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標無疑!廁所裡的毛字

作者:劉剛 發表:2013-01-13 15: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反標犯罪和釣魚犯罪

有網友反覆問是否有釣魚犯罪。我還真能提供一個釣魚犯罪的實例,不過我相信這是令人難以置信的故事。

那是我上小學四年級的時候,也就是1970年,我家終於結束了「五七」道路回到城裡。起初,我家被安排到一個臨時住房,是同一個馬姓人家住一個單元,兩家共用一個廚房。馬家有兄弟四人,一個姐姐。老大學習蠻不錯,很早就功成名就當了醫生。老二我沒印象。老三老四是當地遠近知名的小流氓。我們都跟他們叫馬三子、馬四子。

馬三子就是因為釣魚罪被判刑。那時,我經常見到馬三子帶回家裡很大的魚,有鯰魚,有鯽魚,都是活魚。那些魚剛剛帶回家時,都放在有半米直徑的大洗衣盆裡,大的鯰魚能在洗衣盆裡繞半圈。馬四子就跟我一道在廚房裡擺弄那些活魚。我問過馬四子是如何釣到這些魚的?我還傻傻地問這釣魚竿該有多長啊。馬四子告訴我說不用魚竿,用的是甩鉤,是長長的釣魚線,頭上拴有魚鉤、鉛坨,還有鈴鐺,甩到水中,鈴鐺一響,就有大魚咬鉤了。

我一直想看看這馬三子是如何甩魚鉤的,那一定很瀟灑。可我父母就是不准我跟馬三子馬四子接觸,擔心我跟這馬家兄弟學壞了。

後來沒有多久,就看到馬三子被抓走了,說是他去水庫裡偷魚。後來還傳說,他不僅偷魚,也偷雞、偷羊、偷狗,然後在那些廢舊的工地房裡烤肉吃。

馬四子好像比我小一歲,可我上四年級時,他才剛剛開始上學。上學沒有多久,我們學校就出現反標,據說是在學校的操場的一個磚頭搭砌的小舞臺的牆壁上發現的。當時將我們學校所有的同學的筆跡都查了很多遍。最後查出是馬四子干的。

馬四子被查出後,我一直都擔心馬四子會被判刑被槍斃。可馬四子居然沒事兒!記得學校校長經常到馬四子家探訪。有一次我偶爾在廚房裡聽到校長跟馬四子的爸爸說:「孩子才8、9歲,出這樣的事也不能怪孩子。他是無意的。他就是剛剛學了第一課是‘毛主席萬歲’第二課是‘打倒劉少奇’,就這麼幾個字,一下子就組合錯了,怎麼可能是反黨反毛主席呢?」

我還以為不處理馬四子,那一定會處理馬四子的爹。可馬老爹是個皮匠,大字不識,出身貧苦,根本就不知道什麼是反黨反社會主義。馬老爹也一直未見處理。

我一直都不知道馬四子寫的反標到底是什麼內容。看他那傻乎乎的樣子,諒他寫不出「打倒毛主席」,也寫不出「劉少奇萬歲」來,他充其量也就能是胡亂地將這些字隨機地作了其他組合,例如是「毛打倒」,或者是「萬歲劉」,我肯定他自己都不知道他寫的究竟是什麼意思,他自己肯定也不知道他犯了天大的罪,我只見他依舊是傻呵呵地笑。

我家不久就搬到新分的房子,從此再也沒有見到馬四子。

我上學那會兒,最讓大家興奮的節目是有人自殺。下課時經常看到大家朝一個方向奔跑,跟著跑的人還不斷地問:「哪裡又死人了?」我幾次看過這種投井自殺的或上吊自殺的。有時間我再另寫這些自殺故事。

另一個節目就是去看反標。這反標有在雪地上的,有在黑板上的,更多的是在廁所牆壁上。你只要在廁所牆壁上寫出毛字,即便是jb毛、鳥毛、陰毛,那肯定是反標無疑!

我家的一個黃姓鄰居將小狗取名為「毛毛」,反標了!爸爸被批鬥了。他女兒叫黃金華,是校花,後來也在學校裡同男朋友用左手寫反標了。男朋友是軍官子弟,軍官因此被查出是打進人民軍隊內部的「還鄉團」分子,全家被遣送回四川。那黃金華居然就跟著她的男朋友一道私奔到四川,他家人無論如何都攔不住。我以前曾經有一篇長文寫這位烈女黃金華,竟然也找不到了。

聽說我們那裡還有一個殺豬匠,在殺豬時告訴助手們去「拔掉豬毛」,反標了!

来源:獨立評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