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中共害人患了道德軟骨病

——從虛偽說起

作者:唐子 發表:2012-04-09 1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摘要:被黨文化洗腦的人崇尚西方卻對邏輯思維無知,不定義道德,就信口雌黃地判中國人從炎黃虛偽至今。中共的邪惡在於:逼迫和誘騙中國人拒絕做公民,專做缺德違法,撰文跟帖挖道德文化祖墳的「盜墓賊」,不自省自律,不會理性地說理,慣於將逞強式的批駁當成你死我活的戰鬥(即批鬥),患了道德軟骨病。中國人已無推翻極權暴政的武力資源,惟有知恥而後勇,道解中共以自救。

有人說:「道德並非中國傳統文化所特有,是人類社會就有基本的道德,法律是道德成文的最高體現與具體約束。傳統中國道德虛偽的東西也不少,因而造就了中國人口是心非、表裡不一、自我標榜的性情。」西方人不會這樣說話的。西方科學不定義概念不論述。上述話沒定義道德,就判中國人從炎黃虛偽至今。

港澳臺有比黨還牛的人嗎?不把憲法當回事是中共,鑽法律空子視為本事只有山寨國。說「傳統中國道德虛偽的東西不少」,不少是「多少」?要判儒家禮教的罪就不能模糊。如果典籍所說堯舜禹的無私品行是捏造的,能傳到現在嗎?道德是什麼,是真誠,真誠善良就是君子。偽君子不是道德的錯,是人品問題。不道德才虛偽。「中國道德虛偽」是個黨文化鋤頭似的命題,專用來挖文化祖墳。

既然「道德虛偽」如同「封建專制」是將兩個對立的事物──不同歷史時期或國家出現的狀態,人為地拼湊在一起,硬說成是中國古代的事,這是從蘇聯到中國、從馬列研究所到大學學院、中小學強制灌輸的結果。「中國人口是心非、表裡不一、自我標榜的性情」,這也是黨文化的批鬥命題,個人缺德才會接受。

儒家的道德標準在春秋戰國都是普遍能做到的,只有程度上的差異,虛偽在宋朝理學出現之後。即使這樣也是一個漸變的過程。這是歷史的自然狀態,猶如參天大樹的枯朽過程。只有被黨文化洗腦的人持非理性的態度,對此才視而不見。

歷史上蒙古滅掉宋朝,沒有及時接受儒家文化,就沒能像鮮卑等少數民族那樣在中原站住腳。蒙古族接納儒家文化和科舉傳統時間遲了,就被漢族復國建立明朝所趕跑到長城以北。而滿族入關前就接納儒家文化,政權一穩定就行科舉,清朝統治中原就從1644年直到1912年,將近270年。儒家道德虛偽能有此功效?

中國古代裹小腳或宦官制度是清朝或宮廷的特定朝代或環境中的歷史現象。如果今天的人要用科學分析的方法來認識,就必須用歸納定義、概念明確、判斷恰當、推理合乎同一律的邏輯方法來精確的研究,這就是學問,所得即學術成果。

斷言「中國道德虛偽」並「造就了中國人口是心非……」的人,如果活在美國,就甭想當上檢察官。這樣的檢察官只會出現在中共統治的山寨國,濫用公訴的公權,以冤案致富或泄私憤。批評中國道德,理應分析周易、道德經、論語等,當然這樣做很艱難,會很浮淺。用共產黨的話來批判,除了曲解,不會有正理。

中國文言文的含蓄必然帶有模糊性,所以清朝儒生認識到現代化、工業化、科技化在中國不可避免就花費了很久的時間,也是他獨特的道德文化之路,老師說話含糊為的是讓學生在感悟中悟道。解決共產黨擾亂國際秩序的問題,美國人可以用先進的科技軍事方法去阻止。中國人想從中共極權暴政統治的社會監獄中出獄,用武力資源像美國人推翻英國殖民統治那樣去推翻共產黨就難於上青天。

我們的父輩、祖輩寬恕中共所有有組織的運動罪惡,從土改到強拆、從鎮反到迫害法輪功,成了我們揹負著的歷史文化包袱。長輩強權下折腰所犯的罪,鬥地主、反右派、不為法輪功反迫害仗義執言的歷史行為,傳導給我們的思想狀態就是正邪不分、是非不明、善惡不辨,是想做公民卻缺少美國人民起義的勇氣。

美國不是從石頭縫裡蹦出來的,是北美東部沿海英國殖民地13州民眾(英王統治下的二等臣民)獨立起義勝利後聯合成立的。英國殖民地的清教徒不甘受苛捐雜稅的不平等的奴役,引以為恥地起義(知恥而後勇),才有美利堅合眾國創立。在中國大陸今天,凡對「仁義禮智,忠勇廉恥」等道德說三道四的人,都是缺自省自律的懦弱者,自己拒做君子和淑女不想變得好些,卻幻想共產黨從無法無天的暴亂黨(亂臣賊子的大朋黨)華麗轉身成為遵紀守法的競選黨,這種政治上的怯懦,是懼怕失去眼前所有的生命或財物,沒有勇者絕處逢生的冒險智慧。

中共窮凶極惡和作惡多端至罄竹難書的地步。從共產黨說的好聽、做的邪惡,想當然地推論法輪功,完全無視二者不可混同的對立本性:共產黨講「共產」必須搶和騙,從土改到強拆,從批判胡適到迫害法輪功,都一直搶和騙;法輪功說「真善忍」,千百萬學員每天以不同方式和程度在履行。被勸「三退」後,以置疑法輪功是「白蓮教」、「太平天國」、「義和團」予以拒絕。將共產黨跟法輪功等同,是失去義勇品德後的心理病態。

黨文化教育讓我們時常不知道自己在說啥,將自己當下的感覺當成了真理的標準,將逞強式的批駁當成你死我活的戰鬥。如果說「法律是道德成文的最高體現與具體約束」,那麼邏輯推論則是:世界歷史最悠久、統治人口最多的中國古代刑律,比中世紀歐洲律法有更多道德。討伐中共時,一邊挖道德祖墳說聖賢君子虛偽,一邊卻放過天天犯罪的中共極權罪過,這是什麼病症?是道德軟骨病

道德佝僂病人跟著感覺走,喜歡口舌之爭和跟貼批鬥,窩裡斗放過中共老鼠。扔下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的原罪包袱,須有「道判」、「道解」中共的智慧。

點擊與作者交流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