橋之說(圖)

作者:六朝煙水滿金陵 發表:2013-02-07 17: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說橋是從板凳演化來的。小板凳放大了,就變成了橋。橋有橋墩,有橋面,少一樣也不能成為橋,正如板凳沒有腿,或者沒有面,也不能稱其為板凳一樣。正因為如此,在中國的古代,木匠往往就能造橋。即便不是木匠,也應該懂得木匠手藝才行。經過1500年的歷史,多少超載的車沒壓垮,多少戰爭的炮彈也沒炸垮的趙州橋,傳說就是魯班造的。當然這個傳說不可信了,就和傳說共黨為瞭解放勞苦大眾而樂意犧牲自己一樣的不可信!不過前者很美好,後者很醜惡罷了。即便如此,我們也許能從魯班造橋的傳說裡面看出,在中國,現代造橋技術沒出現之前,一個素質良好的工匠,就能領銜造一座大橋,除非有特殊情況,這橋會在未來的若干代裡不會倒塌,以至於成為子孫後代的深厚的記憶,成為故鄉的象徵。

而現代最會造橋的據說是茅以升。他造的橋,超重了無數次,經歷多少戰火,也不曾倒塌,只是笑看後代們在它們身邊造的橋一座又一座以各種各樣的理由側翻損毀斷裂崩塌,而同樣的理由,卻從來不曾損害過茅以升們造的橋的一絲一毫。這是為什麼呢?

最近發現的一座有八十年歷史的老橋,那橋墩竟然是用木樁做的,用木樁做的橋墩,竟然支撐這座大橋八十年不倒,而且有可能只要不拆遷,它會仍然不倒,站在這座木樁做墩的橋面前,所有當代的黨培養的橋樑專家們是否應該一個個撞死呢?否則,你們就是在像狗一樣活著!

哈爾濱那座橋側翻了,專家和官方給出的說法是超載了!進入當代,趙州橋已經一千多歲的時候,轟隆隆的大貨車,沒少從那橋上壓過,不倒,超載似乎不是一次,也不是多次,而是無數次了,為什麼不倒呢?難道本朝的橋都是設計承載量如果是100公斤的話,那麼超過1微克就會垮塌嗎?而李春造橋的時候就已經預測到1400年後,有各種各樣在他看來神奇的東西將從這座橋上風馳電掣?

中國的橋呀,如林黛玉那麼的嬌貴了!增一分肥,減一分瘦,哪怕多吃一口湯,也會死掉,那麼少吃一粒米,也會歸西!假如一個不文明的司機開著正好和大橋載重一樣的汽車行駛到橋中間,喉頭一緊,一口濃痰飛出,落在橋的左邊或右邊,橋塌了,我們的專家一定非常仔細認真的告訴大家,一口痰壓塌了一座橋,按照他們一貫的邏輯,真的這樣說,也沒有什麼好奇怪的!

所以,在本朝,能從橋上走下來而不死,那簡直要有後福了!

這不,河南又有一座大橋塌了!不是一口痰壓塌的,也不是一股風刮的,這次凶手太直接了,是因為霧霾天氣導致汽車追尾煙花爆炸,整個大橋就塌了!


 河南義昌一座因煙花爆炸而垮塌的大橋(看中國配圖)

這座橋,塌得最理直氣壯了!爆炸,導致崩塌,這理由,你駁得倒嗎?駁不倒,爆炸了,這橋還不塌?但是,當大橋橋面上裸露的有數的鋼筋當風抖著的時候,我們不覺疑問了,這樣的橋,即便不是煙花爆炸的話,是不是也會在未來的若干月或若干年裡面因為某種微妙的原因倒塌呢?提前了,是幸,還是不幸呢?共黨的河南省十六位領導人最明白了!

本朝的專家,自然從小被教育要永遠聽黨的話,為黨辦事。於是一位神奇的專家跳出來,很優雅地告訴所有他認為智商都不如他的中國的人們,這些鋼筋是為了行車舒服才鋪設的,本身就不受力!也就是說,大橋不論有多長,那橋面有沒有鋼筋,都無妨,鋼筋是擺樣子的,沒有用!既然是用來美觀的,為什麼還要埋在水泥裡面呢?索性就露在外邊好了!難道有用脂粉搽屁股不搽臉的嗎?如果有的話,一定是這位專家了!嗨,專家,你屁股那麼香,用的是歐萊雅嗎?關於鋼筋是不是用來受力的,我不解釋了,所有中國人和外國人,所有非土木建築專業的人,即便不懂專業術語,但從人的基本邏輯看,這個問題,簡直就不是個問題!就此意義而言,這位專家的確生活我們之外,他或者是外星人也未可知!

本朝的大橋一座接著一座塌,而且2013年,還要不斷地塌!希望我們的專家務必要為所有即將垮塌的橋設計一批理由,等待著它們塌!甚至可以在大學裡面開始一門本朝大橋垮塌理由編造學!那可就真的萬代不朽了!

忽然有人提出,那個大橋,正是河南管交通的貪官在位的時候建造的,於是懷疑那橋是不是也是一座貪腐的橋!其實,何必懷疑,本朝這三十多年來,哪種橋不是貪腐的橋?哪條路不是貪腐的路?這才是他娘的通往「共產主義天堂」的橋。這些橋的總的名字就叫:奈何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天涯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