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樂:胡溫打薄,你心疼個啥

作者:老樂 發表:2012-04-21 06: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薄熙來胸中裝的什麼,裝的野心,他到重慶的所作所為明擺著是翻江倒海。野心本來不是負面詞,但搭配著他帶毒的面相和張狂的行為,這野心顯然於國不利。從另一面看,薄熙來屢屢做出冒天下之大不韙的舉動,顯然是把重慶當成了他的大賭桌。

對文革深懷恐懼的人是歷史的過來人,看見薄熙來無法無天剛愎自用打回車,自然深惡痛絕,他們敢怒、敢言,不敢碰——大公子來頭不小,背景深厚。眼看薄熙來動用重慶的財力、人力、社科資源及部分國家資源炒作自己,日漸紅透半邊天,明眼人無不為中國捏把汗。

人算不如天算,胡溫終於向薄熙來出手了,而且出得極狠。看好薄熙來的人大跌眼鏡,跌眼鏡其實也沒啥,要命的是有人如喪考妣,仿若左心房被人狠狠地剜了一刀,哭哭啼啼為他鳴不平。薄熙來不是中國的救星、不是人民的恩人,不是政治發展方向的終極標的,他只是一個演員,說準確點,是個性格演員,他倒霉,犯得著你以民主、公平、正義的名義去主持公道麼?薄熙來他在歷史上是擺正了自己的位置的,他拚搏,他死而無憾(願賭服輸)。然而,自由民主派人士卻沒有擺正自己的位置,很投入地為他憾了一番,自我思想解放都這麼久了,乍看已是登高臨風、大海行船,然則羅盤卻是對著陰溝。

整肅薄熙來的原因,不應該是你我這些局外人去關心和追究的。我們只關心誰是一目瞭然的危險人物,誰是毛左極端派混蛋。不錯,薄熙來是一個公民,可作為一個公開的政治標籤和重要的身份歸屬,他首先是黨的人,黨內家法伺候,你黨外人士忙不迭地舉一塊法制的尺子去比試個啥?你想給他討公道,來日他若得勢,刀殺一片,誰來為你打抱不平?等你做了文革式的囚徒,你的家屬被他黑整,你才知道什麼叫政治手段、什麼叫法制治國。

薄熙來在重慶「打老虎」、拿公款給老百姓嘗甜頭,都是為了籠住人心。是借老百姓對現實的不滿大作其秀,以此為支點去撬動中央。中國老百姓身在廬山,雲遮霧繞看不透個中機竅,把薄熙來當成大救星那是因為他們目光等身,沒有辦法。你自由派人士早已覺悟、自成一體,也跟著瞎起鬨,跟著上書,要為薄熙來尋求正義,這專制國家就你懂法、就你抓著真民主的牌、就你是真君子不小人。退一萬步講,中國要實現你所謂的程序正義、要實現公平法制也輪不到從薄案開步,排在他前邊的人多海了去了。

整肅薄熙來這事兒,看是玩政治還是玩法律。玩政治,黨外人士幫不上忙,那叫內部傾軋;玩法律,海伍德案亮了,殺人,是個刑事案,跑不脫。推出這個案子,說明胡溫懂法,能堵住你們的嘴。由此看來,走哪條路薄熙來都是死路。這事兒,黨外人士要有個默契,不要急匆匆迫不及待地要去當個明白人,一副眾人皆醉唯我獨醒的樣子。照這架勢,放幾十年前,還不在美國豬灣登陸時幫卡斯特羅打抱不平----美國不合法嘛。薄熙來這事兒,什麼樣的說法不是關鍵,也別去抓什麼邏輯關係,關鍵是要看誰倒下了,這個是實質。自由派人士在這一點上要懂得起,捉迷藏沒意思。

中國之事,目前最可怕的是極左,潮流不小,如果自由派人士不分黑白要去幫極左派領軍人物站臺,文革後幾十年的思想解放活兒就白瞎了;胡耀邦殫精竭慮、以命相搏的努力也是白瞎了。

自由民主派最重要的是要有定力,賣自己的貨、干自己的事。對黨內鬥爭要關心,關心的前提是要判明各派的傾向,感情上有個取捨,僅此而已。千萬莫把衣服褲子脫得精光扑進冰冷的水裡去救這個救那個,弄不好被攔腰一抱死一塊兒。

(2012、4、18老樂於澳洲)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獨立評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