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維平:薄熙來可能判處死刑

作者:姜維平 發表:2012-10-03 03: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早在2010年,筆者就在一篇文章中預測薄熙來晚年將在監禁中渡過,像年輕時在秦城蹲了五年多大牢一樣,他一生中的兩頭在監,這怨不得別人,應從自己身上找原因,當共青團派的勢力如日中天之時,他的狂妄自大和無法無天,都授人以柄,不要以為谷開來殺人是遭到了政敵圈套的算計,也不要認為王立軍夜奔美領館是偶然的突發事件,薄熙來的徇私枉法在大連演練了十多年,2007年之後,隨著其父保護傘的倒掉,他沒有收斂反而變本加厲,最後只有被王局這塊「口香糖」絆倒而身敗名裂,現在的問題是,他可能面臨著嚴重的刑罰:死刑,不排除立即執行的可能性。

大連新聞界消息人士說,中紀委在大連的專案組分設兩個辦公地點,一個在大連棒槌島賓館,一個在周水子國際機場附近,9月23日已全部完成了對其貪腐和枉法案的調查,參與工作的沒有本地人,都是中紀委從全國各地抽調來的精兵強將,以防大連地方勢力的遮掩,由於薄谷做案時間長,手段狡猾,情節惡劣,涉案金額巨大,且牽扯美英日等國家,破案難度空前,所以,辦案人員稱,這是中紀委辦理的最複雜,最具爆炸性的貪腐殺人案件,6月26日至30日,曾借世界反腐大會展示的全球網路,追查薄谷藏在世界各地的不義之財,金額已經過億,但這是未徹底查清的保守數字,總之,薄熙來是中共建政以來最大的貪官。

據悉,中紀委副書記馬馼在9月6日至8日,於瀋陽聽取了有關薄案的匯報;賀國強於8月30日至9月12日,這段時間沒出來,也是在研究這一案件,他仔細審批了全部的證據材料,並將摘要呈送胡錦濤親自過目,他指示要遵重事實,不枉不縱,依法處理,給人民一個負責任的交代,這些材料將依黨紀國法走程序,先黨內後黨外,先上後下,先易後難,「雙開」在十七屆七中全會決定,而判刑在十八大之後進行,也就是說,這是一次伴隨中共權力交接的審判,但胡溫習李統一了思想,薄熙來罪大惡極,不能軟著陸,也不能讓他有機會翻案,因為只有依法懲處才能挽救四面楚歌的中共政權,為了維護一黨執政,中南海高層已決定丟棄薄熙來。

據透露,谷開來殺人判死緩與其歸案後積極檢舉揭發薄熙來有關,內容有多項,一是他授意谷開來誘殺了英商海伍德;二是他下令王立軍等警員包庇遮掩和毀屍滅跡;三,他直接參與了谷開來的索賄斂財和轉移資產。按照事實,薄有這樣幾條罪行:殺人罪,受賄罪,職務侵佔罪,徇私枉法罪,濫用職權罪,如果數罪並罰,難逃一死,現在的問題是,判死是緩期還是立即執行,目前中共高層意見不一,消息人士說,胡主張死緩,留他一條命;溫則主張處死,不留後患,最終結果要看中共高層的一系列會議的投票情況,在強人已去,集體領導的今天,該案依然充滿變數。但不論怎麼變,薄熙來的政治生命已經死亡。

世界第一部最權威的有關薄熙來事件的新聞記錄片將在11月15日播出,其導演愛德華在9月23日於多倫多對我說,薄下令殺英商海伍德的直接原因,不是他給瓜瓜的電郵,而是他向美國媒體透露了法拉利豪華房車的事。另一消息人士說,谷向薄講述了原兒子保姆兼英文老師海伍德與其反目為仇的危險性:他90年代初進入薄傢俬人領域,並代理海外資產,如果講出真相,將阻斷薄熙來的仕途,薄說,「給我往死裡整」,於是,薄瓜瓜和谷開來先假裝和解,把重慶江北聯合國供應基地項目腰折的責任推到溫家寶身上,並承諾給英商以經濟賠償,引海伍德上鉤,後來谷以色相誘騙,與其在酒店對飲尋歡,還使海伍德裸身倒在衛生間,最終由張曉軍協助,殺人滅口。

但薄熙來被「雙規」以來肆口否認事先知情,他知道承認預謀殺人的嚴重後果,但谷開來殺人成功後,因有王立軍,郭維國等多人佐證,他不得不承認了徇私枉法的罪行,對貪腐的事實,薄也認同,但金額上與谷開來的坦白交代差距較大,既便如此,他涉案金額已多達一個億,如果由官方公布將引起民憤,知情者說,如何把薄谷案件與政治制度切割,即不影響黨的形象,在判了他之後,不要引起對其他高官的聯想,是目前的難題,更重要的是,薄熙來下令殺人是一比一的證據,由其妻提供,似乎不足,對中央政治局委員這個級別,「一比一」顯然不夠,既便疑罪為無,他的貪腐數額及情節足以判其死刑

另據悉。吳文康,車克民,徐明,富彥斌等涉案人員歸案後都揭發和交代了薄谷的經濟問題,
其中最積極的是原大連國安局黨委書記車克民,他80年代中期就成了薄熙來的家奴,為了效忠他而不惜離婚,知情者說,他和薄一起找小姐,互不避諱,可見私交密切,但不料薄被抓後,他第一個檢舉揭發,痛哭流涕,並交代了其在金州,開發區,大連等地有數千萬房產的貪腐罪證,他還根據薄的旨意抓捕了成百上千的政敵和批評人士,犯下了徇私枉法和濫用職權的罪行,大連消息來源說,他進去後,國安局的馬仔王富選,鄭義強,彭東輝,藺剛等都惶惶不可終日,還有五百多名與薄關係密切的企業老闆受到約談,發現了很多犯罪線索,這些人將在18大之後進一步查處,王健林擔心受牽連,已將民企與美企捆在一起,但為時已晚,如果2009年他聽從我的善意勸告不去重慶,與薄保持距離可能會好些。

目前,中共高層的形勢十分詭異,江澤民露面看戲,李嵐清貴州參演節目表演等,顯示了他們想穩住江系人馬的意向,因為薄的垮臺使江系成鳥獸散;而習近平去農大巡視,不去北大和清華,似在顯示不偏不倚,以靜治動;胡溫聯手上「遼寧號」航母高調亮相,則顯示胸有成竹,大權在握;9月27日,官方公布的《死緩限制減刑刑期不能少於25年》,為薄谷案擬定了前程,也許薄熙來與谷開來一樣判處死緩,但別想以保外就醫為由逍遙法外,回顧2007年以後重慶「唱紅打黑」的聳人聽聞的故事,就會知道,有多少人因為他的徇私枉法而夜不能眠。薄熙來的罪行如果只是判死,而不促使中共變革政治制度,就又一次失去了民主轉型的良機,未來五年不排除底層民變,社會動盪的可能性,有人借薄屍而還魂就不是危言聳聽,記住「黑打」警員的一句話,這裡是「渣滓洞」,但沒有「江姐」,我但願「渣滓洞」和「江姐」都永遠從中國消失。

2012年9月27日於多倫多大學梅西學院。

香港《開放》雜誌10月號首發,當時有關薄「雙開」的新華社新聞稿尚未發表。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