犀利公:賣國的資格

作者:犀利公 發表:2012-07-09 1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國家主義至上的國度,賣國,是打倒一個人最有效、最廉價的武器。不單新左派和流氓們會使,普世價值派也常難免俗。

因「三媽的」事件而引發的一場愛國賣國爭論,暫告平息。這不是開始,也絕不會是結束。對於只有「人民」而沒有「人」的中國而言,這種爭論是13億張嘴共同的愛好,千百年來,一直如此。

寫文30多年來,犀利公也是這13億愛好者之一。關於愛國賣國的話題,最近兩年就有多篇,如《國與家——兩段發人深省的歷史》、《一場事先並無徵兆的大屠殺-兼論愛國》、《「七?七」感想——羊化教育何時休?》、《辛亥百年話革命》、《普梅輪莊,中國人高興個啥?》……越寫,越覺得心虛,一個聲音常常在大聲質問我:你有資格談愛國賣國嗎?

愛國不需要資格,記不清是誰說的話。這也幾乎是那些被稱作「人民」的人們,共同認可的真理。其實,這話是有前提的。在中國兩千多年皇權專制史上,以及毛氏當政的28年裡,因為沒有資格愛國而擅自愛國的人,不知有多少身陷囹圄,甚或丟掉性命。

愛國的資格問題暫且存疑,先談一談賣國的資格問題。

1、賣國需要怎樣的資格?

資格,意指從事某種活動應具備的條件或身份、地位。在這個世界上,任何人做任何事,都需要具備資格。賣國是大事,沒有資格不行。

所謂賣國的資格,是指賣國者應具備一定的條件、身份和地位。缺乏這些,想賣也賣不成。

1915年,日本企圖壓迫袁世凱簽訂《二十一條》。為了換取日本人的支持,孫中山立即拋出更加優厚的《中日盟約》。但日方認為袁是民國總統,孫非正統,不具備贈送「超級21條」的身份和地位,因此沒有搭理他。

外蒙之被賣,曲折頗多。想賣但沒有資格賣的人有一個,叫孫中山;有資格賣但不願意賣的人有三個,分別是袁世凱、曹錕、蔣介石;有資格賣且願意賣的人有一個,叫毛澤東。1912年以前,孫中山多次聲稱,「日本如能援助中國革命,將以滿蒙讓渡與日本」(內田良平回憶)。但直到1925年去世,孫都不曾真正擁有支配中國國土的身份和地位,哪裡能夠賣的出去?1912年,在沙俄操縱下,外蒙宣布獨立建國,袁世凱不同意,沙俄被迫放棄。1921年,在蘇聯紅軍援助下,蒙古人民黨將中國守軍趕出買賣城,7月10日成立「蒙古人民革命政府」,曹錕政府不予承認。1946年1月,迫於斯大林的壓力,蔣介石同意外蒙公投以決定是否獨立。三年後,敗退到臺灣、但尚擁有聯合國合法席位的蔣記國民政府,宣布不承認外蒙獨立。1950年2月,大陸新主毛澤東,與斯大林簽訂《中蘇友好同盟互助條約》,正式承認外蒙獨立。

考察古今中外賣國者的資格,可以認清一條基本常識,那就是,必須具備賣國的身份和地位,也就是要有支配國家利益的權力。孫先生之所以不算是賣國者,就是因為他不具備這種身份。在革命功利心的驅使下,他有賣國之言,卻無賣國之實。從畢生致力於中國的民主共和事業而言,孫讓中國人初步嘗到了擺脫皇權專制當自由民的滋味,儘管這種滋味在大陸僅僅存在了37年(1912-1949),但其貢獻也是劃時代的。因此,筆者相信孫先生是一位愛國者。

就資格而言,孔慶東教授罵那麼多體制外的人或非主流媒體賣國,就缺乏基本常識了,因為他們不具備賣國的資格。相反,有那麼多的權貴和那麼多的主旋律媒體,不僅具備賣國的資格,而且62年來一直在貨真價實地賣國,孔教授卻不敢罵。這就難免讓人生疑:孔不僅缺乏邏輯訓練,而且故意斜視。

