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的出路不容樂觀(組圖)

發表:2012-05-16 05: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傅希秋牧師在美國會聽證會作證,陳光誠再次打電話作證

今天(2012-05-15)下午1:00,在美國首頓華盛頓的瑞本眾議院大樓的2172廳,美國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COFA)—非洲、全球健康和人權分會舉行聽證會,主題是「陳光誠事件:他的事業、家庭和支持者們」。對華援助協會的會長傅希秋牧師應邀出席聽證會並作證,致力於推動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全家能順利來美國。這是自陳光誠上個月底逃離山東省躲進美國大使館的事件爆發以來,傅希秋牧師應邀作證的第二次有關陳光誠的國會聽證會。

和上次聽證會一樣,陳光誠再次通過傅希秋的電話,向主持人克里斯.史密斯議員和聽證會發言,為自己和家人的遭遇作證,特別是他的侄子陳克貴出於正當防衛卻被逮捕的危險處境。整個聽證會現場受到很大的鼓舞。出席作證的幾位人士也與陳光誠直接通話交流,鼓勵他,實現了有效的現場互動。

傅希秋牧師在聽證會中指出,中美兩國政府達成的允許和接受陳光誠來美國的協議和承諾,是令人高興的,但是「協議的實施和承諾的兌現,要比協議和承諾本身更重要。」至今,陳光誠出國的手續,還沒有實際有效的進展。傅呼籲國會更多參與,運用所有可行方式,幫助陳光誠全家來到美國,以及保護他的家族成員,尤其是行使正當防衛權利卻被以「涉嫌故意殺人罪「正式逮捕的陳克貴(陳光誠的侄子)。同時,也要關注那些陳光誠的支持者,他們正在受到逼迫。


聽證會結束後傅希秋在大廳外接受媒體採訪

一同出席這次聽證會的證人還有:「女權無疆界」機構的負責人瑞潔女士,「女童之聲」機構的負責人柴玲女士,魏京生(魏京生基金會),中國計畫生育的受害者梅順平女士。

下面是傅希秋牧師的證詞全文:

為何要苦待一位盲人?
——陳光誠的出路不容樂觀


對華援助協會傅希秋牧師證詞

美國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COFA)—非洲、全球健康和人權分會舉行聽證會:
                      
「陳光誠事件:他的事業、家庭和支持者們」
2012年5月15日下午01點華盛頓瑞本眾議院大樓2712廳

自2012年4月22日陳光誠奇蹟般逃離山東省臨沂地區沂南縣東師古村被監禁19個月的家宅後,至今已有三週多。期間,在一些網民的幫助下,陳光誠到達北京,然後躲進美國大使館6天,之後被送到北京朝陽醫院遭到軟禁,5月3日通過傅希秋牧師打電話到「政府-國會中國事務委員會(CECC)聽證會」現場,直接向委員會主席史密斯議員表達了全家來美國的願望,次日中美政府對此表示合作。整個過程情節起伏,極富戲劇性,引起了全球關注。目前,事情並沒有實質性的進展,中國政府還沒有頒發陳光誠護照。

一、陳光誠及其事業

今年41歲的陳光誠先生,是一位自學成才的盲人維權律師。他從1990年代初,就開始運用法律手段維護自己和村民的基本權利,包括村民土地、殘疾人免稅和免費乘車,這樣的一些案例中獲得成功。2001年畢業於南京中醫藥大學。2002年,他曾試圖在北京建立殘疾人維權協會,未果。2003年,他被當地政府評為十大傑出青年,並於7-8月與妻子一同到美國訪問。

2005年,在陳光誠的主導和關注下,一些維權律師聯合調查曝光了山東省臨沂地區13萬起強制墮胎和結紮的案例,受到政府的打壓。同年入選香港的《亞洲週刊》風雲人物。2006年,被《時代》週刊列為年度百位有影響力的人物之一。2006年8月,陳光誠被判刑4年零3個月。2007年8月在獄中服刑期間,榮獲菲律賓的麥格賽賽獎。2010年9月9日出獄後,與妻子袁偉靜一直被囚禁在家,飽受毒打和虐待,並被禁止就醫。

陳光誠並沒有因為嚴酷的迫害而屈服,他一直在與不公平的邪惡勢力抗爭,直到如今。

二、陳光誠的家庭

陳光誠的妻子袁偉靜曾是一名中學英語老師,兩人育有一子一女。袁偉靜為陳光誠及其事業付出了巨大的犧牲。她曾說過:「我是光誠的眼睛。」在陳光誠服刑的4年多時間裏,家庭的所有重擔都壓在她的身上,並且她只獲得了三次探監許可。陳光誠出獄後,他們的兩個孩子也因此受到株連,無法過正常孩子的生活。陳光誠的老母親是唯一允許進入陳光誠住宅的人,並不斷送來陳光誠夫婦賴以生存的生活必需品。陳光誠的大哥陳光福自2006年開始,就因為陳光誠的緣故遭到地方政府的逼迫。陳光誠妻子、老母親和大哥,都遭到過野蠻的毆打。

