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凡評論:胡錦濤用科學發展觀拒絕改革

作者:伍凡 發表:2012-11-14 22: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伍凡:各位聽眾好,現在是《伍凡評論》第315期,今天我要講的題目是「胡錦濤用科學發展觀拒絕改革」。

11月8號開始的中共18大,開會到現在已經有兩個非常引人注目的特點顯示出來。第一個是胡錦濤堅持科學發展觀,把它從「指導方針」提拔為「指導思想」,做為胡錦濤的一個歷史遺產,記錄在中共的歷史上,他用這一點來堅決的拒絕政治改革、經濟改革和社會改革。第二個特點是中共「五代同堂」的一個現象出現了,在18大的開幕式上,有過去的已經退休的中共政治局常委一齊出現了,這是一個非常令人驚訝的怪象。

胡錦濤在會上提出來一個「政治報告」,他先講明我不宣讀全文,我只講重點,就這個重點也談了將近兩個鐘頭。他首先自我吹噓、肯定他過去5年來的成績,但是他又不得不承認有很多弊病仍然存在,包括髮展不可持續、城鄉的民眾收入不均勻、基層組織軟弱散渙、腐敗現象叢生、反腐敗的形勢依然嚴峻等等。他還強調如果不解決腐敗,甚至會亡黨亡國。為此他在會上大聲疾呼的講,「反腐倡廉要長抓不懈,拒腐防變必須警鐘長鳴」,並且說查處案件的時候,不管涉及到什麼人都要嚴懲不怠。這些弊病實際上是從胡錦濤2002年上臺任總書記以來,是愈來愈嚴重了,並且他在過去幾年也多次的發出會有亡黨亡國的警告,可是這一次仍然再發出這樣的一個嚴重的警告。

那麼對於這些嚴峻的現狀,胡錦濤是打算怎麼樣去改變呢?或者是不想改變呢?在會上胡錦濤強調,中國要堅定不移的高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偉大旗幟,那麼這偉大旗幟指的是什麼?指的是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和科學發展觀,這是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的道路。並且他強調「既不走封閉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幟的邪路」。那麼這就是說他要維持這個老路,這就意味著沒有什麼政治改革、社會改革、經濟改革可言,他不想改革。也就說中共已經走到盡頭了,沒路可走了,還在走那老路,不想任何改變。他現在唯一強調的,要走科學發展觀的道路。

那麼胡錦濤為什麼要提出科學發展觀呢?從他個人角度來講,他是要想把科學發展觀和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江澤民的三個代表相提並論,放在同一個位置上。那麼現在他更把科學發展觀從「指導方針」把它提把拔到成為「指導思想」,做為共產黨的指導思想,可見他的心裏想的,我離開這個世界,共產黨的歷史裡面還有一個胡錦濤所提出來的科學發展觀,和馬克思列寧主義並駕齊驅,這是他個人的願望。所以他在這一次的18大的政治報告裡面,一連提到16次科學發展觀。

從更廣泛的意義來講,他的科學發展觀想試圖要解決共產黨的制度的弊病,以及組織思想種種的弊病。可是我們看看,這歷史發展到現在,科學發展觀能夠起到什麼作用呢?不但如此,他還把科學發展觀要強加到習近平、李克強的頭上,讓他們今後的10年按照這條路子走。科學發展觀已經走了將近有10年了,毫無建樹,那麼現在要把這頂帽子加在習近平、李克強頭上,在他們兩人看來,這個是已經走不通的路,還要我們走,他們心裏又怎麼想呢?在我看來,這條路是走不通的。