2、幾樁賣國的大買賣

筆者曾經考證過幾樁革命家的賣國案例,不妨再簡述一二。

外蒙古。外蒙之獨立,前文已有敘述,起意於孫中山之口,事成於毛澤東之手。

白龍尾島。越南稱夜鶯島,位於北部灣中部。1957年3月,送與越南。

江心坡-南坎地區。今緬甸克欽邦,面積約10萬平方公里。1960年10月,讓與緬方。

長白山、皮島(椴島)。1962年,毛將一半長白山劃歸朝鮮,隨後又贈送皮島。

坎巨提地區。今巴基斯坦罕薩一帶,面積約3000平方公里。1956年周恩來訪問巴控克什米爾,主動提出將該地區讓給巴方,1963年中巴簽署協定,正式確認。

唐魯烏梁海。今俄聯邦圖瓦共和國,面積約17萬平方公里。2001年7月,中俄簽約,正式承認唐地為俄領土。

藏南地區。面積約9萬平方公里。1962年中國曾經收回,但旋即退出,並且比「麥線」還要往北移,如今被印度實際控制。

國土讓渡,是易於識別的賣國行為,因為地盤不僅有形,更是被大一統思想套牢的中國人的心魔之一。而無形的賣國,卻是不容易感知的,如經濟利益輸送。

2006年,高盛以每股1.04港元價格購買工行7%的股份,共用資25.8億美元。2009年至今,減持三次,獲利31.2億美元,還剩79億股,價值50多億美元,共計盈利81億美元。而中國投資者購買工行的價格是3.12元人民幣,約為高盛購買價的3.6倍。2005-2008年,美銀共出資119億美元,以每股1.06港元價格,購買建行8%的股份。2009年至今,減持四次,獲利75億美元,還剩24.5億股,價值17億美元,共計盈利92億美元。而中國投資者購買建行的價格是6.45元人民幣,約為美銀購買價的7倍,至今深套。更不可思議的是,對於高盛和美銀的近期拋盤,中國匯金和社保,分別以4.6元和5.6元的高價去承接,是當初賣給他們的四到五倍。2008年,花旗銀行股價曾經跌到1美元以下,中國銀行有意購買,卻遭到美國政府義正詞嚴的回絕。(李志林《高盛、美銀拋股對市場的警示》2011.11.18)

2007年,中石油A股發行價16.7元,比H股發行價高了13倍,甚至比巴菲特拋售時的股價也高出兩成以上。二級市場上的購買價更是高達48元,投資者要收回成本起碼需要100年。然而與此形成鮮明對比的是,中石油在美國上市融資不過29億美元,4年海外分紅卻累計高達119億美元。(徐嵐《第一怪胎中石油》2011.10.25信息時報)

據2008年的數字,僅中石油、中石化、中移動、聯通4家公司4年海外分紅就超過1000億美元,而中國內地全部上市公司在此前18年裡給全體股民的分紅總額才剛剛超過2000億元人民幣。(王霄《簡述中國權力經濟》2011-9-25)

對此,國人徒留悲嘆——「人類已經無法阻止中國人給洋人送錢了」。

1949以來,前30年的國土贈送,後30年的經濟讓渡,不知是否足以讓國人明白:這是一個怎樣的體制?又是一個怎樣的組織?

