熙來處處仿效毛澤東,官場人稱他為「小毛澤東」。至於「講政治,顧大局」的胡總書記,卻頗有當年劉主席的君子之風。這也是久經考驗的官場老油子黃奇帆為自己留足後路的重要原因之一。畢竟紅朝官場數十年的經驗告訴他:在中共這個逆向淘汰的圈子裡,君子總是玩不過流氓的,誰最黑,誰最毒,誰最狠,誰才能當這個黑幫的老大。

根據黃奇帆的「揭發」,薄熙來曾拍著他的肩膀許諾將來政變成功之後,他黃奇帆就是總理。而張海陽是薄熙來從小玩到大的鐵哥們,如果連黃奇帆這種人薄熙來都可以拍著肩膀許諾他當總理,很難相信張海陽上將對薄熙來的政變陰謀不知情,不參與。

據媒體爆料,張海陽上將在任成都軍區政委期間,私自將大量軍火賣給薄熙來的心腹王立軍,這批軍火被用於組建薄熙來的私人武裝。如果報導屬實,這就是張海陽參與謀反的鐵證了。

隨著對薄熙來政變陰謀的深入追查與爆料,薄熙來身後盤根錯節的政治勢力與驚心動魄的謀反計畫就像一座龐大的冰山一般逐漸浮出水面。從目前掌握的情況看,王立軍、黃奇帆、張海陽和徐鳴這些人都是薄熙來謀反集團的核心人物,也是構成日後薄氏「黨中央」的主要班底。如果胡錦濤、習近平等人對黨政軍內部如此重大的政變與陰謀集團視而不見,寬大無邊的話,那麼不僅他們在黨國內外的權威會一落千丈,習近平的順利接班充滿變數,薄熙來的黨羽們也必然心存僥倖而蠢蠢欲動。就連美國總統歐巴馬,也不忘幽默地問一聲:「家裡怎麼樣?」

(看中國首發 轉載請註明)

點擊與作者交流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