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父母為中國養女保存原生文化 日子過得很中國(組圖)

發表:2013-03-03 00: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莫蘇珊每年都帶著領養自中國的女兒莫國書參加漢庭頓圖書館的農曆新年慶祝活動。

Linda和Don讓領養的女兒Ruby穿上紅旗袍慶駐中國新年.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導,「我想,我永遠不會覺得自己是完全的美國人,或是完全的中國人。我想,我一向、也一直都會介於兩者之間。」這是記錄片導演Linda Goldstein Knowlton作品《兩者之間》(Somewhere Between)片尾的一句話。Linda為她從中國領養的女兒Ruby,拍了這部記錄片。

「雖然Ruby現在只有七歲,她還太小、還不會去思考文化認同的問題,」Linda說,「但是,從我們領養她的那一天起,我就一直在想,有一天,當她夠大,她將如何看待她自己的身份和文化?」

Linda的考慮也是許多領養中國孩子的美國父母的考慮。他們愛他們領養自中國的孩子,視如己出,也明白孩子來自和自己完全不同的文化背景。

他們中多數很重視孩子的原生文化,他們安排孩子學中文、學中國舞蹈、學中國樂器,帶著孩子慶祝農曆新年、端午吃粽子、中秋節賞月。他們之中很多人原本對中華文化一無所知,領養中國孩子後甚至也開始學中文。

今年農曆年,Linda和丈夫Don讓Ruby穿上紅色的中國旗袍,參加漢庭頓圖書館(Huntington Library)的蛇年迎春活動。在家裡他們讓剛學會寫中文的Ruby寫春聯,貼在大門口。

Linda的朋友莫蘇珊(Suzy Mozer)在漢亭頓圖書館工作,每年也都帶著她領養自中國的女兒莫國書參加圖書館的迎春活動。

莫國書沒有英文名字。在家裡她被叫做「書書」。莫蘇珊說,「我特意保存她的中文名字,因為那是她的身份。」

中國年已經成為領養中國孩子的美國家庭每年必不可少的節目,但是莫蘇珊說,「平常的日子我們也盡量過得很中國。有機會就去飲茶,平常經常去中國人聚集的地區逛逛。」

Linda說,「自我認同是每個孩子成長必經的過程,希望Ruby喜愛中華文化並以此自豪,因為那是她從血液裡帶來的一部分。」莫蘇珊也說,「引導孩子喜愛原生文化是很重要的。正是因為我愛她,我愛她原來的樣子,我希望她也為她的出身自豪。」


 

莫蘇珊每年都帶著領養自中國的女兒莫國書參加漢庭頓圖書館的農曆新年慶祝活動。

 

 

 

 

莫蘇珊每年都帶著領養自中國的女兒莫國書參加漢庭頓圖書館的農曆新年慶祝活動。

 

莫蘇珊每年都帶著領養自中國的女兒莫國書參加漢庭頓圖書館的農曆新年慶祝活動。

 

莫蘇珊每年都帶著領養自中國的女兒莫國書參加漢庭頓圖書館的農曆新年慶祝活動。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