3、賣國家的臉譜

賣國家,是犀利公生造的一個詞,意指賣國之大家。這樣子組詞,是為了與一系列「德高望重」的稱呼接軌,如革命家、思想家、戰略家、理論家,等等。

賣國家之區別於賣國者,一個顯著標誌,是他的賣國能量巨大,擁有一般賣國者所不具備的巨大權勢和崇高地位。

賣國家,更有別於賣國賊。後者容易識別,人人可以喊打。而前者卻相當隱蔽,在位時,你只知道他是革命家、戰略家,擬或什麼「偉大的×××主義者」、「偉大的××主義戰士」之類。當你知曉他是賊時,國已經被他出賣過了。可悲的是,近代中國最大的賣國者,仍舊有不少人還在迷戀他,還在對城樓上那幅挂像頂禮膜拜。更可悲的是,當今中國,為數極少的賣國家,與為數不少的賣國者,沆瀣一氣,盤踞在權力頂層,一刻不停地幹著出賣國家經濟利益的勾當。他們在台上打官腔、踱官步、端左手拍右掌,大談愛國,而他們的妻子兒女大都擁有那個他號召國人痛恨的國家的綠卡。除了前述那些個「家」之外,他們通常還擁有經濟專家、金融專家、外貿專家、外交專家,等等一些新「家」頭銜。

由於賣國家完全掌控了宣傳工具,因此,民眾所聽到的賣國行為,通常會變成愛國大業。

今年1月,官媒興高采烈地報導說,「塔吉克歸還中國一千多平方公里的領土」,卻不說那塊帕米爾高原潔淨的土地總面積有2.85萬平方公里,中方實際上失去了2.7萬。難怪塔國人歡呼外交勝利。

2004年,中國失去半個黑瞎子島(約170平方公里),CCTV說「中國成功要回了一半黑瞎子島」。

1962年,一半長白山劃歸朝鮮,毛說,這麼做是「從考慮朝鮮人民的感情出發」。

1960年,10萬平方公里的江心坡-南坎地區送給緬甸,周說,這是為了「考慮緬甸的實際需要」。

1950年,中國失去外蒙古156萬平方公里的土地,《人民日報》發表郭沫若等人的文章,稱讚這是偉大的國際共產主義壯舉。

觀察1949以後中國的外交,「人民的感情」一詞,使用率頗高。送山送島送土地,說是「從考慮××國人民的感情出發」。別國過問我們的內政(主要是人權問題),外交部說「嚴重傷害了中國人民的感情」。

究竟是誰在傷害中國人民的感情?這個感情的閥門又是被誰控制著呢?

久遠的事,不再回顧,只說幾件較近的事。上個月,人家的軍人殺我們的船員,而我們的軍人卻忙著送衝鋒舟去幫人家抗災。這個月,自己的孩子坐不上校車,死傷慘烈,外交部卻忙著給歐洲發達國家贈送豪華校車。全球金融危機,國內民企度日如年,跑路跳樓,政府卻一撥接一撥地去歐美,送訂單、買國債、喊信心。世博會無聊,人家不願來,我們就花百姓的血汗錢替人家建場館,無論是富裕的美國還是貧窮的朝鮮,都幫你建得富麗堂皇,要的就是「爺爺們盡興」(韓寒語)。這些事,都不會傷害中國人民的感情。中國人民的感情真是世界上最奇妙的東西。——真正被傷害時,政府根本不怕你不高興;沒有被傷害而需要被傷害時,政府會對著洋人高喊「中國人民的感情被傷害了」;權貴集團被傷害而人民高興時,政府會強姦民意,說「人民被傷害了」。控制感情的這根神經,雖然長在中國人的身上,但卻被捏在權力者的手中。

能夠操控13億人的愛國神經,是賣國家的一大神功。普通民眾很難認清他們的臉譜。於是,羞恥的一幕常常在這個神奇的國度上演:明明是國家利益丟失了,國民卻在那裡歡呼雀躍;明明是領袖做了賣國之醜事,官書卻將其描繪成愛國之偉業。

4、怎樣才能成為一個賣國家?

前文說過,身份和地位,是賣國應當具備的條件。但這只是必要條件,還有一個充分條件,那就是絕對的權力。僅有身份和地位,有時還賣不成國,如果你的權力受到制約的話。

針對「革命家為何熱衷於送山送島送土地」一問,筆者曾經回答:一切皆緣於虛幻的革命目標、錯亂的革命邏輯和自私的黨權保護。並總結出一條基本結論:越革命越賣國,革命目標越大,賣國越狠。原因就是,革命家通常追求絕對的權力。

