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失勢媒體發文宋江的曖昧秘密(圖)

發表:2012-06-13 21: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中國最大的門戶網站之一騰訊的《今日話題》欄目發表評論文章,批評當今的中國「民歌天后」是以公權為雨露澆灌而成,民歌就是官方文藝,主要靠體制支撐,其文章內容直接映射諷刺與江澤民關係曖昧,被戲稱為「國母」,「民歌天后」的宋祖英,外界解讀,重慶事件後,江派人馬大勢已去。

文章揭露,有百年之上歷史的「維也納金色大廳」,中國民歌手頻頻出現在那裡,不代表徵服世界,金色大廳可以租,給錢就能去演。中國的許多演出只為鍍金或是由官方安排的文化交流,過多依賴贈票。文章不點名的批評每年都上春晚的獨唱的民歌手宋祖英,並稱她們靠官方文藝演出來澆灌才有發展空間。頂尖民歌手幾乎全是部隊編製公權澆灌「民歌天后」。

文章說,民歌的創新嚴重不足,「千歌一面」、「千人一嗓」基本是祖國繁榮領袖英明民族團結社會和諧軍民相親。其次是旋律單一。文章引用「學院派」民歌演唱家方瓊說:現在很多所謂創作歌曲,沒有按照心靈的需要來創作,而是按照所謂的主題來寫,有些人批量生產了不少應景曲目,到了什麼節日就拿出來,結果是晚會越做越豪華,膾炙人口的歌曲越來越少。現在很多歌手無思考、無個性,只一味模仿……,於是出現了一批小宋祖英……。

在百度「民歌吧」裡,一位吧友發帖感嘆「歌廳搖滾最吃香,搞笑歌手、通俗歌手比較普遍」,問「民歌手出路在哪」,跟帖有人回應:「國家不會讓京劇太沒落,更不會讓民歌太沒落!」。

民歌要依靠「國家」才能維繫,這的確是現實。各種官方演出依舊給民歌提供了不小的空間。以最受國人矚目的央視春晚為例,每年都要安排不少民歌曲目,尤其要給一位女民歌手的領軍人物和一位男民歌手的領軍人物各安排一次獨唱。

著名民歌手即便早就沒有生存發展問題,也要保留或謀求一個體制內編製、特別是部隊編製,好的民歌手,幾乎全有體制內身份;而頂尖的民歌手,幾乎清一色的屬於部隊編製。以湯燦為例,她本就是東方歌舞團(國家歌舞團)的演員,在「成名成家」後,於2010年加入戰友文工團取得了大校軍銜。本來已經在市場上很吃得開,卻要給自己加上一套軍職的束縛,原因何在?

雖然普通的民歌手在問「出路何在」,但是民歌「大碗」卻在官方和商業兩種演出中都很受歡迎。著名的民歌手出場費並不比一線流行歌手更低。為什麼「千人一嗓」、根本打不進排行榜的歌曲,也會被商業演出親睞呢?其實也很好理解——關鍵不在歌,在人。請一個將軍或大校演員、請一個主要給國家領導人演出的演員來給自己表演,多有面子。

如果說「流行天後」是以民眾為土壤滋養而成,那麼「民歌天后」就是以公權為雨露澆灌而成。

海內外網友評論:

帥哥:中國民歌猶如浩瀚大海,遠沒到枯竭的程度。只是民歌一跟政治湊上邊,離……就不遠了

滄海浮云:唱功很一般嘛,換氣都聽得到。唱了兩首破歌就是「天後」,誰給它封的?

該文直搗黃龍啊!明擺著觸宋江的霉頭嘛!

「妹子要過河,哪個來推我嘛?」,「賊民來推你摟」。穿軍裝是因為它們都是「戰鬥英雄」。

宋祖英與江澤民的曖昧醜聞,在海內外早已是公開的秘密。江、宋的故事早在1998年就在北京傳得人盡皆知。曾任中共官煤中央電視臺文藝部主任、多年執導「春晚」的趙安,2001年某天邀請一些朋友到飯店宴聚,席間宋祖英借酒興大談特談她與江澤民的風流韻事,被趙安傳了出去。

後來趙和他的合作者張俊以發生矛盾,張分兩次向中共中央和國家機關主要部委領導人發了300多封匿名舉報信,檢舉揭發趙安散佈江澤民和宋祖英的緋聞。說是舉報趙安,但信中對江、宋關係描繪得非常詳細具體,數百高官因此都知道了江、宋的曖昧秘密。

有個人所共知的故事。2002年夏天,宋祖英到四川某市專場演出。大家聞訊而來,體育館裡座無虛席,四、五萬名觀眾都要來娛樂江蜜。當小英子唱到湖北民歌《龍船調》裡「小妹子要過河,哪個來背我喲」的時候,台下幾萬觀眾竟齊聲應答:「江爺爺來背你喲!」宋祖英下不來臺,但又不能罷演,因為觀眾是花錢買票來聽歌的,只好硬著頭皮唱下去。唱到第二段這句對白,幾萬觀眾又應聲如雷:「江爺爺來背你喲!」氣得她當晚回到賓館哭紅了眼睛。

據說第二天,英子飛回北京向老江告狀。江很生氣,下令該市市委書記徹查此事。結果拖了幾天,地方官回話說,演出時市電視臺和公安局現場錄像鏡頭都是對準台上,所以無法從幾萬名觀眾中找出「滋事分子」……此事便不了了之,而後此事卻一炮發酵,成為全國民眾的飯桌佐料。

今年2月份重慶事件爆發,重慶市原公安局局長王立軍攜帶機密材料闖美領館尋求庇護,隨後,美國媒體曝出,江派代表人物周永康和薄熙來秘謀政變,搞掉習近平的的醜聞,該事件導致中共高層各派分崩,胡錦濤、溫家寶、習近平聯手反擊江派人馬。

而一度成為敏感詞被長期封鎖的「宋祖英」和「國母」,今年4月份也曾經被發現可以在新浪微博上查找「國母」,卻找不到「宋祖英」。而網易微博解禁則與新浪的截然相反,「宋祖英」被解禁,「國母」依然被封。中共門戶網站開放「宋祖英」的做法被專家解讀為中共高層各派的搏擊,開始直指江派的總後臺人物江澤民,江澤民大勢已去。
 

来源:DJ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