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中剑】黄奇帆“战书”背后的玄机(图)

——风正一帆悬

作者:存中剑 发表:2012-03-29 13: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黄奇帆市长(右)与薄熙来。

话说“平西王”马失前蹄,“小德张”空降重庆之后,“平西王”的亲密战友,“影子中央”的总理大臣黄奇帆同志便郑重表了态。他说:“要时刻绷紧稳定这根弦,确保不出任何乱子,让中央放心,让全市人民满意。要在以张德江同志为班长的市委领导下,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好势头,倍加珍惜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的好局面,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努力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对此互联网上《黄奇帆市长的表态修辞学》一文点评道:“第三段绵里藏针,用一连串积极的和谐词汇,表述了自己的政治立场:重庆并无问题,‘心齐气顺’‘风正劲足’‘好局面’,我们只是面临‘倍加’的问题,他是在拷问新来者:我们错了吗?‘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三个不字词组铿锵有力,是坚定地自我肯定,是对温家宝总理要求反省的决绝回应:你如果想要稳定,就得承认重庆的既成事实,绝对不能泼冷水,否定我们这些年的功绩。

这个讲话,极易被误以为是低眉顺眼的拍马,实则是有力的反击——你不信任我们可以,但你得罪不起这个庞大的官吏系统,你更得罪不起得到好处的老百姓。谁若敢将我们置于不义的境地,我们也不是好惹的。我以为这是战书,是宣言,也是沉没前的呐喊。”

面对如此精辟深刻的点评,我不得不拍案叫绝,感叹我中华真是卧虎藏龙,达人辈出之地。所谓中国人素质低下,一人给“500Q币”就能当选,所以不能一人一票选主席云云,纯粹是权贵与帮闲们别有用心的胡扯。民主政治并无太多的玄机,就是一场政治达人秀。谁有本事都可以上台秀一秀,只要大众认可,就是政治达人。不服气的也没关系,下一届再选就是了。

反观当前中共一党独裁的统治,充斥着太多的玄机,太多的陷阱而显得危机四伏。身处于中共官场之中,上至中央的主席、总理、政法委书记,下至重庆的市委书记、公安局长,乃至一个小小的检察官、巡警,谁也没把握说一切尽在掌握之中,因为前景根本谁也把握不住。

黄奇帆市长那意味深长,可圈可点的表态修辞,正是这种扑朔迷离,前景难料的官场氛围的产物。毕竟什么样的环境造就什么样的人与事,政界也是如此。

温家宝的讲话已经将中央与重庆之间的矛盾上升到政治路线的高度,是一个拥护改革开放还是重走文革回头路的重大路线问题。在骄狂跋扈的“平西王”已经倒台,削藩已成定局的情况下,在温相国公开要求重庆“反思”这一咄咄逼人的政治攻势下,为何黄奇帆还敢于公开下这份“战书”向胡温叫板?究竟是什么让黄奇帆这个老于世故的技术官僚有恃而无恐?

路线之争历来不是东风压倒了西风,就是西风压倒了东风。那么黄奇帆市长所说的“风正劲足”究竟是什么意思呢?我们只能解读为:西风是正的,而且劲头十足,并未被压倒。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

奇帆的底气来自何方?我能想到的答案有二。

第一,薄熙来虽然暂时被压制,可是他的政治生命尚未彻底终结,他背后的党政军势力依然强大。在黄奇帆这个圆滑老吏的内心深处,在这场政治大风暴中最后鹿死谁手,尚未可知。黄奇帆的表态之所以意味深长,之所以处处埋下伏笔,处处可见为维护“重庆模式”的“大好局面”而良苦用心,正是他隐藏在内心深处的那一念的反映。

从黄奇帆的表态我们可以看出,薄熙来背后的势力并未受到致命的打击,还存在着东山再起的可能,所以黄奇帆才为自己留下了足够的后路。将来一旦形势翻覆,黄奇帆同志就是为维护“重庆模式”而用心良苦,忍辱负重的忠臣了。

