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你真正的老爸?」(圖)

發表:2012-08-26 14: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2年8月16日,美國健康之路公司創始人Jared Rosenthal與其DNA檢測服務車在紐約街頭接受記者採訪。 攝影:REUTERS/Andrew Kelly

紐約8月22日電(記者 Lily Kuo)---移動DNA測試設備看似更像一輛房車,而非醫療診所。這種簡單快速地確定親子及其他血緣關係的做法正面臨著諸多質疑。

DNA測試曾經是一個耗時且複雜的過程,但現在已經變得垂手可得,以至於專家們擔心,家庭以及個人可能還沒有為測試結果做好心理準備。

在紐約市區「游弋」的這輛測試車長8.5米,車身寫著「誰是你老爸?」(Who's Your Daddy?),再次引發了上述憂慮。測試車現場DNA檢測的起步價是299美元。

紐約一家名為「健康之路」(Health Street)的公司從2010年開始運營這一移動診所,並於兩個月前作了一次翻新。

路人可以招呼車上工作人員,然後讓一名技術員取走DNA樣本,並封裝後送往俄亥俄州的一個實驗室。測試結果需要等3-5個工作日。

對於DNA測試服務商及取走樣本送往實驗室進行分析的公司來說,提供移動收集樣本服務已經司空見慣,但是「健康之路」似乎是第一家在車身上直接說明自己是做什麽的公司。該公司在車身上用粗體紅字寫著「DNA測試」(DNA TESTING)。

Jared Rosenthal是「健康之路」創始人,他開著這輛房車,講述了一些受益於其服務的案例:兩名女士發現自己是同父異母姐妹;一名男子懷疑自己是朋友女兒的生父,也得到了確認。

「這是很嚴肅和重要的問題……誰是你的孩子?誰是你的父母?」42歲的Rosenthal說。

據DNA測試實驗室「DNA診斷」(DNA Diagnostics)負責人Michael Baird稱,專家表示美國人對此類測試的需求正在穩步增加,現在已經達到每年約50萬人,這部分歸因於未婚女士生育率升高。

據美國血庫協會(AABB),2010年美國進行了至少382,199例血緣關係測試。因為有些實驗室不提交數據,所以總數比這只多不少。

美國國有兒童救助機構佔此類測試申請的大多數,不過專家也表示,只是想找到答案的人以及應運而生的測試地點與方式也都有所增加。

在喬治敦大學法學院(Georgetown Law Center)任教的律師Susan Crockin的專長是生殖技術,她表示,對於全國各地的日漸增多的親屬關係測試,家庭應當對它們的可靠性保持警惕。

「潛在的問題顯然是測試的質量,」Crockin說道。

而除了可靠性問題,專家們還擔心,測試活動日益普遍,而家庭和個人是否已經對測試結果做好了準備。

「更大的問題是,我們如何處理這一信息。我們為什麽要尋找它?我們認為它意味著什麽?」Crockin說道。

Crockin認為,對於個人來說,特別是兒童,在獲得DNA配對結果之時以及之前,應該接受經過培訓的基因諮詢師的輔導。

還有人認為,這些DNA測試診所和方法的推廣與存在,可能導致在新的血緣關係被發現時,舊的家庭關係變得疏遠。

「隨著這一行業的發展,將會產生……一種社會期望:儘管養父與養子女過去有一段關係,但DNA是一切,」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彭博公共衛生學院(Johns Hopkins Bloomberg School of Public Health)教授David Bishai說。

測試結果也可能令人心碎,特別是當男士發現他們子女的親生父親另有其人。

「如果你跟子女真的幸福,千萬別靠近這些東西,」Bishai說道。

也有人很樂意接受測試結果。

喬治亞州40歲的Cornelia Heggs一直知道她有同父異母的親人,但從未見過他們。2009年她的同父異母姐妹聯繫上了她,而她們就是通過「健康之路」於6月確定的關係。

而對於其他人可能是另一番景象。

紐約市一名有兩個孩子的44歲父親,7月通過「健康之路」的移動診所DNA測試發現,他大約20年前約會的一名女士的女兒流著他的血液。

他稱,自己正小心謹慎地與他這位20歲的女兒聯絡感情。

原標題: DNA鑑定走上街頭的喜與憂

来源:路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