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中劍】解開歷史的死結

作者:存中劍 發表:2012-05-25 23: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與人之間就是一個緣份,所謂「有緣千里來相會,無緣對面不相識」者是也。而連接這些緣份的就是結,所以叫做結緣。佛家講,在歷史上生生世世的輪迴中,眾生彼此間都結下了縱橫交錯的,深厚的緣份。好心結善緣,壞心結惡緣,生生世世的善與惡,恩與怨交織在一起,構成了今天這個錯綜複雜的世界。每個人都有其生命的來源之處,每個人也都與自己生命的來源之處相連著。這就好比夫妻之間的婚姻,不僅僅是這對男女之間的結合,同時也是兩個家庭,兩個家族,甚至是所連帶的更大的族群之間的結合。中國著名的四大家族就是這樣的結合體。

歷史上納瓦拉國王亨利與法國公主瑪格麗特之間的婚姻,就不僅僅是他們兩人之間的結合,也是波旁家族與瓦盧瓦家族之間的結合,納瓦拉與法國之間的結合,新教與天主教之間的結合,而這一結合最終結束了法國歷史上長期血腥的宗教戰爭,也是太陽般輝煌的波旁王朝興起的開端。

在我看來,緣結本身並無好壞善惡之分,無非是相由心生,所以才產生善惡之別。比如一個結把劉邦和項羽在偌大的時空中放到了歷史的那一點上,讓他們相遇。項羽在鴻門宴上放了劉邦一馬,後來雙方又定下鴻溝為界之約,本來可以結下一個善緣的,可是因為劉邦毀約開戰,逼死了項羽,所以就成了惡緣。

數年後,另一個結把劉邦和冒頓單于牽到了一起,在大雪中冒頓單于率匈奴鐵騎圍困劉邦於白登山七日。本來劉邦要死在此地的,可是由於冒頓單于的妻子勸丈夫「兩主不相厄」,所以冒頓單于解圍,此後兩家轉向和親路線,冒頓單于和劉邦也結為兄弟,反而結下了一個善緣。

然而隨著歷史的演變,當走到道家所說的陰陽反背,陰盛陽衰的階段,隨著人類道德的下滑,人與人之間也就怨多恩少了。在這個歷史階段,大家都看到了做好人吃虧,付出多的人吃虧,那麼普遍的很多人就不想付出,不想當好人,只想得到,千方百計甚至不擇手段的去得到,那麼人與人之間自然也就惡緣多而善緣少了。現在都是男女自由戀愛,為何反而怨侶越來越多,恩愛夫妻越來越少,越來越難得?不就是這個原因嗎?當歷史走到了這一步的時候,人和人遇到一起很少能交心的,更很少有開心的。現代人已經不知真正的親情、友情與愛情為何物了,所以才步步驚心。

以前生生世世的恩恩怨怨,到了歷史的最後一步,都要有一個了結。然而由於人的愚昧無知,當積累下無數惡緣的時候,那麼多的結怎麼解得開?就像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本來當年「四•二五」法輪功學員萬人上訪完全是和平理性的,而且當時的朱鎔基總理也接見了法輪功上訪學員的代表,雙方已經都談好了,事情已經圓滿解決了,可是心胸狹窄的江澤民非要一意孤行,開足全部的國家機器,以傾國之力迫害法輪功這樣一個信仰真善忍的修煉團體,硬生生把朱鎔基已經為政府與人民之間結下的大善緣搞成了血債纍纍的驚世惡緣。如此險惡的惡緣讓胡錦濤怎麼解?如此龐大的血債又讓習近平怎麼接?

本來在我看來,這血腥迫害十三年來所結下惡緣早就是一團亂麻了,根本就理不出頭緒,根本就無法可解,只能像當年的亞歷山大大帝一樣強行一劍劈開,全部斬斷。可是我萬萬沒有想到,就這樣的一個死結,上蒼居然還能理出一個頭緒來,放在我們的面前。這就是海外媒體近日報導的2012版小崗村事件。

文革是當年的江青上海幫留下的一個死結,而小崗村18戶村民冒險大包干的創舉就是解開文革死結的一個頭緒。今天,對法輪功的血腥迫害是江澤民上海幫,更確切的說是中共血債派留下的一個更大的死結,而河北省周屯村的300戶村民為了營救法輪功學員王曉東,冒險在一封請願信上按下了自己的手印,這就是上天所賜予的解開這個歷史死結的頭緒,很可能是唯一,也是最後的頭緒。一旦錯過,那麼這個歷史的死結或許就不是當今在位的那些人能解得開的,而只能是一劍劈開了。

歷史的潮流滾滾向前,留給當今還在位的那些人的時間已經很有限了,如果他們還不能抓住這個解開歷史死結的頭緒,那麼等待著他們的,可能就是亞歷山大大帝的雷霆之劍了。

點擊與作者交流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