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膽:遇

作者:苦膽 發表:2012-07-30 08: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讀到一個小段子,挺有味道。其篇幅雖小,但格局和容量並不小。

「在我這短短的一生中,百年一遇的日全食遇到了兩次,五百年一遇的洪水遇到十次,千年一遇的地震遇到兩次,唯獨五年一次的大選還沒遇到!」

這個段子辛辣而不失幽默,這是對彌天大謊的諷刺,對草菅人命的鞭撻。這是劍走偏鋒,從一個側面對一黨專政的批判,對民主憲政的深情呼喚。

各國的大選,有四年一次的,有五年一次的,不拘幾年選一次,只要是民選的就好。中國人正是由於老是遇不上四、五年一次的大選,或者說,未能爭取到四、五年一次的大選,才會出現一生中「五百年一遇的洪水遇到十次,千年一遇的地震遇到兩次」的荒誕事。民主不是「千年等一回」的奇遇,能不能遇上幾年一次的大選,是早遇還是晚遇,全在於我們自己。如果沒有遠見卓識,沒有慧眼,沒有勇氣,即使民主女神迎面走來,我們也會與蒙著面紗的她擦肩而過,失之交臂。這樣的教訓不是早就有過了嗎?不過,現今的情形已與往昔大不相同,筆者堅信:在不遠的將來,這位寫小段子的網友和我們大家,定然會「遇上」四、五年一次的大選的,而且是一旦「遇上」,她就住下不走了,永遠與咱們為伴。

這種美好的願望,已經存於不少人的內心,這並非「虛擬內存」。只要我們早一天解體中共,這樣的「幸遇」就會早一天到來。屆時,你還會親見另一番xx年不遇的驚天動地的景象吶。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