最近媒体报导了薄熙来在重庆黑打期间对商人李俊刑讯逼供,要求其诬陷张海阳的政敌的消息,从而使薄熙来背后强大的军方势力正式浮出水面。

张海阳,现任中共上将,二炮政委,薄熙来的铁哥们,原军委副主席、上将张震之子。张海阳父子是中共军中第一对父子上将,而张震不仅曾是国防大学校长,还是辅佐江泽民接管军权的老臣,门生故吏遍天下。张海阳父子在军中的势力之庞大,根基之深厚是习近平在军中的奥援刘源上将望尘莫及的,这也是薄熙来敢于密谋整垮习近平夺权的重磅筹码之一。

薄熙来的身后除了周永康掌握的武警之外,还有张海阳父子掌握的军队。后者虽然不如周永康那么扎眼,可是却更强大。胡锦涛和习近平或许敢动周永康,敢动政法系统,却未必敢动张海阳,敢动张家父子在军方盘根错节的势力。尽管薄熙来一派当前落了下风,可是与薄从小玩大的铁哥们张海阳,其父子一门在军中的深厚根基还在,所以未必不能死灰复燃。

第二,胡锦涛投鼠忌器,为了保住中共这条千疮百孔的破船,他要“顾大局”,不敢折腾,处处点到为止。而薄熙来、周永康之辈却心狠手辣,无所不用其极。胡锦涛不敢在内斗中将对手致于死地,可是他的对手却敢将胡锦涛致于死地,只要他们得着机会。

所以尽管当前表面上胡锦涛占据上风,善于见风使舵的中共官场也一片效忠之声,然而胡锦涛为保全中共这条破船而“顾大局”的自缚手脚之举却给他的政治对手在劣势下蒙混过关而在日后翻盘的机会。

当年刘少奇曾经在与毛泽东的内部权斗中一度占据上风,掌握了党中央的实权。可是就因为刘少奇“讲政治,顾大局”,处处以党的利益为重,不敢公开党内你死我活的矛盾,自缚手脚,所以最后才被完全不讲规则,不顾大局的毛泽东反攻得手,非但自己死无葬身之地,也连累了家人妻儿。

如今“唱红打黑”的薄熙来处处仿效毛泽东,官场人称他为“小毛泽东”。至于“讲政治,顾大局”的胡总书记,却颇有当年刘主席的君子之风。这也是久经考验的官场老油子黄奇帆为自己留足后路的重要原因之一。毕竟红朝官场数十年的经验告诉他:在中共这个逆向淘汰的圈子里,君子总是玩不过流氓的,谁最黑,谁最毒,谁最狠,谁才能当这个黑帮的老大。

根据黄奇帆的“揭发”,薄熙来曾拍着他的肩膀许诺将来政变成功之后,他黄奇帆就是总理。而张海阳是薄熙来从小玩到大的铁哥们,如果连黄奇帆这种人薄熙来都可以拍着肩膀许诺他当总理,很难相信张海阳上将对薄熙来的政变阴谋不知情,不参与。

据媒体爆料,张海阳上将在任成都军区政委期间,私自将大量军火卖给薄熙来的心腹王立军,这批军火被用于组建薄熙来的私人武装。如果报导属实,这就是张海阳参与谋反的铁证了。

随着对薄熙来政变阴谋的深入追查与爆料,薄熙来身后盘根错节的政治势力与惊心动魄的谋反计划就像一座庞大的冰山一般逐渐浮出水面。从目前掌握的情况看,王立军、黄奇帆、张海阳和徐鸣这些人都是薄熙来谋反集团的核心人物,也是构成日后薄氏“党中央”的主要班底。如果胡锦涛、习近平等人对党政军内部如此重大的政变与阴谋集团视而不见,宽大无边的话,那么不仅他们在党国内外的权威会一落千丈,习近平的顺利接班充满变数,薄熙来的党羽们也必然心存侥幸而蠢蠢欲动。就连美国总统奥巴马,也不忘幽默地问一声:“家里怎么样?”

(看中国首发 转载请注明)

点击与作者交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