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員的十個特點

發表:2013-01-08 13: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是三個自信還是三個不自信?

中共在十八大上,又搞出了個新提法,叫「三個自信」。即「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對此,網上有篇署名絕不君的文章評論說:過去,有「三個代表」,更早一點兒的時候,有「三要三不要」。說起這「三要三不要」,那還是我們這一代人年輕的時候,官家玩的花樣。正式的說法是「要團結,不要分裂,要光明正大,不要搞陰謀詭計,要搞馬列主義,不要搞修正主義」。當時我們年輕,對官家的這一套深信不疑。但也會聽到長輩們的經驗之談,說這官家是缺什麼吆喝什麼,不團結了,才要搞團結,你死我活的出陰招、損招搞鬥爭,才要光明正大,明明是只有秦始皇沒有馬克思,才要搞「馬克思主義」。再說這「三個代表」吧,說實話,他們真正能夠代表的,是誰誰誰,大夥都清楚。這公務員的退休待遇,與他們「代表」的真正創造財富的階層相比,不正好是對他們這一理論的絕妙諷刺嗎?這千呼萬喚的公布官員財產的反腐絕招,十幾年都過去了,不也還是干打雷不下雨嗎。他們要是真代表,能這樣滿世界吆呼嗎。我們要是真有選票,能把票投給他們嗎?所以,這次玩的新說法「三個自信」,要是真那麼有底氣的話,會這樣大呼小叫嗎?

「災難深重」不能漏了當代

提到近代、現代中國,往往冠以「災難深重」四個字。如何解讀這「災難深重」呢?網上有篇署名黃克峰的文章評論說:翻開史籍,你會發現:大部分王朝的國祚是二百多年,王朝末期政治黑暗、餓殍遍野、然後是軍閥割據、農民戰爭,新王朝奠基。如此週而復始!到了辛亥年間,大清氣數已盡革命黨人揭竿而起,軍閥割據、國民黨北伐,歷史似乎沿著固有的軌跡開始新一輪循環。與以往不同,此時出現了「共產主義」與「三民主義」的紛爭。國共這對冤家,合則同床異夢,分則你死我活,可「主義」尚未分出高低,日寇入侵從1931年「九一八」事變,到1945年日本投降,十四年間,神州大地經歷了無數氣壯山河的「會戰」。與以往不同,有人借「抗戰」韜光養晦,打內戰卻是傾盡全力,日本一投降,便迫不及待的同室操戈,四平、長春、淮海,哪一處不是屍橫遍野、血流成河?如此種種,從1911年到1949年,短短的三十八年,中國經受了歷史上七、八百年苦難的總和!但噩夢遠未結束。與以往不同,天下甫定,黎民百姓還來不及「休養生息」,韓戰隨即爆發,紅朝傾舉國之力參戰,結果,除了數十萬將士命喪異國他鄉,格局並沒改變。與以往不同,剛書寫完「鮮血凝成的友誼」,更深重的災難接踵而至。冷酷無情的清洗、「萬戶蕭疏鬼唱歌」的大飢荒、無休無止的運動、不自量力的援外……這些視民如芻狗的暴行所造成的死亡人數,對生產力的破壞、對國家軟實力的摧殘,比歷史上任何一次改朝換代,都有過而無不及。需要指出的是,這次「大飢荒」純屬人禍,這在歷史上沒有;庫有存糧而不賑災,這在歷史上也沒有;餓殍無數卻不讓逃荒,這在歷史上依然沒有;恬不知恥地諉過他人,這在歷史上同樣沒有。由此可見,中國豈止是近代、現代「災難深重」?應該把「當代」也囊括進去!

官員的十個特點

網友總結了中共官員的十個特點:1、工資不高,存款不少;2、外語不懂,出國不少;3、老婆不碰,房事不少;4、上班不多,應酬不少;5、講話不精,掌聲不少;6、牌技不好,贏錢不少;7、辦事不公,撈錢不少;8、工作不多,功勞不少;9、本事不大,頭銜不少;10、見事不好,拔腿就跑。

来源:禁言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