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事业单位改革 涉3千多万人

发表:2012-04-17 22: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大陆昨天发布一项指导意见要求事业单位分3类改革。这影响3000多万人利益的意见一出,引发各方关注。

星岛日报报导,在这项「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意见」中,要求事业单位分3类进行改革,实现「政事分开、事企分开、管办分离」。

意见指出,事业单位转企改制过渡期一般为5年,过渡期事业编制只减不增。

意见表示,要划分事业单位类别,清理规范现有事业单位,包括撤销一些未按规定设立或原已完成特定任务的单位,或整合一些对布局结构不合理、设置过于分散、工作任务严重不足或职责相同相近的。

同时,按照社会功能将现有事业单位划分为承担行政职能、从事生产经营活动和从事公益服务3个类别。

对承担行政职能的,将逐步划归入或转为行政机构;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将逐步转为企业;从事公益服务的,继续保留在事业单位序列、强化公益属性。

意见强调,今后,将不再批准设立承担行政职能及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事业单位。

资料显示,中国大陆共有126万个事业单位,共约3000多万名正式职工。其中,教育、卫生和农技服务从业人员3项相加,占总数的3/4。特别是教育系统人员更达到一半左右。

事业单位为大陆一种特有模式,主要以社会公益目的,由国家机关等利用国有资产举办,从事教育、文化、卫生等活动的组织。大陆民众将它视为「铁饭碗」。

来源:中央社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