我們回過頭來看,何謂科學發展觀?他提出來的針對目標是誰?除了我剛才上面所講的,有胡錦濤的個人打算歷史留名、歷史揚名之外,他一定還有他的目標。科學發展觀是在胡錦濤2003年7月28號的講話中提出來的,他的涵義是這樣:「堅持以人為本,樹立全面、協調、可持續的發展觀,促進經濟社會和人的全面發展,按照統籌城鄉發展,統籌區域發展,統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人與自然的和諧發展,統籌國內發展和對外開放等要求,推進各項事業的改革和發展的一種方法論,也是中國共產黨的重大戰略思想,在中國共產黨的第十七次代表大會上寫入了黨章,現在又成為中國共產黨的一個指導思想之一。」

中共的指導思想有哪幾個?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江澤民三個代表,再加上一個科學發展觀。那我們說你科學發展觀又要建起以人為本,樹立全面協調可持續的發展觀,促進經濟社會和人的全面發展,你要實現這一個目標,那麼它一個基本條件什麼?首先就要改革目前專制獨裁的政治制度,把中國民眾當做一個正常人來對待,而不是把他當一個敵人和奴隸來對待。

中國民眾應該是國家和社會的主人,而政府官員是僕人,這才是個正道,但是中國的現狀正好相反。為了召開十八大而把中國民眾都當敵人,為了保衛兩千多名代表和兩千多名工作人員,合計起來是5千多人開這個大會,需要有140萬的自願保衛者,還加上幾十萬的解放軍、武警、民警、特警部隊、海陸空軍都來保衛這個大會。那你把老百姓當什麼?誓死保衛十八大,敵人是誰?敵人除了共產黨內部的政敵以外,它就把老百姓當成敵人。

那麼你把老百姓當成敵人,你怎麼去執行以人為本的科學發展觀呢?這不是矛盾了嗎?你在經濟上把中國民眾當作奴隸,任意的盤剝他們、壓榨他們,老百姓當然要起來抗議、罷工、反抗了。中國現在所實行的環保制度,生態環保是以鄰為壑,把老百姓的農村、城市居民當做垃圾場,那麼你怎麼樣可以實行你這個全面協調可實現的發展觀呢?這是一個矛盾的。

現在共產黨實行的經濟政策是「國進民退」,保護大企業、大壟斷財團的利益,發展重工業、化學工業,PX工廠根本不把老百姓的生命財產放在眼裡頭。自從朱鎔基時代開始的教育產業化、醫療產業化,把教育、醫療、住房、養老、社保以及生態環境,所有的責任和負擔通通推給老百姓去承擔。中共當局共產黨、太子黨佔據了70%以上的社會財富,這個現象、現狀是跟你胡錦濤所提出來的以人為本要和諧的全面的協調發展社會和經濟的目標完全是背道而馳的,是相違背的!

那麼胡錦濤提出來的科學發展觀究竟針對什麼?具體針對的目標是什麼?他所針對的就是中國經濟發展,尤其是最近的二十多年來的經濟發展是走到了一個「四不狀態」,走到「不可持續的、不穩定的、不平衡的和不協調的」一個困境。這種提法,這「四不」在溫家寶幾次的政府工作報告以及公開的講話裡面一再提出,中國的社會經濟發展現狀不能夠持續的,用科學發展觀來解決這個四不現狀,有沒有解決呢?沒有解決,不但沒解決還愈來愈嚴重,愈來愈惡化。

現在我要提出來,為什麼胡錦濤提出來科學發展觀已經十年了,到現在還不能做一個指導方針被執行,而你現在提高到成為一個指導思想,難道就會被執行了嗎?究竟不能被執行,它的阻力在哪裡?為什麼?有什麼表現?我下面來分析。

首先看看表現,中共的「政令不出中南海」,已經是全中世界有名的了。為什麼政令不出中南海?政令也就在北京、中南海,這個小小的範圍裡邊打轉,一出了這個門,下面不願意執行。不願意執行一些表現我們看看,中共中央中紀委書記賀國強他這麼講,他說中共組織已經有了「三大失控」的危機,哪「三大失控」呢?第一個失控就是中央和地方省市這一級的關係長期不能理順,從隱性危機到現實上的危機,從政治上、組織上、思想上、方針、政策貫徹執行上,都集中的反映出來了。也就是說你的科學發展觀在省市這一級根本就通不過,在政策的貫徹執行上,下面不願意執行。

