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真秘書揭毛澤東怕彭德懷:死後被鞭屍

發表:2012-08-30 2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1958年中共的「八大」第一次會議,彭德懷提議從黨章中刪掉毛澤東思想,贊成刪掉的還有劉少奇等,因此,毛擔心將來是否有人會像赫魯曉夫反斯大林那樣反他。因此在廬山會議上毛表現出:他擔心彭德懷要反他,擔心死後被鞭屍。

據新華網報導,1926年在雲南出生的張道一,在1959年至1966年擔任彭真的秘書,前後長達7年。在對張道一的訪談實錄中有這樣的一段:1962年1月11日至2月7日中共在北京召開的「七千人大會」上:「劉少奇講,這幾年,我們遭受挫折,是三分天災,七分人禍。人禍就是中央政策出了錯誤。彭真在一次會議上講:我們的錯誤,首先是中央書記處負責,包括不包括毛澤東、劉少奇和中央常委的人?該包括就包括,有多少錯誤就是多少錯誤。毛澤東也不是什麼錯誤都沒有……從毛到支部書記,各有各的錯……」

張道一表示,毛認為劉少奇、彭真等在「七千人大會」上以及以後對經濟工作提了一些意見是衝著他來的。毛心裏不平衡。據江青在「文革」中透露:毛在「七千人大會」上「憋了一口氣」。因此,他在北戴河開始反擊,提出抓階級鬥爭。

據張道一說:「廬山會議彭真是後去的。本來彭真是在北京留守,主持書記處工作的,彭德懷寫信之後,毛讓打電話把彭真緊急召上山。中共委託總理和他管這件事。他走前還不知道是什麼事,就只帶著張彭一個秘書匆匆去了,到那裡才知出了大事。因為要看大量的材料,又要找許多人談話等,他才又急忙叫張彭給我打電話,叫我連夜去南苑機場,坐軍用小飛機於清晨趕去廬山。」

張道一表示:「在廬山會議上,批彭德懷沒有一個人敢不積極。中共黨內政治生活不正常。毛講什麼別人都不反對,已經到了這種程度了……所以,彭真敢於在某些場合講點不同意見,實在是需要很大勇氣的。」

張道一在回答「從中共的歷史上看,一個是蘇區黨,一個是白區黨。為什麼在‘文革’中,各省的中共‘地下黨’都挨了整?」的問題時說:中共在「七大」時,劉少奇是白區代表。白區組織代表團參加「七大」,彭真是白區代表團的主席。從歷史淵源講,彭真和劉少奇的關係深:劉少奇是北方局書記,彭真是北方局的組織部長。這是30年代中期的情況。

張道一說:「我尋思,毛對劉少奇產生看法後,就累及了整個的白區地下黨。他可能懷疑白區工作這批幹部都是劉少奇這個‘司令部’的。」

他表示:「毛講過這樣的意思,擔心死後讓人鞭屍……提議從黨章中刪掉毛澤東思想的是彭德懷,贊成刪掉的是劉少奇等,這是個了不起的大事啊。廬山會議上他表現出來了:他擔心彭德懷要反他。」

張道一說,彭真和軍隊一些幹部的關係可能也是毛曾經注意到的問題。彭真和羅瑞卿的關係是比較密切,每年十一,在28、 29日晚,幾個特種遊行隊伍舉行預演排練,彭真親臨審查時,羅瑞卿幾乎每次都去陪同(楊成武也陪過)。在十大元帥中,彭真和賀龍的來往較多。在十大元帥中賀在「文革」中的遭遇是最慘的。當然賀和林彪的關係很不好也是個重要因素。」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