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怎麼樣失態的?

作者:唐子 發表:2012-06-25 11: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摘要:從1950年到2012年,中共在大陸通過毀女人媚態奪神采、逼女人扮嬌態作假、教全民學貓態媚上等方式,通過官員惺惺作態、奴性十足的榜樣,變異再造中國人,逼我們做1960年代以前的蘇聯人,犧牲自己的光芒給中共增添光輝,做紅旗人:貓態人樣的病人。

才讀一篇舊文《說態》,概括說說中共對中國人的態的再造:毀媚態,扮嬌態,學貓態。

媚態,好詞,衍生「柔媚」、「明媚」、「嫵媚」、「秀媚」等,以媚態形容觀音之美。女人嫵媚乃天然之美,媚眼的柔媚情態因閱歷而異,處女的汪汪水眼猶如露水潤澤的芳草。成熟女性瞇著眼睛似看非看,巧目流盼卻含羞,是女性媚態的最高境界。女人媚態猶如燈光、火焰、玉的色澤等。古人說,有媚態的女人,三分姿色可勝過無媚態的六分。今人的通俗說法是:女人的媚態好比美元,姿色好比日元,一美元的價值超過一百日元。

態能生輝。宋詞中吳子和之《蝶戀花•春思》:媚態盈盈閑舉止,只有江梅、清韻能相比,讚頌女人在與人為善而有的清潔乾淨的美。魯迅在中華民國以媚態說貓,嘲諷男人的紳士姿態是「跳踉醜態」,說話全無吳子和的善意。共產黨搞各種運動奪女人的柔態,上街高喊口號、推來攘去,在廣場大呼小叫,柔媚善良被毀之後,以獻媚、諂媚求榮謀利後,失去端莊神態而呈現狐媚妖樣。看中宣部批准放映的影視,婦女頌黨比男強。

嬌態,也是好詞,形容女人美色情態,有嬌小玲瓏、嬌羞文靜、嬌柔溫順等片語。王維詩曰:「君寵益嬌態,君憐無是非。」柳永寫詞,「怎得依前燈下,恣意憐嬌態。」女人的美麗可誇讚為千嬌百媚。在中共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嬌態被逐漸奪了媚態的輝。女人嬌態變異,演變出作秀新詞,即以嬌態表演、宣傳、弄虛作假以出名。女人帶男人作秀。在《紅色娘子軍》舞劇裡還是一群女人給一個男人伴舞,到了今天出現一群男人伴舞。

當今名人相聚或出入的場所,有身份的人以嬌態作秀,宴席上即使飢餓難捱投箸舉杯也得扭捏出符合身份的姿態;社交場所即使胸無點墨也得不懂裝懂地談古論今、題詞簽名。這種儒家缺席後的附庸風雅非常虛偽,草民階層莫名其妙而更加痛恨儒家,更使中共官員可以把中國傳統的道德功夫說成迷信,把陰險邪術等說成聰明。全民不知不覺活得像貓失了人態。

失了人態而活得像貓,以歸納定義就有了「貓態」新詞。魯迅以媚態說貓,挖苦民國紳士媚上。「媚上」自古有之,《史記•佞幸列傳》為漢代佞臣鄧通、趙同等作傳,說鄧通「無他能,不能有所薦士,獨自謹其身以媚上而已。」中國古人是非常尊敬官員,尊稱為「大人」,卻不齒奸臣、侫臣諂媚事主、吮癰取寵、喪失人格的病態樣子。中國儒家傳揚君子教育,功用之一就是遏制官場貓態。但總有小人儒做官學貓,阿諛奉承取得皇帝寵信後,把反對者當成老鼠玩。不過貓態人樣始終讓人側目,週期性地被驅逐出朝廷。

貓態在中華民國並不普遍。在1950年以後,由於紳士階層被消滅和不斷的運動及文化大革命,媚態死絕,嬌態殘廢,「取悅主上」的媚上貓態幾乎充斥了官場、職場。

1950年以來,中國人在大陸普遍被改造成了貓態,惺惺作態,帶頭的首先是官:在上司面前奴性十足,在下級面前趾高氣揚,把民眾當老鼠敢開殺戒:殺害鄉紳、文人、學生等等。共產黨統治中國大陸63年,以戰天鬥地整人的運動再造中國人,方式是:以西方生物學重新定義人為「猴子進化而來的動物」,以教科書、文藝作品、電影電視灌輸進人的頭腦裡,或以革命者周恩來等,或以古裝劇皇上膝下的跪臣等,讓人甘當媚上族,善於在公共場合拉近與上司的距離。在中國蘇聯化的過程中,中國人從1950年代起身穿列寧裝開始,向蘇聯人看齊,流行背誦:「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

可那時候的蘇聯人是什麼樣的呢?蘇聯作品《日瓦戈醫生》1958年獲諾貝爾文學獎,被譽為「舉世驚人之作」,西方人士紛紛向作者致電祝賀。作家帕斯捷爾奈克卻因此在蘇聯成為過街老鼠。蘇聯《新世界》指責他把書稿交給義大利出版商的行為「玷污了蘇聯作家和公民起碼的榮譽和良心」;《真理報》刊文謾罵作者「缺乏公民的良心和人民的責任感」;帕斯捷爾奈克被開除作家會籍後,莫斯科作家組織要求蘇聯政府剝奪帕斯捷爾奈克的蘇聯公民權,高爾基文學院學生成群結隊到作家住宅前罵人、擲石;蘇聯共青團第一書記在大會上辱罵帕斯捷爾奈克是「一頭弄髒自己食槽的豬」。如此蘇聯人在中國今天可能不下7億人。

中華人民共和國,紅旗飄揚,簡稱為「新中國」,卻是個以蘇聯為模型的假中國。蘇聯「共產黨和東正教分離」的政體解體,其實是為了紅旗中國。看馬列斯毛,「長在紅旗下」的三代人生的是顆「蘇聯心」。被再造的中國「紅旗人」,光都給黨添輝了。

我不說真話很難過,可說真話又會令很多人很傷心而怪我。怪我不要緊,能唾棄中共就行。人是萬物之靈。中國人在大陸被改造成動物後,失去了靈性,還很不願意面對。

中國人怎麼樣失態的?就這樣,被戴「黨」帽的俄國來的紅旗邪教再造,很多人失態流氓化。女人失媚態、變嬌態,男人失去紳士態、當家態。學嬌態可作秀,學貓態難做人,媚上失我。活在中共統治下,作秀做貓成為生活常態。要想做個正常人,怎麼辦?

點擊與作者交流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