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員讚神韻透露出哪些信息

作者:雲帆 發表:2013-03-19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兩會」期間,三月六日下午,在中共政協文藝界分組討論上,中共政協委員、作曲家、中華海外聯誼會理事徐沛東公開表示:由法輪功主辦的神韻藝術團演出票房非常成功;而大陸表演團體在海外的表演水平「參差不齊」、「亂七八糟」,損害中國文化在國際上的形象,政府外派的演出藝術團與法輪功舉辦的神韻演出競爭失敗。

神韻藝術團二零零七年在海外開始巡演,很快便聲譽鵲起,被譽為「世界第一秀」。面對神韻展現的中國文化帶給世界的震撼,中共開始加緊外派演出團體,想在海外與法輪功一爭高低。幾年下來,神韻的爆棚率高達百分之九十,而一拔一拔派出的中共演出團體到了送票也沒人捧場的地步。例如二零一一年,神韻在紐約林肯藝術中心共演出十五場,而且場場爆滿,一票難求:同年十月,也是在這個地方,中共搞了一個由中共文化部、廣電總局、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共同主辦的「2011中國電影文化周」。可是十七日首演當天,在林肯中心的一個劇院放映《建國大業》時,竟然連一名觀眾也沒有。

中共輸給神韻早已是不爭的事實,可是由中共體制內人員承認,這還是第一次。徐沛東是政協委員,但是他首先是一個音樂家。拋開政治方面的因素,他對神韻的推崇就是單純地從藝術方面進行的評價。在他眼中,神韻之美,超凡脫俗。神韻的成功,是藝術造詣達到很高境界的必然。

一般說來,一個藝術團體的成功不可能脫開滋養它的文化。可是中共派出的演出看不到中國文化的影子,那結果也必定是「賠錢賺吆喝」。而神韻的演出卻正是根植於中國優秀的傳統文化。徐沛東說,他對這個演出(神韻)感到震驚,因為神韻是基於中國傳統的民間故事和神話傳說。徐沛東還指責中共政府摧毀中國文化。

無論是哪一個族裔的觀眾,好的藝術形式就是能一下子把人吸引住,能引起人心靈深處的共鳴。神韻展現的正是中華傳統的神傳文化。天幕上天國世界殊勝、壯觀的景象與舞台上的表演完美地融合在一起。東西方樂器配合在一起的演奏令人耳目一新,又與舞臺演出渾然一體。這珠聯璧合的演出打動了所有觀看神韻的人。觀眾們無不陶醉在這純真、純善、純美的藝術氛圍中,無不驚嘆中國傳統文化的鬼斧神工。作為音樂家的徐沛東他也被感動了。他說:「平心而論,該演出(神韻)非常吸引人,結合現代舞臺設計,主要由第二、三代華人組成的演員隊伍訓練有素。」

如果不考慮徐沛東的政治身份,他對神韻的評價那不過是一個音樂人對神韻演出的真實感受。可是徐沛東的另一個身份卻讓人們體會到他說這番話的另一種意味。他畢竟是中共體制內的人,是一個中共官員,在對法輪功的迫害進行了十三年後的今天,他在中共政協文藝界分組討論上講這番話,就變得極不尋常。

徐沛東的這番話本身說明神韻的演出已經引起中國主流社會人士的關注,這是從徐沛東的社會地位上來說。實際上由於中國主流社會中的人出國的機會、獲得信息的機會都比普通的中國人要多,相當一部分人早已接受神韻了。從徐沛東的政治身份來看,他的這番話就是在傳遞著另一個信息:法輪功在中國被迫害十多年了,可是法輪功的演出卻在轟動世界,是不是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存在著問題?為什麼法輪功的東西那麼受歡迎?中共派出的團體為什麼一再輸給神韻?究竟誰才是中國文化的代表者?

徐沛東的話確實在一定程度上震撼著中國社會和中共高層。無論他是本著一個藝術家特有的良知,還是出於中共高層對法輪功的重新考量,他對神韻的評價已然成為有良知者敢在中共重大會議上為法輪功發聲的一個重要音符。轟動世界的神韻藝術,能否在中華大地上盡早上演,這在一定程度上取決於有藝術見解和遠見卓識的中國英才。無疑,徐沛東是一位敢言的英雄。

一個政權不惜財力搞出那麼多東西,竟然抵不上法輪功的一臺晚會。中國人,這是為什麼?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