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舟子聲稱南周是「黨產」,元芳咋看?(組圖)

作者:大漠魚 發表:2013-01-13 1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對於「南周事件」的熱議,儘管一再受到有關部門閹割,但仍然不能阻止它繼續發酵。這個由「篡稿」引起的事件,如果說當初只是媒體與官方之間產生爭議的話,那麼現在似乎演變成了左右站隊的敏感事件。

近日,著名「打假鬥士」方舟子發微薄,一再聲稱南方週末在任何時候都是「黨產」,黨管制屬於自己的財產,是合理合法的。此言一出,爭議更甚。看來老方的「走狗」帽子是戴穩了。

現在我們來看看方舟子怎麼說的:

「我發現柿油派毫無產權概念,想把一切都獻給黨?即使將來中國‘普適’了,《南方週末》和《人民日報》一樣,也還是屬於黨的。新華社、央視等則是屬於國家的,經濟觀察報、財經等是屬於上市公司、民間機構的,鳳凰週刊等是屬於外企的。」

「黨管制屬於自己的黨產媒體《南方週末》,就跟美國聯邦政府管制《美國之音》一樣,在任何國家任何時候都是合理合法。主辦方與編輯部的矛盾是內部糾紛,不存在侵犯新聞自由的問題。黨去管制非黨產媒體,就跟美國政府想去管制《華盛頓郵報》一樣,這才存在侵犯新聞自由的問題。」

針對有人說「黨不允許有非黨辦媒體」的觀點,方舟子這樣回應「你現在用的騰訊就不是黨辦的,目前有很多報刊是上市公司、民間機構辦的,甚至新華社、央視是國有也不是黨產(雖然按現在體制受黨領導)。而《南方週末》是廣東省委主辦的,在任何國家任何時候都是黨產。」

不僅如此,方舟子安全推翻了早先庹姓部長篡改文稿的說法,且稱南週一些記者們的抗議是「撒嬌」,並「有理有據」發布了原稿修改的樣本。


那麼現在,問題來了。按照方舟子的說法,很顯然他就是親歷者,不然他不會瞭解的那麼詳盡。還有一種可能,那就是方舟子故意放出這些煙霧彈,以此推翻之前「庹部長篡改文稿」的說法。

但不管怎麼講,方舟子的目的很明確,他想告訴人們的是,官方改動媒體的文稿屬於權力範圍,因為南周是「黨產」。就如農民經營自家自留地一樣,想種什麼種什麼,想怎麼種就怎麼種。

我想說的是,黨是由全體老百姓供養的,所有的產業都應該歸人民所有。「產業」該怎麼處置,多數人說了算才是正理兒。照方舟子的意思,豈不是把黨比作多年前的地主?拍馬屁拍到這個份上,該得有多深的道行啊?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天涯社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