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粹老戰犯落網 危害人類罪者必嚴懲(組圖)

作者:李甄 發表:2012-08-08 10: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李甄綜合報導】距二次世界大戰(1939-1945)結束已近70年,很多當年迫害猶太人的納粹相關人員即使還沒去世,也已經是90多歲的老人了,卻仍受到國際猶太人權組織「西蒙魏森索中心」的追查,陸續被捕受審。

近日,國際猶太人權組織「西蒙魏森索中心」表示,匈牙利警方七月十八日在首都布達佩斯市逮捕了齊茲席克─察塔利(Laszlosizsik-Csatary)。

97歲納粹戰犯匈牙利落網

「魏森索中心」以色列辦公室主任朱若夫表示,目擊者指證,已高齡九十七歲的察塔利,1941年8月把三百名猶太人遞解去烏克蘭處死,1944年春天遞解一萬五千七百名猶太人到奧許維茨集中營毒氣室,共害死一萬六千名猶太人。


97歲納粹戰犯齊茲席克─察塔利(Laszlosizsik-Csatary)

二戰結束後,察塔利開始了逃亡生涯,1948年,捷克斯洛伐克法庭判處察塔利死刑,但他設法在1949年移民到加拿大,騙過移民官員並定居下來,當藝品仲介商。加拿大當局後來接獲指控,得悉察塔利隱瞞往事欺騙官方,而在1997年註銷其公民權。察塔利隨後又潛逃回了祖國匈牙利。

匈牙利警方去年九月接獲朱若夫的情報,得悉察塔利的住處及他二戰時的角色。朱若夫表示,察塔利被捕令人欣慰,他敦促布達佩斯當局盡快完成後續司法程式。

在察塔利被捕前亦有89歲納粹戰犯德揚尤克於2009年在德國受審。

89歲納粹戰犯在德國受審

2009年11月27日,89歲的前納粹集中營警衛德揚尤克(John Demjanjuk)在慕尼克法院出庭受審,德國檢察院對他提出公訴,他涉嫌協助在波蘭的一個納粹死亡營中參與謀殺猶太人。該集中營曾有2萬7千9百名猶太人被害。

據法新社消息,德揚尤克原籍烏克蘭,他被控自1943年3月至9月在現今波蘭境內的索比波爾(Sobibor)納粹死亡營當警衛,參與用毒氣殺害了27,900名主要來自荷蘭的猶太人。

戰後,德揚尤克在德國南伐利亞州開了一家修車廠,他從未因其納粹身份遭遇任何阻礙,他成家後,育有三個孩子,1952年全家移民美國。


前納粹集中營警衛德揚尤克(JohnDemjanjuk)在慕尼克法院出庭受審。(路透社)

從1970年起,德國納粹罪犯調查中心向美國提出引渡這名罪犯的要求,他於1988年被捕,被送往以色列法庭,他曾被控是惡名召彰的納粹警衛「恐怖伊凡」(Ivan the Terrible),被判了死刑,但最終因對其身份有懷疑,他逃脫了死刑,被無罪釋放,回到了美國。

隨後德國納粹調查中心不斷地收集被害人資料與德揚尤克執行屠殺的證據,終於在2009年發函美國,要求引渡他。2009年5月美國取消他的美國國籍,並驅逐出境,將他引渡到德國受審。

天涯海角追捕納粹戰犯——「西蒙魏森索中心」

國際猶太人權組織「西蒙魏森索中心」是一提倡人們關注反猶太主義、警惕新納粹團體,但它最主要的工作還是追蹤納粹戰犯。迄今為止,在「西蒙維森塔爾中心」的追蹤下,已有大約500名納粹嫌疑犯在20個國家落網。

為了將這些都已是高齡的納粹戰犯繩之以法,西蒙-維森塔爾中心從2002年開始發起了「最後的機會」行動,並先後發現了蓋世太保間諜、克羅埃西亞人阿斯納和女戰犯弗勞•埃爾娜•瓦利施等人。

根據「西蒙-維森塔爾中心」今年最新公布的12人納粹戰犯名單,已經被捕的察塔利名列榜首,此外還有「死亡醫生」阿里貝特•海姆、曾擔任法國蓋世太保領導人的布倫納等等。

歷史性的大審判「危害人類罪」和「反人道罪」首次出現

1945年到1949年間,在紐倫堡對納粹德國諸多戰犯和組織共進行了十二次公開大型審判,涉及的被告人數超過百名。並首次出現了「危害人類罪」和「反人道罪」這兩個罪名。

審判不僅僅是針對納粹頭目、秘密警察和黨衛隊成員等,被告中還包括如工業家、軍事人員、集中營看守和一些不太著名的戰犯等。另有四名德國法官也站到了被告席上,因為在納粹德國期間,法庭也是希特勒的幫凶之一。

為了讓人類記取教訓,1993年,一條名為人權大街的街道在紐倫堡市中心奠基,街道上二十七根柱子的每一根都刻有一條聯合國人權宣言,用不同的語言來刻制。1995年,紐倫堡設立了國際人權獎,鼓勵世界上為人權而鬥爭的個人和組織。

         
中文人權柱

當年納粹罪行重現

如同當年納粹罪行「危害人類罪」和「反人道罪」現正發生在中國

根據維基百科資料顯示,法輪功組織聲稱,自1999年中國政府開始打壓法輪功以來,超過3300名中國法輪功學員因遭受當局「虐待」和「殘酷的方式對待」而死。

2009年12月17日,在經過四年的調查取證後,阿根廷聯邦法院宣判江澤民及羅干針對法輪功練習者的群體滅絕罪及酷刑罪成立並下達逮捕令。同年11月,西班牙國家法院的法官伊斯梅爾•莫雷諾下令,就法輪功學員在華遭受酷刑折磨案,對前中國國家主席江澤民等人以「酷刑罪」、「反人類罪」、「群體滅絕罪」等如同當年納粹的罪名提起公訴。

東方的「西蒙魏森索中心」——「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

如同追蹤納粹戰犯國際猶太人權組織「西蒙魏森索中心」,「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則是專門追查迫害法輪功罪行的人權組織。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負責人汪志遠博士於2012年7月13日美國華盛頓DC的《聲援一億兩千萬中國民眾退出中共和相關組織》的集會中發言指出了這樣一段話:「代表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在此莊嚴宣告,中共迫害法輪功是群體滅絕罪、反人類罪和酷刑罪!類似二戰時納粹戰犯之罪行。」

「自1999年7月以來,中共政法委及其610系統操控公、檢、法、司和各級黨政機構對法輪功實施群體滅絕性迫害,非法抓捕、關押、酷刑虐待,非法庭審、無罪判刑,造成眾多法輪功學員致傷、致殘、致死。特別是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牟取暴利,以這種方式屠殺法輪功學員的罪惡達到了,‘這個星球上前所未有的邪惡’。」

「追查國際於2012年7月12日發表了《追查國際調查報告集》,共22個分冊,包含203篇主要報告。系統地報告了中共利用整個國家機器迫害法輪功的主要犯罪事實和證據。追查國際正告一切還在參與迫害法輪功的涉嫌犯罪者。如同對納粹的紐倫堡審判一樣,所有參與者必須承擔個人責任。追查國際在全球範圍內徹底追查迫害法輪功的一切罪行以及相關的機構、組織和個人,無論天涯海角,無論時日長短,必將追查到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