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探趙本山 「藝術」行當裡水有多深

作者:伸張正義 發表:2012-04-04 10: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期,繼王立軍及薄熙來倒臺,演藝界春晚「不倒翁」趙本山發家史也漸露端倪。趙本山是聞名中外的中國大陸演藝界「大哥大」。一個遼寧鐵嶺縣的普通農民,何以成為演藝界乘私人飛機,天馬行空,獨往獨來的億萬富豪?能買得起上億元私家飛機的主,不用調查,資產至少幾十個億。也必然會有官商勾結,而且不是小勾結,否則不打你的黑才怪了!

據悉趙本山早期是以鋼鐵、煤炭和運輸業起家,那時只是小打小鬧,其中有否官商勾結對於趙本山和本文已不重要。還是探探他的老本行,「藝術」行當裡的水有多深。

有人說人家有多大身家關你們麼事,人家不偷不搶,憑什麼就不能有。這話也對也不對,為什麼呢?對的呢,目前確實沒有證據顯示他直接偷或搶。不對的呢,不代表他不間接偷或搶,不代表沒有官商勾結。一個藝人,民國以前數千年,社會地位一直很低,所謂的下九流就包括他們(優伶)。何以成為億萬身家的富豪,任何人都有權利探究。

趙本山之所以能如此發達,跟央視有極其密切的關係。央視主持人白岩松就說過:「一條狗拉到中央臺連播30天自然成為一條名狗」。雖然有說這是他的一番自嘲,但筆者認為這確實是央視的實情。央視是什麼?是當代中共主要喉舌,因為電視媒體遠遠超過傳統的「央廣」、《人民日報》、《解放軍報》和《紅旗(現偽裝為「求是」)》雜誌。在老百姓的潛意識中央視就是一言九鼎的皇家代言人。

因此央視的廣告費要比地方喉舌臺或平面媒體貴得多,而且地方臺要轉播它的洗腦謊言《新聞聯播》。憑什麼?因為它直接代表皇家。由此可見,央視讓誰火,想不火都不行。

「本山大叔」自1990年首次上春晚,到2011年,除1994年因遲到而與春晚失之交臂外,是年年不拉。這個現像在央視和演藝圈都是絕無僅有的。而且幾乎年年都是一等獎或「小品王」。央視無論臺長還是春晚總導演都是中共有行政級別的「官」。趙本山也得益於「聰明」,你想想,對你幾十年如一日地「關照」,能「白」了嗎?

春晚出場費據說不多,但隨著央視對其包裝的日甚一日,本山的名氣也如日中天。廣告商紛至沓來,與央視一拍即合,在「黃金時段」插播。一則廣告下來數百萬,大叔能獨吞?尤其是當今大腕明星沒病咒自己有病,為不法假藥商家代言廣告,在大陸比比皆是,本山也不能獨善其身。詐騙金額達上百億的「蟻力神案」就是趙本山和其搭檔範偉的「傑作」。這是趙本山和「蟻力神」老闆王奉友的被曝光的典型藝商勾結的案例。別說有法律空子可鑽,就是真的違法亂紀,憑本山大叔的名氣和能力,擺平也不在話下。

更令人們「大開眼界」的是,本山大叔借央視的「東風」,成立「本山傳媒集團」,自編自導自演很多電視劇,像《劉老根》、《馬大帥》、《鄉村愛情故事》等,由央視「黃金時段」包映,並連創央視當年電視劇收視率之冠。皇家的片酬自然是民間不可望其項背的。當然以上有些是筆者推測,圈內的人可以提供些爆料,圈外的人姑妄聽之。

另據網上爆料,薄熙來主政遼寧期間,瀋陽中心7個億的地被趙本山用8千萬買了;騙東北人養螞蟻又賺了2個億,開劉老根大舞臺炮房2人轉連鎖店又賺了幾個億。隨著名氣的提升,他「傳統」的鋼鐵、煤炭和運輸業也日進斗金,火的一發不可收拾。

在中共這條船上,沒有對錯,更沒有原則,有的只是隊站的對錯。哪一隊都有巨大風險,只是時間上有差異。據悉隨著薄王的倒臺,趙本山也被限制離境。由此可見中共這棵樹著實很大,但是尊朽木,靠不住!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