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5名學生寒風中上課(組圖)

發表:2012-12-11 22: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學生在校門口守候


學生在操場寫作業


學生在寒風中讀書

12月10日,黃岡市黃州陶店中心小學835名小學生冒著寒風來到學校,卻被「鐵將軍」擋在校門外。記者調查獲悉,大門上的鎖,是翻建教學樓施工方鎖上的,原因就是學校一直拖欠著施工款。

10日上午8時50分,記者來到陶店中心小學門口看到,許多學生都盤坐在大門口捧著書本朗讀,還有的學生在寒風不停跳動取暖。學校門前是一條馬路,來往車輛絡繹不絕,學校老師和學生家長則在馬路上為學生的安全「護行」。一年級學生李爽告訴記者,她是7點鐘和外婆一起來到學校,看到校門被鎖,還以為學校沒開門。後來來的學生越來越多,老師也沒辦法進去,才知道是校門被鎖,小臉凍通紅的她只好看一會兒課本,跳一會兒繩。

現場,記者看到了陶店中心小學校長趙金明,他一臉的無奈。據他介紹,陶店中心小學原教學樓被鑑定為危房,於2009年底實施新教學樓翻建,並於2010年10月份竣工。學生於當年高高興興地搬進新教學樓上課,可隨後的兩年就出現一個新問題,當時工程款合計470餘萬元,截至現在還下欠260萬,這筆錢目前還沒有著落。

採訪中,建設承包人趙金安也一肚子苦水。他說自己許多親戚的孩子也在陶店中心小學讀書,強行鎖門也是無奈之舉。目前,他下欠民工包頭陳社清的泥瓦工工資就達50萬元,還有安裝水磨石的河南民工為討錢,乾脆搬到他家裡住上了。

在記者採訪的同時,為保障學生的安全,陶店中心學校校長祝超一邊安排教師把學生帶到一路之隔的陶店中學校園操場活動,一邊在向上級主管部門匯報,積極取得政府支持,與承包人坐下來協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荊楚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