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食物讓男人聰明又強壯(圖)

發表:2013-03-04 15: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吃什麼就是什麼」這話一點也沒錯。這就是為什麼某天你會意識到其實更應該吃少脂肪的牛肉而不是奶油甜點。如果你現在開始吃蘋果、香蕉和蔬菜沙拉,這只是健康的飲食,卻不是健康而且聰明的飲食。為了實現完美的男性健康狀態——粗壯的肩膀、岩石般的腹部、靈活的大腦,你就必須讓每一口食物都有所效果。

到底哪些食物是營養學家們的共識?這些食物到底每週要攝入多少?你從這些食物中到底能獲得什麼好處?

1.火雞胸脯

建議:每週進食3次火雞胸脯,每次攝入85克,含72單位熱量。

每30克去皮的火雞胸肉含有7克蛋白質,能夠有效促進肌肉生長。火雞肉還富含維生素B、鋅(能促進細胞生長)和「抗癌元素」硒。馬薩諸塞州的營養學家伊麗莎白·沃德說:「火雞肉含有豐富的氨基酸,卻幾乎沒有飽和脂肪,這點非常健康。火雞肉富含蛋白質也容易產生飽足感,從而就避免了暴食的可能。」

2.橄欖油

建議:每天攝入兩湯匙橄欖油,每湯匙含熱量119單位。

橄欖油富含對人體有益的單不飽和脂肪酸,對保護心臟尤其重要。研究人員已經發現,和飽和脂肪酸相比,單不飽和脂肪酸能有效地降低患心臟病的風險。不過,這還不是橄欖油的唯一好處。美國權威雜誌《自然》稱,橄欖油中含有抗炎蛋白成分,這意味著它能像布洛芬等抗炎藥那樣幫助減輕疼痛和腫脹。橄欖油能作為烹飪用油和沙拉調味,每天在食譜裡再多加上一兩杓橄欖油,你攝入的蛋白質就非常可觀了。

3.藜谷

建議:每週進食2∼3次,每114克含熱量318單位。

你可能並不熟悉這種生長在安第斯山脈的穀物,但它卻非常重要。藜谷有股柔和的淡淡香味,這讓那些抱怨全麥穀物沒味的人會喜歡上它。最重要的是,藜谷中含有的蛋白質比任何其他穀物都要高,堪稱「穀物蛋白之王」。路易斯安那大學營養學教授克里斯托弗·莫爾還補充說:「藜谷還富含纖維素和維生素B。」

4.黑豆

建議:每週進食2次,每225克含熱量227單位。

雖然黑豆體積很小,但和其它食物相比卻更能讓你感覺精力充沛、更長時間內都不會覺得餓。原因有兩點:首先,黑豆富含纖維素,能更有效地填充你的胃,並產生飽足感;其次,黑豆中含有一種結構非常複雜的碳水化合物,當在體內轉化成能量時就會讓你維持一整天的精力。和肉類食物相同,黑豆中也含有大量蛋白質,但卻沒有肉類普遍存在的飽和脂肪。芝加哥的營養學博士珍妮弗·巴思蓋特介紹說:「營養學家公認各種豆類食品含有較多的蛋白質。」那為什麼專家對黑豆「青睞有加」呢?答案很簡單,那是因為和其他豆類相比,黑豆含有的纖維素更多。

5.綠茶

建議:每天喝13杯綠茶,每杯含2單位熱量。

從抗癌到減肥再到延緩老年痴呆症,綠茶几乎對每種主要病症都能起到作用。莫爾教授表示,不管是熱水還是冷水,只要加入一點綠茶對你的身體都是百利無害。如果你不喜歡放茶包,那就試試液體綠茶精華,倒一點在水裡,哇!速溶綠茶就好了。

6.雞蛋

建議:每週吃3∼7個雞蛋,每個雞蛋約含74單位熱量。

營養學家伊麗莎白·沃德表示,人們每天都應該吃1個雞蛋。雞蛋富含人體肌肉增長必須的氨基酸和能增進記憶力的複合維生素——膽鹼素。雞蛋是膽鹼素最豐富、最可靠的來源之一。沃德說:「雞蛋裡幾乎含有肌肉增長需要的所有營養。」

7.牛奶和其他奶製品

建議:每天喝三次牛奶或吃奶製品,每225克牛奶含118單位熱量。

你也許已經知道牛奶等奶製品對健康的重要性了,但你也許不知道不吃奶製品會讓你的身體「生氣」。田納西州立大學營養學會主管邁克·澤梅爾解釋說,如果沒攝入奶製品,身體就會釋放一種荷爾蒙,這種荷爾蒙讓蛋白質留在體內的同時也留住了脂肪。考慮到牛奶的熱量,你也許應該一杯一杯地喝,而不是一加侖一加侖地「勐灌」。澤梅爾說:「奶製品中的成分可以讓體內燃燒脂肪的系統加快運作,以減少脂肪囤積。」儘管現在市面上有很多替代奶製品的蛋白物,但牛奶永遠是最有益的營養源泉。

8.水

建議:每天喝8杯水,每杯225克。

你也許已經知道應該多喝水。多飲水能排出體內的有毒物質、調節體溫、舒緩關節、防止腎結石和運輸從食物中攝取的養分到各個器官。營養學博士瑪麗埃塔·艾瑪吉羅說:「如果沒有水,哪怕營養再豐富的食物都無濟於事。」飲水在很多方面都對身體有好處,在減輕體重方面也能起到某種作用。在飯前半小時左右喝1∼2杯水會大大降低你的飢餓感。每天喝這麼多水是不是有點類似上癮?你可以換換花樣,比如每天喝些不加糖的檸檬水或者上班時在水杯里加些不含熱量的調味劑。

来源:新三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