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与女星章子怡有染 是哪个中央放风?(图)

发表:2012-05-30 22: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薄熙来被爆与一女星有染图片来源:美国之音

美媒:薄熙来被爆与女星有染,政治动机何在 / 美国之音

在政治上遇到麻烦的薄熙来又被报料涉及诽闻。分析人士认为,这些动作可看出中共党中央急欲在习李体制接班之前,将薄案处理掉。

扑朔迷离的薄熙来事件,再添诽闻色彩。设在美国的博讯网站发布独家消息称,与薄熙来亲近的大连实德集团创办人徐明报料,称曾为薄熙来与一名女星相会买单。

报料背后的政治动机

徐明在今年三月薄熙来倒台后,受到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的调查。根据中国官方媒体新华社所属的《财经国家周刊》报导,徐明可能已被相关部门控制。

台湾的国立政治大学国际关系研究中心研究员金荣勇博士认为,这起报料事件背后有两种可能性:“第一种就是,透过他幕后金主爆料,把薄熙来先生的名声彻底搞坏。”

金荣勇说,第二种可能就是透过这种方式,来表示中共党中央整治的决心。

彰显矛盾加剧,必须在接班前解决

金 荣勇认为,薄熙来的案子已经激化中国国内左右派的矛盾,中国官员中有诽闻的不少,但这次报料或有政治动机。他分析:“现在不管是透过徐明或者其他的方式, 去把薄熙来的形象更进一步的斗臭,只是验证出来其实中国内部某种程度的紧张关系,希望藉由薄熙来的许许多多不为人知的丑行跟恶行恶状,合理化中共中央的处 置得当。这也可以看的出来双方之间的矛盾,是有在加温。”

金荣勇认为,中国官方会希望这件事尽快落幕,他说明:“薄熙来这个事件,演变到今天,不管是对薄熙来,不管是对中共中央来讲,不管是对整个中国的形象来讲,其实是一个三输的局面。”

金荣勇说,当前的胡温体制会在最后的这几个月,将薄熙来事件处理掉,好让习近平和李克强能在干净的情况下接班。


党媒扯进章子怡意在转移焦点 /新唐人

中国女星章子怡传出和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交往密切,被海外媒体报导后,她在官方微博上以〝章子怡团队〞的名义发表公开信说,针对这段虚假报道,将采取法律手段。在公开信出现前,罕见的,中共的官方媒体新华网和人民日报居然也率先报导,其中有什么玄机?接下来请看今天的微视频,把镜头焦给赵培。

这个诽闻闹的沸沸扬扬,特别是在5月29日,人民网、新华网和环球网报导后,许多媒体跟进,就跟当初新华社发布薄熙来停职的通告一样,让人感觉背后明显是有推手。

把这个诽闻炒出来的是,《苹果日报》5月29日的报导,他引用海外博讯的报导说,章子怡被牵扯进薄熙来案,正在被调查不能离开中国。而这个报导不光是中文圈,甚至是韩国都在热炒,《韩国先驱报》报导之后,章子怡迅速在韩国的门户网站上窜升搜索榜第一位。

我们回头看看党媒在这里的脚色,章子怡29号使用官方微博用“章子怡团队”名义发给了《苹果日报》律师信,不过党媒比章子怡还要急,迫不及待在这官方微博发布前,就转用了28号的非官方微博的文字,“这造假都造上天了”,急着炒热这个话题,接着所有媒体也跟进了。

3月15日薄熙来被免职后,有关薄熙来和周永康密谋政变的各种内幕逐渐浮出水面。

我们发现,在谈到章子怡时,党媒一律避谈薄熙来,事实上是在避谈薄熙来案子的进展情况,而这次章子怡风波的主角是应该薄熙来,报导重点,应该是大连实德总裁徐明招供的薄熙来的涉案名单,特别牵涉到薄熙来和周永康企图搞掉习近平的谋反案。

党媒这种李代桃僵的招数实在不高明,而江派想通过章子怡事件来干扰海外对薄熙来、周永康谋反案的报导,甚至进一步,鱼目混珠,让网民分不清真假,打击对网路传播真相的信任度。

薄熙来、周永康的谋反案最早是在习近平访美期间,美国媒体《华盛顿自由灯塔》所透露,事实上,薄熙来和周永康贪腐和性丑闻只是谋反案的副产品。



章子怡团队发表声明否认传闻。

章子怡发表声明否认被禁出境 /BBC

中国电影演员章子怡的团队发表声明,否认关于章子怡卷入薄熙来案,被禁止出国的传闻。

声明称,香港《苹果日报》星期二(5月29日)发表的一篇关于章子怡的报道让他们“感受到彻骨的寒意和深深的悲哀”。

《苹果日报》周二转载海外中文网站博讯网上的报道,指章子怡与薄熙来案有关,并已经被有关调查组问话及禁止出国。

章子怡团队将该报道形容为“荒诞至极”,称其是“居心莫测的诽谤”。

该团队表示,将通过法律手段维护权益,称已向《苹果日报》发出律师函,“要寻求法律的公正,追究到底。”

有关的律师函的复印件照片被发表在“章子怡团队新闻官方微博”。

章子怡团队在其声明的最后对支持章子怡的各界人士表示了感谢。

声明说:“无论经受如何的恶意诋毁,章子怡从没忘记她的本职事业。”

来源:美国之音/新唐人/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