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的十个特点

发表:2013-01-08 13: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是三个自信还是三个不自信?

中共在十八大上,又搞出了个新提法,叫“三个自信”。即“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对此,网上有篇署名绝不君的文章评论说:过去,有“三个代表”,更早一点儿的时候,有“三要三不要”。说起这“三要三不要”,那还是我们这一代人年轻的时候,官家玩的花样。正式的说法是“要团结,不要分裂,要光明正大,不要搞阴谋诡计,要搞马列主义,不要搞修正主义”。当时我们年轻,对官家的这一套深信不疑。但也会听到长辈们的经验之谈,说这官家是缺什么吆喝什么,不团结了,才要搞团结,你死我活的出阴招、损招搞斗争,才要光明正大,明明是只有秦始皇没有马克思,才要搞“马克思主义”。再说这“三个代表”吧,说实话,他们真正能够代表的,是谁谁谁,大伙都清楚。这公务员的退休待遇,与他们“代表”的真正创造财富的阶层相比,不正好是对他们这一理论的绝妙讽刺吗?这千呼万唤的公布官员财产的反腐绝招,十几年都过去了,不也还是干打雷不下雨吗。他们要是真代表,能这样满世界吆呼吗。我们要是真有选票,能把票投给他们吗?所以,这次玩的新说法“三个自信”,要是真那么有底气的话,会这样大呼小叫吗?

“灾难深重”不能漏了当代

提到近代、现代中国,往往冠以“灾难深重”四个字。如何解读这“灾难深重”呢?网上有篇署名黄克峰的文章评论说:翻开史籍,你会发现:大部份王朝的国祚是二百多年,王朝末期政治黑暗、饿殍遍野、然后是军阀割据、农民战争,新王朝奠基。如此周而复始!到了辛亥年间,大清气数已尽革命党人揭竿而起,军阀割据、国民党北伐,历史似乎沿着固有的轨迹开始新一轮循环。与以往不同,此时出现了“共产主义”与“三民主义”的纷争。国共这对冤家,合则同床异梦,分则你死我活,可“主义”尚未分出高低,日寇入侵从1931年“九一八”事变,到1945年日本投降,十四年间,神州大地经历了无数气壮山河的“会战”。与以往不同,有人借“抗战”韬光养晦,打内战却是倾尽全力,日本一投降,便迫不及待的同室操戈,四平、长春、淮海,哪一处不是尸横遍野、血流成河?如此种种,从1911年到1949年,短短的三十八年,中国经受了历史上七、八百年苦难的总和!但噩梦远未结束。与以往不同,天下甫定,黎民百姓还来不及“休养生息”,韩战随即爆发,红朝倾举国之力参战,结果,除了数十万将士命丧异国他乡,格局并没改变。与以往不同,刚书写完“鲜血凝成的友谊”,更深重的灾难接踵而至。冷酷无情的清洗、“万户萧疏鬼唱歌”的大饥荒、无休无止的运动、不自量力的援外……这些视民如刍狗的暴行所造成的死亡人数,对生产力的破坏、对国家软实力的摧残,比历史上任何一次改朝换代,都有过而无不及。需要指出的是,这次“大饥荒”纯属人祸,这在历史上没有;库有存粮而不赈灾,这在历史上也没有;饿殍无数却不让逃荒,这在历史上依然没有;恬不知耻地诿过他人,这在历史上同样没有。由此可见,中国岂止是近代、现代“灾难深重”?应该把“当代”也囊括进去!

官员的十个特点

网友总结了中共官员的十个特点:1、工资不高,存款不少;2、外语不懂,出国不少;3、老婆不碰,房事不少;4、上班不多,应酬不少;5、讲话不精,掌声不少;6、牌技不好,赢钱不少;7、办事不公,捞钱不少;8、工作不多,功劳不少;9、本事不大,头衔不少;10、见事不好,拔腿就跑。

来源:禁言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