在上個月陳光誠逃走之後,當地負責逼迫陳光誠的張建鎮長,在4月26日半夜約11:30帶領多人闖入陳光福住宅(直到次日凌晨)。他們在沒有出示任何證件的情況下,破門跳牆闖入民宅,並且對陳光福和他的妻子任宗舉女士野蠻毒打。陳光福的兒子陳克貴以為是土匪入室搶劫,在自己遭到猛烈狂打的情形下,用菜刀傷及數人,現在已經被沂南縣公安局以「涉嫌故意殺人罪」正式逮捕。根據陳克貴的律師劉衛國,陳克貴的行為完全屬於正當防衛。然而,陳光誠明確表示,擔心地方政府會對陳克貴進行報復。此外,陳光福和他的妻子仁宗舉女士也被以「涉嫌窩藏包庇罪」刑拘,現在被以「取保候審」名義釋放,但隨時有可能被判刑。更有甚者,幾乎所有願意為陳可貴作代理的律師,都被失去行動自由,或律師執照被沒收,或者乾脆被綁架。

陳光誠的親人們堅定地與他站在一起,即使遭到嚴厲的迫害,也從未放棄過支持陳光誠及其高尚的事業。這是一個偉大的家庭。

三、陳光誠的支持者們

陳光誠有一群忠實的支持者,因著推動中國人權和法制事業的共同責任感和良知,他們凝聚在陳光誠的周圍。在這些人當中,有著名的一些人物,例如,滕彪律師、胡佳先生夫婦、江天勇律師;還有一些普通的網民,例如這次營救行動的關鍵人物何培蓉女士、郭玉閃,等人。此外,美國好萊塢的影星蝙蝠俠克里斯陳.貝爾先生,以及數百位普通的中國民眾,在2011年相繼前去探望陳光誠,卻遭到非法的攔截、暴打、抓捕、搶劫和侮辱。最近,試圖前往醫院看望陳光誠的江天勇律師、滕彪律師,都遭到毆打,並導致江天勇的一隻耳朵失聰。

在美國,我與許多不同國籍和種族的人們,例如,有議員克里斯.史密斯(ChrisSmith)、弗蘭克.沃爾夫(FrankWolf)、委員會的主席伊萊亞娜.萊赫蒂寧(IleanaRos-Lehtinen)女士、國務卿希拉里、眾多主流媒體的記者們,對華援助協會駐地德州米德蘭的許多人們,都在支持著陳光誠及其事業。自由亞洲電臺普通話的張敏女士,是最早也是最全面跟蹤報導陳光誠事跡的節目主持人,並成為陳光誠夫婦的誠摯朋友。

然而,我在這裡想特別提醒各位的是,還有一位長期支持陳光誠並付出代價的良心人士,我們不可忘記:他就是中國著名的憲政學家、基督徒維權運動的先鋒人物——北京的範亞峰博士。

範亞峰自2005年起,就與其他一些律師和異議人士(其中許多是基督徒),包括高智晟、胡佳、李方平、許志永、李勁松等,參與支持陳光誠及其揭露強制墮胎和結紮暴行的事業。在2010年9月20日,範亞峰主持召開了包括李蘇濱、張凱等多人在內的北京維權律師座談會,討論如何幫助出獄後卻被監禁在家的陳光誠獲得自由。3天後,他與另外兩位基督徒維權人士前往山東省駐京辦門前,手拿標語抗議對陳光誠的逼迫。近3個月後的12月9-18日,他被抓捕、遭酷刑,釋放之後在家中遭到「陳光誠式的軟禁」,與外界的通訊完全隔絕,直到如今。

如果陳光誠遭受迫害的事件是所謂的「中國地方政府的作為」,那麼,我們不僅要問,北京的範亞峰已經被監禁15個月、去朝陽醫院看望陳光誠的北京律師們遭到毆打,又如何解釋呢?我想說明的是,美國政府和人民,需要明白這一點,不要輕易被誤導和欺騙了。

四、陳光誠的出路何在?

由於王立軍—薄熙來事件所導致的18大前中國高層權利鬥爭的白熱化,已經明顯出現了兩個中央的局面。在這種特殊情況下,陳光誠在被美國大使館移交到北京朝陽醫院後,在軟禁中他的電話卻能夠打進打出,令人驚奇。這無疑打亂了許多參與方的計畫,也令戲劇性的變數增多。

儘管中美雙方已經就陳光誠的自由和安全達成了美好的協議和承諾,但是,陳光誠目前被軟禁在醫院、探訪者遭到攔阻和追蹤毆打的事實,說明瞭協議的實施和承諾的兌現,要比協議和承諾本身更重要。

我也希望國會能進一步關注和敦促歐巴馬政府,幫助確保陳光誠及其家人的公民權利依法得到保障。陳光誠曾經被接納進入美國使館,歐巴馬政府相關官員包括國務卿希拉里、助理國務卿科特.坎貝爾(KurtCampbell)、助理國務卿邁克.波斯納(MikePosner)、國務院法律顧問高洪柱(HaroldKoh)和駱家輝大使,也在談判期間付出了巨大努力和犧牲。儘管隨後歐巴馬政府對這一事件的處理方法確實有不妥當的,我們還是高興的看到中美兩國領導人同意協助陳光誠一家來美休養和學習。也正因為如此,我們的國家對陳光誠的命運結局是有責任的。

結束語

陳光誠為強制計畫生育而受害的弱勢群體(主要是婦女們)維權,付出了沈重的代價。他的良知、勇氣和精神如同一盞明燈,照耀著中國維權的漫漫長夜,也激勵著全世界為人權和公義而奮鬥的人們。

他是一個盲人,卻看見並說出了真相,並甘願為之付出代價。

現在,是時候了,請自由世界為這位偉大的盲人提供一條出路。

謝謝!

對華援助協會創辦者兼會長傅希秋牧師
2012年5月15日星期二  美國首都華盛頓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對華援助協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