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周永康後 中共高層再有人被實名舉報

發表:2013-02-13 04: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網路上揭露不少官場上的腐敗行為,令民眾監察政府施政的理念起到一定的作用。繼北京維權律師浦志強實名舉報周永康後,有「超生教授」稱號的學者楊支柱,週一在網上舉報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在內的28名官員,指他們在2010年全國第六次人口普查中涉嫌失職。

中國青年政治學院副教授楊支柱在公開信裡表示,中共國家計生委及人口研究方面的專家,對目前中國的生育率,與2010年人口普查資料有超過兩成的誤差率,粗略估計這次人口普查耗費了80億的經費,這意味著,李克強等人涉嫌失職,導致普查資料完全喪失價值,至少給國家造成了80億元的損失。因此,作為這次人口普查領導小組組長的李克強,應當負上責任。

楊支柱對本臺記者說,他不是反對中國的一胎化政策,但現今社會不少年輕人都不太願意生育,認為是時候對這種強制的生育政策作出全面性的檢討。他明白透過法律途徑,爭取機會作出討論是不設實際,作用也不大。

楊支柱又說,他不是真的要舉報李克強,而是李克強是他的北京大學學長、以及曾兼任中國青年政治學院院長,希望透過舉報他,得到對方的關注。他說︰「嚴格來講,舉報只是個名堂,你看我的內容也不是真正去舉報他們,我是逼他們就中國人口問題的真相表態。報報李克強就是希望引起他的關注計畫生育問題加入到我們的聲音中來。」

公開信發出後,楊支柱稱可能是春節關係,暫未收到校方壓力,但其中一個網上平臺「新浪微博」已立即把文章刪掉。

他說︰「我在六、七個博客上都刊出公開信,但新浪微博給我封了。」
記者問︰「會不會影響到你日後在網上表達意見?」
他回答︰「不會,新浪封了我好多次了,但封幾天又把我放出來。

楊支柱從北京大學法學碩士畢業後,在中國青年政治學院法律系任副教授。2010年因超生第二胎,遭到校方解聘,並被要求繳納因超生才有的20多萬元社會撫養費。楊支柱認為這不合理,從而拒絕繳納。在拒絕繳納罰款的兩年期間,他發起「賣身交罰款」和「楊支柱要飯」等活動,也撰寫多篇有關計畫生育的文章。他的事情也得到不少網友留言支持,直至去年6月,楊支柱收到重新上崗的通知。

除了楊支柱透過網上平臺發出實名的舉報信外,上週三北京維權律師浦志強,也同樣在微博撰文,要求清算過去10年大陸維穩社會治理模式,以及實名舉報中共中央政法委前書記周永康後,除文章立即被刪去外,其微博帳號也被刪掉。

浦志強說,他已經不止一次被刪除微博帳號,每一次重新註冊後不久就被刪去。於是他在除夕那天,重新註冊了一個新帳號。他說︰「我的那條微博只是舉報周永康,我又註冊了新的微博,在年廿十九開的。原來有我的名字,現在沒有我的名字。沒有出現我的名字,可能相對來說會好一點。」

浦志強在新浪、騰訊和搜狐三大微博網站上,撰文呼籲憲政治國,認為周永康秉政十年禍國殃民,認為若想從維穩的陰影下走出,就必須清算周永康的社會治安綜合治理模式。但他否認要把周永康處置,而是希望透過他對維穩思路的看法,呼籲中國需要建立一個法治社會,扔掉舊有的包袱,推動社會往前走。

(原題目:學者舉報李克強失職損失80億公帑)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