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鋼松山股市驚天黑幕

作者:OUYANG 發表:2012-12-30 21: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2年12月,韶鋼松山(證券代碼:SZ000717)董事會通過決議。向關聯大股東寶鋼集團以2元每股的歷史最低價定向增發7.5億股,我們中小散戶股東大會用腳投票,不可能同意寶鋼低價增發損害中小投資者的利益,王家宜不同意。凌平不同意。陳轉枝不同意,徐敬明不同意,關聯大股東韶鋼集團需迴避投票。持股超過10萬股以上的中小股東都不同意,我們持有13萬股的韶鋼松山小股東也不同意。我的持股成本市4塊多。

我們小散只關心股價。上市公司高管只關心回扣。寶鋼只關心打壓股價撈低價籌碼獲得控股權。ST就ST,不拉升股價。我們中小散戶就一起玉石俱焚,

股東大會用腳投票,要籌碼也好,做K線也罷自己去對倒吧,我們中小散戶不是案板上的肉。

三問韶鋼董事長總經理,黨委書記余子權先生

1,為什麼定向增發價格只定在2元/股?

2、為什麼說這樣的定增價格不損害中小股東的利益。還堂而皇之的說是維護中小股東的權益,如此低廉的價格,是說明大股東的信心。還是暴露了大股東的貪心?抑或是穩賺不賠的的買賣而不讓其他股東利益均沾?

3。為什麼不讓其他股東參與定增?如果是對公司有利。對股東都有利,體現中小股東對公司的信心,可否讓其他股東共同參與定向增發呢?讓大家在公司困難的時候齊心協力,共度難關,也共享公司未來收益改善帶來的股價上漲,利潤增長帶來的成果呢?而不是大股東獨立承擔,吃獨食,讓其它股東覺得大股東不厚道。不地道。以至於股東大會用腳投票。

今年1-9月韶鋼松山噸鋼虧損386元,虧損幅度不僅高出國內大中型鋼企373元,也高出自身噸鋼折舊近100多元,從經濟學的角度而言,當噸鋼虧損額超過噸鋼折舊時,韶鋼松山應該減產止虧,因為生產已經變得毫無意義,但韶鋼松山在虧損超過這麼多的情況下,仍在繼續生產,這在經濟上而言是非常不理性的。而且重點是韶鋼松山2012年一年不到,淨資產縮水30%,這在上市鋼企中是非常罕見的,2011年和寶鋼重組巨虧11.7億元,就算是淘汰落後產能而拆除部分設備發生資產減值及報廢損失,截止到2012年三季度末,韶鋼松山的每股淨資產為1.90元,其以每股2元的價格向實際控制人寶鋼集團定向增發7.5億股後,寶鋼集團對韶鋼松山的持股比列將由相對的36.27%上升到絕對的56.02%,對寶鋼集團而言時幾乎是千年等一回的的好機遇,因為其在二級市場上很難實現這個轉變。其他原始股東的持股成本幾乎都是4元以上。高的超過10元,

將大幅虧損向大股東低價增發,控股地位的變化等一連串的結合起來看,寶鋼集團在韶鋼松山的重組中究竟扮演了何種角色。

還有多少驚天陽謀都使出來吧,誰肆意殘害中小投資者的利益誰就是在摧毀中國經濟的未來,股市基本功能的喪失。多方博弈最終走向了雙輸甚至多輸的死通道,

定向增發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逼得中小股東在股東大會上用腳投票,不知道身為中侯委的寶鋼掌門人如何看待美國股市和資本市場200年長盛不衰的秘訣。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