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山與九龍山(圖)

作者:翔龍 發表:2012-05-28 14: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在離渤海灣不遠處的昌黎縣界內有龍山和九龍山,兩山相隔三十餘裡,相傳這兩座山是大洪水時期留下的遺蹟。

據說,在上古時期曾有十條惡龍偷偷潛入人間來禍亂天下,它們無度地行風施雨釀成特大洪水災害,導致神州大地到處汪洋,許多城鎮和鄉村均被大水淹沒。

堯在位時,派大臣鯀帶領人去鬥惡龍治服水患,但是鯀總以為自己的能力大、智慧高從不聽取大家的意見,以致蠻幹五年時間,只擊傷一條惡龍根本無法制服水患。

那條受傷的惡龍忍痛一直往北方跑,結果半路上遇見二郎神,被二郎神一棍打死並用寶塔鎮住其龍頭,這條惡龍死後化作一座大山,就是現在的龍山。

由於鯀的無能使剩下的九條惡龍,繼續擾亂天下,人民依然被水患困擾。後來,舜派有德有才的禹接替其父鯀來制服惡龍,解除水患。大禹吸取父親鯀治理水患不力的教訓,先祭拜天神保佑天下蒼生並幫助自己懲治惡龍,隨後挑選並任用賢德的人做自己的助手。

大禹在治理水患上,不僅投入全部心血還時常聽取大家對治水的意見,因此大禹治水時三過家門不入,使得大家都更加擁戴他,就這樣大禹帶領著眾人僅用三年時間,就降服了九條惡龍。

隨後大禹按照大家的意見,駕馭九惡條龍拱開山丘和陸地上的瘀塞之處,並形成長長的地溝。不長時間,在大地拱出了千百條深溝,大地上的洪水便順著地溝順利地流進大海,那千百條地溝就成為現在依然奔向大海的河流。

由於這九條惡龍從前只知作惡絲毫沒吃過半點勞苦,被大禹降服拱完千百條地溝後,竟勞累得一臥不起,全部死在海邊。也許是天意使然,九條被降服的龍由於功過相抵其靈魂死後飛往天界,而九個頭顱就成為那段歷史的紀念,被大禹留下並擺在第一條死龍的東側海邊,因此那裡就成了今日的九龍山

龍山與九龍山永遠留在渤海岸邊,它們在證實著那段可歌可泣的歷史,銘記著禹在治水上的功績以及鯀的過錯。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