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事業單位改革 涉3千多萬人

發表:2012-04-17 22: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大陸昨天發布一項指導意見要求事業單位分3類改革。這影響3000多萬人利益的意見一出,引發各方關注。

星島日報報導,在這項「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分類推進事業單位改革意見」中,要求事業單位分3類進行改革,實現「政事分開、事企分開、管辦分離」。

意見指出,事業單位轉企改制過渡期一般為5年,過渡期事業編製只減不增。

意見表示,要劃分事業單位類別,清理規範現有事業單位,包括撤銷一些未按規定設立或原已完成特定任務的單位,或整合一些對布局結構不合理、設置過於分散、工作任務嚴重不足或職責相同相近的。

同時,按照社會功能將現有事業單位劃分為承擔行政職能、從事生產經營活動和從事公益服務3個類別。

對承擔行政職能的,將逐步劃歸入或轉為行政機構;從事生產經營活動的,將逐步轉為企業;從事公益服務的,繼續保留在事業單位序列、強化公益屬性。

意見強調,今後,將不再批准設立承擔行政職能及從事生產經營活動的事業單位。

資料顯示,中國大陸共有126萬個事業單位,共約3000多萬名正式職工。其中,教育、衛生和農技服務從業人員3項相加,佔總數的3/4。特別是教育系統人員更達到一半左右。

事業單位為大陸一種特有模式,主要以社會公益目的,由國家機關等利用國有資產舉辦,從事教育、文化、衛生等活動的組織。大陸民眾將它視為「鐵飯碗」。

来源:中央社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