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卡突增40萬元 貧困生歸還天掉的餡餅(圖)

發表:2012-11-28 20: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原本只有800多元的銀行卡怎麼突然多出40萬元?26日中午,重慶工業職業技術學院大二女生劉春取錢被這筆飛來橫財嚇呆了。原來,這是一公司財務人員一時疏忽轉錯了賬。昨天,在經銀行出具相關手續及警方核實相關情況後,她將這筆巨款歸還了這個「馬大哈」。


銀行卡突然多出40萬元巨款讓劉春很詫異。

天上掉餡餅 心裏不踏實

「400,866,72,哇,我一看,直接多出了40萬,趕緊把卡退了出來!」昨天,事隔一天後,當記者問及當時的情況,劉春用「驚呆了」來形容自己當時發現銀行卡突然多出這筆「巨款」的心情。

劉春告訴記者,26日中午12點過,結束了上午的學習後,她拿著自己農業銀行儲蓄卡到位於學校食堂的自動櫃員機準備取100元錢做生活費。插卡、按下密碼,屏幕上跳出的一串數字頓時讓劉春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這是家裡給我寄生活費的卡,賬上本來只有800多塊錢!」劉春說,自己的賬戶上不可能突然就變成了40多萬,她反覆看了幾遍發現,自己的卡上竟整整多出了40萬元。

陪她一同前去的室友周容當場被「嚇得」尖叫了起來:「快點取卡!」「我從來沒看到過這麼多錢,當時被嚇著了!」周容告訴記者。

沒敢取錢,劉春趕緊將卡取出來。「我當時就想肯定是別人將錢匯錯了,錢的主人肯定很著急。」劉春說,雖說錢在自己卡上,但是她並沒有取一分錢出來,而是及時向班主任老師諮詢求助。

巨款失而復得 失主很感動

就在劉春為了這筆意外飛來的巨款該如何找到主人時,中午12點一刻左右,一個陌生電話打到劉春手機上。一女子在電話中焦急萬分,說自己剛才將錢錯匯到了劉春的卡上。「她聲音聽上去非常著急,我能聽出來她可能就是這筆巨款的主人,但是我不能僅憑這樣就把錢馬上還她。」劉春說,自己當時非常「淡定」,因為只能將錢還給真正的失主。

顧不上吃飯,劉春和周容一起找到班主任老師商量後,到渝北區雙鳳橋派出所報了案,希望通過警方確認失主身份,將錢物歸原主。

最終,經過銀行、警方多方確認,將這筆錢錯匯到劉春卡上的是某通訊公司財務負責人劉女士。「她的行為讓我覺得很感動,真的非常感謝她!」昨天上午,匯錯錢的劉女士前往學校向劉春表達謝意。

原來,劉春大一時曾在該通訊公司當過促銷員,因為都姓「劉」,劉女士在網上轉賬時點擊賬戶,將原本要轉賬到自己卡上的錢轉給了劉春。

女生很貧困 不貪不明財

「她是我們班上家庭最貧困的幾個學生之一。」劉春的班主任老師說,劉春是梁平城北鄉人,媽媽因為患病常年在家,家裡還有一個上初中的弟弟,一家人靠爸爸每月在外打零工掙錢維持生活,劉春每月的生活費只有400元。

「你有沒有對這筆巨款動心?」當記者問到這個問題,劉春十分靦腆地說,當時心裏很焦慮。「一想到這筆錢,我晚上睡覺都不踏實,現在還了才放心了。」劉春說,今年暑假,家裡曾丟了一輛摩托車,所以,她非常理解轉賬人的心情,只想快點找到這個「馬大哈」。

原標題:貧困大學生銀行卡突增40萬元 聯繫警方後歸還

来源:華龍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