第二個失控那就是基層黨組織建設指導失控。你中共中央講什麼話,下面的地方黨組織不聽,不理、不睬。那麼第三個失控,農村政策和管轄失控。現在中共對農村已經變成是不但失控了,恐怕連管轄都管轄不住了,你上面講什麼話,它都不聽了。你講科學發展觀,對農村有什麼好處,農村體現出來沒有?體現不出來。所以這樣一個表現非常的明顯,科學發展觀在中國共產黨的組織內,它的政府官員內,根本行不通。

為什麼行不通?這裡邊最根本的就是政治和經濟利益,下面得不到,地方就反抗中央。從政治上,地方官員認為你的科學發展觀,和現在的中國的現實狀況根本不配,你要改變,要改變整個制度,否則你這一套根本行不通。從經濟利益上講,科學發展觀它是針對著以GDP發展為中心的這麼一個經濟發展方針,是相對撞的。一個是要以人為本,和諧、協調、平衡的發展經濟,可是現在中共實際上所執行的卻是以GDP為中心的,以土地財政來維持地方政府運行的這麼樣一個經濟發展方針,正好是衝突的。

我過去曾講過,中共的地方官員他由什麼來評考績?他能夠往上升,他要靠數字,靠什麼數字?靠GDP的數字。數字有假的,也有真的,即便是真的,你也要有一個實際,那要有什麼實際呢?你要把GDP數字升上去,不管任何措施,你把GDP數字升上去,你才能陞官。那麼這個GDP它可以用發展房地產、炒賣股票、買賣土地,而把其它的一些行業發展不平均,它集中在發展重工業、化工業,把民生工業忽略了,尤其是把民營企業忽略了,所以這個經濟發展是完全不平衡的。

而這個具體執行的政策又是中共中央和國務院下令的,同時胡錦濤又想要用科學發展觀來cover這些毛病,想要來抵銷以GDP為中心經濟社會發展這麼個弊病,這兩個就衝突了嘛。因為你是做的歸做的,講的歸講的,而講的對地方官員沒有任何好處,因為GDP上不去,他就不能陞官,不能得到他實實在在的經濟回報。所以在這裡邊就出現賀國強所講的,「三大失控」的第一大失控,中央和省市這一級的關係,從政治、思想、組織、政策貫徹落實上面,完全發生了衝突。

那麼胡錦濤知不知道他要貫徹科學發展觀所遇到的難處呢?他知道,他完全清楚。在今年的7月23號,他在省部級講演班上的一個講話裡邊,他就特別提到,他說要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仍然是一項長期艱鉅的任務,面臨著一系列的極具挑戰性的矛盾和困難。你看他明明知道有矛盾,有困難,明明知道地方組織是癱瘓的,是沒有戰鬥力的,可是他還要提出來,並且在這個大會上,16次提到科學發展觀,作為今後的共產黨的指導思想,為什麼?他難道不知道行不通,這條路已經行不通了,已經死路一條了還要再堅持呢?為什麼呢?

從他個人來講,他要表明我是老大,我現在是當政的,我坐的位置是老大,我現在跟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江澤民三個代表,是平起平坐的,你們不聽也得聽,我講了就算話。所以從10年來走到現在,胡錦濤留給人們的記憶中,除了頑固不化以外,那麼就是一個科學發展觀了,還有什麼值得人們留念和紀念的呢?