下面再分別考察一下美、日、印三國。

在全球最有權勢的人物排行榜上,美國總統一向佔據榜首。按美式體制,總統集國家元首、政府首腦和三軍統帥於一身,想幹點賣國的事很容易。其實不然。一方面,法律規定,總統花錢、動用軍隊,都需要獲得國會的批准,相當於一隻抓錢的手和另一隻抓槍的手,都受到了約束。另一方面,媒體是自由的,總統幹點什麼事,任何媒體都可以揭露(如尼克松的水門事件、克林頓的拉鏈門事件),相當於總統之口受到了約束。在手和嘴都受到約束的情況下,賣國談何容易?由此可見,美國總統儘管擁有可以代表國家的身份和地位,但並不擁有絕對的權力,即便是想賣國、敢賣國,也做不成。這就是權力制衡的好處。因此,美國人相信,自己票選的公僕就是國家利益的守夜人。

被蘇俄侵佔的北方四島,日本如果學習中國處理黑瞎子島的辦法,收回一半,讓出一半,問題似乎即可解決。2004年,俄國的確拋出了這樣的方案,並獲得日本國內一部分人的接受,但被小泉首相一口回絕。除了日本人骨子裡的較真勁之外,一個很重要的因素,就是小泉不敢代表全民做此賣國之舉。日本人有骨氣、有耐心全部收回。

1962年,中國軍隊打下了藏南,兵鋒一度威脅到德裡。按中國歷代統治者擅長訂城下之盟的習慣,尼赫魯代表印度與中國媾和,承認阿魯納恰爾邦是中國領土,或請求中國給出一小塊,以糊弄一下印度民眾,總是可以的吧?如果你這樣想,那就錯了。印度是多黨制,國大黨之外還有許多黨派,都盯著這件事。同時,除了國大黨控制的主旋律媒體,更多的媒體是自由的。尼赫魯有權媾和,卻無膽媾和。那一年的11月,世界人民共同目睹了戲劇性的一幕。戰敗了的尼赫魯,立即實施全國總動員,發誓奪回阿邦。而戰勝了的毛澤東,不僅讓出奪回的領土,而且比戰前多後撤20公里,多送給尼赫魯一塊土地。毛為何能夠輕易這樣做呢?因為他是8億人的「萬歲」爺,擁有絕對的權力。他用槍桿子從蔣氏手中搶來的江山,他愛怎麼處置就怎麼處置。

這塊雞形江山,以前是黃色的,歸皇帝所有,如今是紅色的,歸紅二代、紅三代們支配。犀利公曾經做過一個夢:江山恢復了原本的土色。土民們在這塊土地上自由勞作,青山綠水,春華秋實。領導們不再吃特供,而是和土民們吃同一塊地裡的物產。果實不再大部分上繳,供養人類有史以來最龐大最貪婪的官僚群體。房屋不再70年一變,每次都要向紅管家們重新購買地基。戶籍不再受限,賤民們可以自由遷徙。水、電、路、油、礦藏,不再被權貴集團所把持,平民也能夠享受到低廉的公共服務。64個孩子不再去擠那9座麵包車,生在新中國,活在地獄裡。失火時,讓孩子們先走而不是領導先走。鬧飢荒時,政府不再把糧食往外送。外交部不再是「援交部」,勞動部民政部商務部財政部不再是「勞民傷財部」。送山送島送土地送外儲時,他們不再肆無忌憚,而是要問一問賤民們手中的選票……

5、怎樣剝奪賣國家的資格?

囉嗦了半天,有兩個道理應當明瞭:(1)沒有資格的人,爭論賣國或是愛國,是一件很可笑的事;(2)剝奪一個人或一個組織的賣國資格,遠比爭辯誰在愛國誰在賣國,要重要得多。

如果認同第一條,對於沒有賣國資格的人,不管是新左派還是自由派,不應當再忙於底層內鬥,而應當把眼睛抬起來,向上去尋找漢奸賣國賊,他們才真正擁有賣國資格呀。

如果認同第二條,那就行動起來,限制權貴集團的賣國權力,剝奪他們的賣國資格。怎樣剝奪?我想,你知道。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共識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