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卡突增40万元 贫困生归还天掉的馅饼(图)

发表:2012-11-28 20: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原本只有800多元的银行卡怎么突然多出40万元?26日中午,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大二女生刘春取钱被这笔飞来横财吓呆了。原来,这是一公司财务人员一时疏忽转错了账。昨天,在经银行出具相关手续及警方核实相关情况后,她将这笔巨款归还了这个“马大哈”。


银行卡突然多出40万元巨款让刘春很诧异。

天上掉馅饼 心里不踏实

“400,866,72,哇,我一看,直接多出了40万,赶紧把卡退了出来!”昨天,事隔一天后,当记者问及当时的情况,刘春用“惊呆了”来形容自己当时发现银行卡突然多出这笔“巨款”的心情。

刘春告诉记者,26日中午12点过,结束了上午的学习后,她拿着自己农业银行储蓄卡到位于学校食堂的自动柜员机准备取100元钱做生活费。插卡、按下密码,屏幕上跳出的一串数字顿时让刘春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这是家里给我寄生活费的卡,账上本来只有800多块钱!”刘春说,自己的账户上不可能突然就变成了40多万,她反复看了几遍发现,自己的卡上竟整整多出了40万元。

陪她一同前去的室友周容当场被“吓得”尖叫了起来:“快点取卡!”“我从来没看到过这么多钱,当时被吓着了!”周容告诉记者。

没敢取钱,刘春赶紧将卡取出来。“我当时就想肯定是别人将钱汇错了,钱的主人肯定很着急。”刘春说,虽说钱在自己卡上,但是她并没有取一分钱出来,而是及时向班主任老师咨询求助。

巨款失而复得 失主很感动

就在刘春为了这笔意外飞来的巨款该如何找到主人时,中午12点一刻左右,一个陌生电话打到刘春手机上。一女子在电话中焦急万分,说自己刚才将钱错汇到了刘春的卡上。“她声音听上去非常着急,我能听出来她可能就是这笔巨款的主人,但是我不能仅凭这样就把钱马上还她。”刘春说,自己当时非常“淡定”,因为只能将钱还给真正的失主。

顾不上吃饭,刘春和周容一起找到班主任老师商量后,到渝北区双凤桥派出所报了案,希望通过警方确认失主身份,将钱物归原主。

最终,经过银行、警方多方确认,将这笔钱错汇到刘春卡上的是某通讯公司财务负责人刘女士。“她的行为让我觉得很感动,真的非常感谢她!”昨天上午,汇错钱的刘女士前往学校向刘春表达谢意。

原来,刘春大一时曾在该通讯公司当过促销员,因为都姓“刘”,刘女士在网上转账时点击账户,将原本要转账到自己卡上的钱转给了刘春。

女生很贫困 不贪不明财

“她是我们班上家庭最贫困的几个学生之一。”刘春的班主任老师说,刘春是梁平城北乡人,妈妈因为患病常年在家,家里还有一个上初中的弟弟,一家人靠爸爸每月在外打零工挣钱维持生活,刘春每月的生活费只有400元。

“你有没有对这笔巨款动心?”当记者问到这个问题,刘春十分腼腆地说,当时心里很焦虑。“一想到这笔钱,我晚上睡觉都不踏实,现在还了才放心了。”刘春说,今年暑假,家里曾丢了一辆摩托车,所以,她非常理解转账人的心情,只想快点找到这个“马大哈”。

原标题:贫困大学生银行卡突增40万元 联系警方后归还

来源:华龙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