在這個會議上,他再次強調要用科學發展觀,這個就說明他就不僅僅是個人的意願,而是為了要維持共產黨的統治,無路可走,只能維持現狀。維持現狀,就是要維持共產黨的一黨獨裁專政。

所以我們現在可以這樣講,不要相信共產黨邪黨的任何欺騙,不要相信它,它講得再漂亮,口號都是假的,以人為本,實質上是把中國老百姓當作敵人,當成奴隸來對待的。

那麼最近網上有一些消息說,習近平在去年還是前年,會見了新加坡的前總理李光耀,跟他做了個深談,而且還派出了一個以劉亞洲帶領的軍事代表團去訪問新加坡,去觀察那邊,它如何通過人民行動黨,新加坡的人民行動黨來管理這麼一個小小的城市國家。那麼人們在想,是不是習近平有意要走,把中國引向新加坡的道路?

我過去曾經講過,中國無論是地形、領土的幅度、人口的眾多,以及文化、歷史悠久等等,並且還有各種不同的民族,一個這麼巨大的國家,要走上一個狹小的,像一個芝麻大豆小的一個國家的經驗,這不簡直是荒唐嘛!把自己貶低到這種程度,難道中國人沒能走出一個更偉大的道路,為什麼不學一些大國的經驗,西方成功大國的經驗,要去學一個小小的,那麼一個像豌豆大的一個小國家的經驗呢,能行得通嗎?根本行不通的。無論是人口、土地、文化等等,根本是不相稱的,所有的這些環境不同,所以這個經驗在中國根本講起來就是個笑話,無稽之談。

那麼下面我要談一下,為什麼在中共十八大開幕式上,會出現「五代同堂」這麼一個怪象呢,什麼叫「五代同堂」?現在在十八大主席團常委會裡面,有誰呢?有十三大的政治局常委李鵬、喬石、宋平,十四大的常委江澤民、朱鎔基、李瑞環,十五大的尉健行、李嵐清,十六大常委有胡錦濤、曾慶紅、吳官正、羅干,再加上現在即將卸任的十七大的政治局常委吳邦國、溫家寶、賈慶林、習近平、李克強、李長春、賀國強和周永康。

這五代同堂,前後相差二十多年,為什麼他們現在要出來?從一個角度講,就是說前面已經退休的江澤民、李鵬、宋平這些人,包括喬石,他們很關心現在共產黨的現狀,這個現狀胡錦濤也講了,面臨著亡黨亡國的局面。那麼這就涉及到這些人家族的利益,以及他們子孫後代的生命財產,他們還能夠安心的在家裡坐著搖椅搧扇子嗎?不可能嘛,情況危急,那麼他要出來講話,要保護自己的利益。

這世界上還能找到第二個國家,像這樣有五代同堂的,已經退休的總統啊、總理啊,跑出來講話嗎?門都沒有。你不要說中國了,現在俄國也沒有了,美國更沒有,美國現在退休的好幾個總統還在啊,他們也沒出來講話,沒有,除了克林頓為了幫助他同黨、民主黨的歐巴馬競選總統連任而講話以外,其他統統沒出來講話,他們不需要為自己的利益來奔波啊,可是中國卻確是如此。

從今年2月6號王立軍事件出現以來,這九個多月以來,共產黨內部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各派鬥得是不可開交。過去江澤民和胡錦濤打得是臉紅脖子粗,幾乎是你死我活,可是在這一次十八大典開幕式上,看到胡錦濤攙著江澤民坐在椅子上,像侍候個老太爺一樣的把他供下來,並且兩人交談,好像看起來很和氣,為什麼?因為共產黨這些大老們已經感覺到了這條船快要沉了,如果我們大家再不能夠團結,不能夠互相坐在一起談談話,那這條船沉了,對我們大家、對這些大老們都沒有好處。

所以為什麼再出現江澤民快要死的人了,從死亡邊上回過來的人,現在還這麼高調的關注中共前途和現狀?因為中共現狀實在令他們不安心,他們不得不出來干預,干預什麼呢?人事的安排、十八大報告方針、目前政策他們都想干預,其中最重要一條,在今後方針政策改變中會不會影響到他們家族的利益。

