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神秘少話 開啟北大時代(圖)

發表:2012-11-03 11: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總理一職自朱鎔基開創「清華天下」以來,隨著溫家寶的卸任,將由李克強開啟「北大時代」。李當初在胡錦濤欽點下,由共青團第一書記調任河南省委副書記,為團派躋身地方諸侯創下先例,而今將是出身北大的首位總理,少話的個性,讓人猜不透他在想什麼。

一位北京大學教授指出,團派身份雖是李克強一路高升的理由,但與他人不同的是,李克強的北大畢業背景。無論政治立場是否相同,北大人都認為將李送上總理寶座及鞏固其地位是責無旁貸,「由外而內塑造推升的力量,這是其他常委熱門人選無法望其項背的。」

李克強1955年生於安徽,是1977年中國恢復高考(大學聯考)後的第一批北大學生,曾任北大學生會主席,畢業後在職獲得經濟學博士。

流亡美國的大陸異議人士王軍濤就讀北大時,與李克強熟識,他說當年李是一位思想活躍、言辭犀利的學子。當時在學生常代會(學生代表會休會時的執行機構)上,李發言較多,常常妙語如珠,最後也當上常代會主席。

上大學前,李克強在父親李奉三安排下,於1974年高中畢業後到其父擔任過縣長的鳳陽縣大廟公社東陵大隊(今大廟鎮東林村)下鄉種田去。鳳陽位於安徽東北部,是明太祖朱元璋的故鄉。

1982年起,李克強先後擔任北京大學團委書記、共青團中央書記處書記、全國青聯副主席。1993年至1998年任共青團中央書記處第一書記。1998年6月,在時任國家副主席胡錦濤欽點下,李克強以團中央第一書記身份,調任河南省委副書記之後,一路爬升至省長及省委書記。此前從無這樣的例子,李克強的任命桉,也為之後團派躋身地方諸侯開啟先例。

有著北大博士背景,李克強在河南施政展現學者愛追根究柢的研究性格,每到一地視察時,都做足功課,遇到官員吹捧政績時還會吐槽。下鄉時,李克強常自備食物,討厭無意義的應酬。

李克強在升任副總理後,與他經常接觸的幕僚說,9名常委中,話最少的就是他,也因此常讓人猜不透他在想什麼。

此外,李克強雖未出國留學,但他曾苦學英文,去年在香港大學百年校慶上,以英文發表演講,有人說,這可能與他有個教英文的妻子有關。

来源:旺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