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與女星章子怡有染 是哪個中央放風?(圖)

發表:2012-05-30 22: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薄熙來被爆與一女星有染圖片來源:美國之音

美媒:薄熙來被爆與女星有染,政治動機何在 / 美國之音

在政治上遇到麻煩的薄熙來又被報料涉及誹聞。分析人士認為,這些動作可看出中共黨中央急欲在習李體制接班之前,將薄案處理掉。

撲朔迷離的薄熙來事件,再添誹聞色彩。設在美國的博訊網站發布獨家消息稱,與薄熙來親近的大連實德集團創辦人徐明報料,稱曾為薄熙來與一名女星相會買單。

報料背後的政治動機

徐明在今年三月薄熙來倒臺後,受到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的調查。根據中國官方媒體新華社所屬的《財經國家週刊》報導,徐明可能已被相關部門控制。

臺灣的國立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研究員金榮勇博士認為,這起報料事件背後有兩種可能性:「第一種就是,透過他幕後金主爆料,把薄熙來先生的名聲徹底搞壞。」

金榮勇說,第二種可能就是透過這種方式,來表示中共黨中央整治的決心。

彰顯矛盾加劇,必須在接班前解決

金 榮勇認為,薄熙來的案子已經激化中國國內左右派的矛盾,中國官員中有誹聞的不少,但這次報料或有政治動機。他分析:「現在不管是透過徐明或者其他的方式, 去把薄熙來的形象更進一步的斗臭,只是驗證出來其實中國內部某種程度的緊張關係,希望藉由薄熙來的許許多多不為人知的醜行跟惡行惡狀,合理化中共中央的處 置得當。這也可以看的出來雙方之間的矛盾,是有在加溫。」

金榮勇認為,中國官方會希望這件事盡快落幕,他說明:「薄熙來這個事件,演變到今天,不管是對薄熙來,不管是對中共中央來講,不管是對整個中國的形象來講,其實是一個三輸的局面。」

金榮勇說,當前的胡溫體制會在最後的這幾個月,將薄熙來事件處理掉,好讓習近平和李克強能在乾淨的情況下接班。


黨媒扯進章子怡意在轉移焦點 /新唐人

中國女星章子怡傳出和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交往密切,被海外媒體報導後,她在官方微博上以「章子怡團隊」的名義發表公開信說,針對這段虛假報導,將採取法律手段。在公開信出現前,罕見的,中共的官方媒體新華網和人民日報居然也率先報導,其中有什麼玄機?接下來請看今天的微視頻,把鏡頭焦給趙培。

這個誹聞鬧的沸沸揚揚,特別是在5月29日,人民網、新華網和環球網報導後,許多媒體跟進,就跟當初新華社發布薄熙來停職的通告一樣,讓人感覺背後明顯是有推手。

把這個誹聞炒出來的是,《蘋果日報》5月29日的報導,他引用海外博訊的報導說,章子怡被牽扯進薄熙來案,正在被調查不能離開中國。而這個報導不光是中文圈,甚至是韓國都在熱炒,《韓國先驅報》報導之後,章子怡迅速在韓國的門戶網站上竄升搜索榜第一位。

我們回頭看看黨媒在這裡的腳色,章子怡29號使用官方微博用「章子怡團隊」名義發給了《蘋果日報》律師信,不過黨媒比章子怡還要急,迫不及待在這官方微博發布前,就轉用了28號的非官方微博的文字,「這造假都造上天了」,急著炒熱這個話題,接著所有媒體也跟進了。

3月15日薄熙來被免職後,有關薄熙來和周永康密謀政變的各種內幕逐漸浮出水面。

我們發現,在談到章子怡時,黨媒一律避談薄熙來,事實上是在避談薄熙來案子的進展情況,而這次章子怡風波的主角是應該薄熙來,報導重點,應該是大連實德總裁徐明招供的薄熙來的涉案名單,特別牽涉到薄熙來和周永康企圖搞掉習近平的謀反案。

黨媒這種李代桃僵的招數實在不高明,而江派想通過章子怡事件來干擾海外對薄熙來、周永康謀反案的報導,甚至進一步,魚目混珠,讓網民分不清真假,打擊對網路傳播真相的信任度。

薄熙來、周永康的謀反案最早是在習近平訪美期間,美國媒體《華盛頓自由燈塔》所透露,事實上,薄熙來和周永康貪腐和性醜聞只是謀反案的副產品。



章子怡團隊發表聲明否認傳聞。

章子怡發表聲明否認被禁出境 /BBC

中國電影演員章子怡的團隊發表聲明,否認關於章子怡捲入薄熙來案,被禁止出國的傳聞。

聲明稱,香港《蘋果日報》星期二(5月29日)發表的一篇關於章子怡的報導讓他們「感受到徹骨的寒意和深深的悲哀」。

《蘋果日報》週二轉載海外中文網站博訊網上的報導,指章子怡與薄熙來案有關,並已經被有關調查組問話及禁止出國。

章子怡團隊將該報導形容為「荒誕至極」,稱其是「居心莫測的誹謗」。

該團隊表示,將通過法律手段維護權益,稱已向《蘋果日報》發出律師函,「要尋求法律的公正,追究到底。」

有關的律師函的複印件照片被發表在「章子怡團隊新聞官方微博」。

章子怡團隊在其聲明的最後對支持章子怡的各界人士表示了感謝。

聲明說:「無論經受如何的惡意詆毀,章子怡從沒忘記她的本職事業。」

来源:美國之音/新唐人/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