我們再從另外一個角度看,胡錦濤之所以這樣堅持科學發展觀,極力不走倒退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幟的邪路,他們深怕胡錦濤走上改旗易幟的路,走向自由民主、人權法制、普世價值道路,將會損害到了這些大老們的利益,所以他們出來等於在做監軍,我監督你胡錦濤,同時也監督習近平和李克強,今後習近平和李克強將面臨著眾多的婆婆媽媽,還不止一個。過去江澤民只有一個婆婆是鄧小平,現在習近平和李克強上面至少有兩個到五個婆婆媽媽要管著他們,這使共產黨走到現在,越走路越窄,新一代的人根本沒有辦法施展他們的想像力和他們的能力。

我們現在看俄國人是怎麼看待中共這個十八大?俄國人講,你們十八大開的就像勃列日涅夫當時開的代表大會,和蘇共代表大會是一樣的,毫無生氣、死氣沉沉,並且看到中共還在走科學發展觀,發覺已經沒有路可走了。俄國人形容中國人非常容易學別的國家,並且可以靠著別的國家的一些科學技術,可是唯獨在共產黨的政治經濟社會制度,它不願意改變,還維持老的路下去,最後的結局會不會步上勃列日涅夫的老路,因為他死了之後出現一個戈爾巴喬夫,那麼中國今後會不會有戈爾巴喬夫?我們拭目以待,我們等著看吧。

那麼中國共產黨現在正面臨的有幾個危機,這幾個危機是直接衝著科學發展觀。第一個危機:經濟蕭條、GDP持續下滑的危機,中國經濟持續下滑將是十八大後中共面臨最大的死穴之一,現在中共仍然堅持國進民退,維護壟斷資本的最大利益,這就是為什麼中共出現五代同堂的怪象,這些大老們都出面來保護他們的家族利益,如此一來,中國的民營企業和百姓利益將要被打壓。

北京大學佩蒂斯教授(MichaelPettis)最近做了最悲觀的預測,中國未來幾年的經濟成長GDP可能只有3%到3.5%,比現在官方公布的GDP7.5%要少50%以上。在如此低下的經濟增長,將對脆弱的中共政治和社會結構造成嚴重的威脅,這個政治結構、經濟結構和社會結構也沒有辦法去吸納經濟波動所帶來的衝擊。可以預想到的,它未來的景象將是社會暴動和大革命的興起,所以胡錦濤在十八大上宣布要改善民眾生活是一個欺騙的宣傳。

第二個:中共面臨一個生存的危機。為了生存而孤擲一注是所有人的本能,在歷史上為了生存抗爭,通常發生飢餓群體的起義,斯巴達克斯對抗羅馬帝國,陳勝、吳廣揭竿而起,都是被逼走投無路,為了生存的抗爭而興起的。而現在中國社會更面臨一個生態環保危機,PX廠重化工業正嚴重威脅全社會居民的生存,全民抗爭正在興起。

第三個危機:中共的金融債務危機。中共當局的地方債務高達15到20萬億,沒辦法償還,同時稅收減少,地方官員的薪水已經開始沒有著落,同時大批資金外流、外資撤退,這個定時炸彈正在開始引爆。現在的中共地方官員有的已經領不到工資薪水,他們會相信胡錦濤的科學發展觀的畫餅充飢嗎?不可能。過去十年的科學發展沒有解決上面的問題,現在變得更加惡劣更加惡化,既然如此,為什麼胡錦濤還要堅持科學發展觀呢?一句話說,就是為了堅持中共的一黨獨裁專政。

我們中國的出路何方?中國的出路就在要進行政治經濟徹底的改革、文化道德的提升、保護生態環境,讓中華民族能夠生存下來,這是中國唯一的出路。

好吧,今天我的評論用最後一句話結束,就是對中共邪黨不要抱任何希望和幻想,謝謝各位收聽,再見。

 

(據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伍凡評論》節目錄音整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