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不是法制國家 不能當朋友關係交往(圖)

作者:天溢 發表:2012-07-18 06: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韋唐仕博士

針對臺灣商人鐘鼎邦被中國政府拘禁,太平洋百貨公司在中國遇到一系列問題,德國中國近代史專家,法學家韋唐仕博士(見圖)說,九十年的經驗告訴人們,在和中國共產黨政府打交道的時候,必須看到它的不遵守承諾、法律,和不講究信用,否則就會陷於困境。

臺灣商人鐘鼎邦因為所謂法輪功問題被中國政府拘禁已經一個月,大赦國際等國際組織已經對此發出援救的聲援和呼籲。

最近,又傳來臺灣太平洋百貨公司在中國大陸的公司遭受各種刁難、騷擾而無法正常營業的事情。

對此,國際社會,以及臺灣究竟如何看待與中國共產黨政府的交往,從鐘鼎邦等事件中人們應該瞭解些什麼,記者採訪了德國中國近代史專家,法學家魏勞赫,中文名字韋唐仕博士。

韋唐仕博士首先對記者說:「我認為,誰如果和大陸中國打交道,一定不能把他們看作是朋友關係來交往。」

對此,韋唐仕博士進一步解釋說,通過臺灣的法輪功學員鐘鼎邦到中國去的遭遇,臺灣人必須看到,和他們交往的中國不是一個法制國家。但是這卻是一個事實——他們面對的情況幾乎就在門口,在二百公里外。

如果一個商人到中國大陸去經商,如具有臺灣日本關係的太平洋百貨公司,他們必須明白他們在交往的時候,處理事情的時候,他們是沒有法律保障的。這其實不是什麼新的東西,所有的投資人從開始經歷的就是這樣的事情,並且在不斷重複。

在中國不是一個法制國家,人們必須清楚,他們面對的也不是同樣意義上的那種契約的夥伴,他們面對的是一個不誠實的、充滿陰險狡詐計謀,印有專制特徵的體系。

對此,韋唐仕博士說,所以,人們到中國大陸去的時候,不能以在民主國家,如在臺灣的經驗行事,他們很快就能夠感到不誠實、敲詐、恐嚇,甚至自己就變成犧牲者。人們當然知道應該如何去做。政治家,如馬英九總統也不會天真到看不到這些,他們想得到一個好的結果,想要中國改變,但是只能夠等待,他們沒有更多的別的辦法。

韋唐仕博士最後說,對於發生的這些事情,人們當然能夠試圖做一些有影響的事情,但是人們必須永遠記住,所有和中國共產黨政府打交道的事情,昨天和今天,都只是一張紙,只要對權力有利,共產黨就會隨時撕毀它。我們知道歷史上有很多這樣的例子,在二十年代、三十年代、四十年代,當然此後也一直會如此。這一切,人們應該永遠記住才是。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