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坐冥想如何有益於你的大腦(圖)

發表:2012-06-29 1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PHOTO ILLUSTRATION/THINKSTOCK)

當你在來自工作、家庭和不停收到電子郵件的壓力下,你很難停下你跳躍在各處的思想。

但科學家發現專注在簡單如呼吸上,作為專注冥想的一部分,也許對訓練你的腦是有益的。

打坐冥想與大腦的關係是熱門的研究領域。一篇刊登在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的新研究,顯示了冥想的人在平時有較少的腦部默認模式網路活動。

默認模式網路與反省以及心靈徘徊有關。典型地,漂流的思想傾向專注在負面的目標上,創造更多壓力和焦慮。它也跟專注缺陷過動失調和阿茲海默病有關。

研究者調查有經驗的冥想者和訓練有素的禪修者。有十二名被歸類在老練的等級中,平均經歷過超過一千個小時的專注冥想,(馬爾可.格拉德威的卓越建議是花費在某件事情上一千個小時即為某方面的專家)以及十二名在冥想方面為新手的健康志願者。

每位志願者被指定去進行三種類型的冥想:專注(注意自己的呼吸),愛與善(希望眾生健康)和無選擇的意識(專注在進來思想中的東西上)。科學家藉助功能核磁共振儀研究他們在冥想期間的腦部活動。

在這些型態的冥想中,比起那些新手來說,有經驗的冥想者在默認模式網路上有更少的活動,同時有經驗的冥想者也有較少的思想不集中。有趣的是,有經驗的冥想者在冥想和沒在冥想時也顯示了在某些腦部網路間增加的連結。

此研究的第一作者,耶魯大學臨床神經科學醫學博士賈德森.布魯爾表示:不論他們正在做什麼,他們有一個改變了的默認模式網路。我們對此相當興奮,因為這表示這些有經驗的冥想者可以更加專注。

單從這次研究,研究者無法下結論說冥想是否有益於大腦。但是,結合其它研究專注冥想的正面效果如抗憂鬱、藥物濫用、焦慮和痛覺失調等,冥想有前景的。此外,一份2010年的研究發現當人們的思想不集中時,他們會更不高興。

布魯爾表示:統合這些研究,我們可以開始研究專注冥想的機制。

但是此研究沒有沒有解決的原因問題:冥想是否改變了腦,或已經具有這些改變的腦部模式的人變得對冥想更有興趣。

亞利桑那大學醫學院精神部副教授查爾斯.瑞森表示:浮現的資料從我們或著其它的群組顯示冥想的原因可能來自於冥想。

瑞森表示:如果有些人就在保持思想集中方面做得更好,可能也與佛教思想中的觀念一致,就是你的能力是業力輪報的結果,所以有些人比其他人更適合冥想。

瑞森表示:有一天如果腦部掃瞄變得夠便宜,可以測試哪個人的腦從冥想訓練中獲益最多。

瑞森表示:在此之前,科學家們應該借由執行縱向研究探索這些開放的問題。

涉及到指定某些人去冥想和某些人不去冥想,以及隨著時間追蹤這些群體去看是否腦部活動模式的改變是可見的。

早先麻省總醫院精神科神經影像學研究計畫的薩拉.拉扎爾博士等人的研究顯示打坐冥想能在短短的8個星期內就可以使人腦的結構發生積極的改變。

来源:新三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