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怎樣選擇理想的伴侶(圖)

發表:2013-03-23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擷圖

首先,「你目前是什麼狀態,你會吸引什麼狀態的人來到你身邊。」如果你內在特別渴求得到別人的認可,很希望得到別人的讚美,如果有人很會讚美你,認同你的某些方面,馬上你會對他有好感,也許會錯覺地以為別人愛上了你,你也愛上了他。

別人填補了你內在的空缺,你得到了滿足,或者你填補了別人內在的空缺,他得到了滿足,這種互相填補對方內在的空缺,會彼此吸引走到一起。如果你內在很缺乏愛,你渴望找到一個真正愛你的人,當你得到別人的關心,覺得很溫暖,你覺得找到了,而對方在給你溫暖的同時,也渴望得到你的愛,他也是內在很缺乏愛的人。兩個內在都缺乏愛的人,碰到一起,結果如何?

開始可能感覺不錯,等真正走到一起,就會有很多矛盾衝突。打個比方,如果把內在匱乏的人比作乞丐,兩個互相索求愛的,就好比兩個乞丐彼此向對方索求東西,因為都沒有,所以會有衝突。你愛你自己嗎?如果你不愛自己,你在別人身上找得到愛嗎?別人可以高興的時候就關心你,不高興時就不關心,你能真正的快樂嗎?你把快樂的鑰匙交給了別人!

而愛自己先從接納自己開始,接納自己包括接納自己的身體,接納自己的童年,接納自己的過往,接納自己的才能,接納自己的所有情緒和人格面向。一個人除非能夠接納自己,否則無法接納別人。一個人除非能夠愛自己,否則無法愛別人。因為其他人都是你的鏡子,都反應你不接納自己的部分!

很多女性都不接納自己的身體,美容、隆胸、減肥這些產業都是因為很多人不接納自己的身體,才成為商機的。我認識有個朋友,聽說她每次出門前,需要至少半個小時化妝,她老公無可奈何。不是說化妝不好,有些場合需要適當的化妝,可是當你不化妝就不敢出門見人,就成了問題。而真正的問題,不是身體,而是在意別人的看法和評價,而背後更深層的原因可能是希望得到別人的重視和認可,不自信,認為自己不完美,不愛自己。

每個人過往都發生過很多事情,有人傷害過我們,我們也曾傷害過別人,有些事不願提起,心裏有些人放不下。當我們不能完全接納自己生命中所經歷的人事物,我們帶著沈重的負荷,無法活在當下。當我們不接納過去的自己,我們的內在是分裂的,我們無法和自己合一。很感謝深層溝通技術,幫助我清理了很多過往的負荷,隨著放下的罣礙越來越多,我內在越來越輕鬆,也越來越接納自己。

當我們很接納自己,很愛自己的時候,我們和自己在一起很舒服,也會讓和我們在一起的人很舒服。記得這次在合一大學,有位指導師講到一個例子,他在讀書的時候,有個男同學長得又黑又矮,但是很奇怪,他很受女同學歡迎,他們都很奇怪,到底他有什麼好?這麼多女孩子喜歡他,讓他們好嫉妒。後來才發現,原來這個又黑又矮的男同學,很接納自己,很喜歡自己,因為他喜歡自己,他身邊的人也接納他,很喜歡他!中國有好多笑星,其貌不揚,甚至「醜」的很有特點,但是卻很受觀眾喜愛,就是這個原因。

去年深層溝通有次開基因班,我帶3個新學員,在給其中一個學員做溝通時,其他兩個學員在旁邊觀摩,每人8小時,總共要做24小時的溝通。開課前,我因為參加動態靜心5天密集訓練營,強度很大,嗓子啞了,說不出話,而且會不斷咳嗽。怎麼辦?我要給3個學員做溝通,新學員是否會有意見?我想盡各種辦法,拚命喝水,給自己做靈氣,請同學幫我做能量治療,但是肉體還在恢復中,需要時間,到了開課當天,我還是啞的。我只能接納自己,在這麼關鍵的時刻,卻說不出話的狀態。沒想到,整個溝通過程,我的3個個案都很接納我,我問她們:「溝通中我咳嗽,有沒有影響你們進入狀態?」她們都說還好,沒關係。有個做醫生的學員還特別體貼我,說:「洪源老師,很感謝你啊,身體不舒服,還堅持給我們做溝通!」當時我感動得眼淚都要流出來了......

所以你接納自己嗎?你愛自己嗎?如果你很接納自己、尊重自己、愛自己,你自然會吸引接納你、尊重你、愛你的人。如果你是殘缺的,殘缺吸引殘缺;如果你是圓滿的,圓滿吸引圓滿。如果你想選擇理想的伴侶,你自己的狀態理想嗎?我們通常會對別人要求很高,卻看不到自己。所以先做好自己!

當然人無完人,我們不可能等到成佛了,才談婚論嫁。事實上,在婚姻中的碰撞,如果能善於覺察,會有更大的成長。畢竟,結婚前,都是呈現「好」的一面多,而等結婚後,雙方的「真實面目」才完全呈現。結婚前約會,女人都會精心打扮,男人每逢情人節,一定會送玫瑰;而結婚後,都老夫老妻了,別說情人節,連生日都可能忘了,碰撞自然會多。婚後的這個部分,我另外討論。

如果你做好了自己,在選擇伴侶時,面臨好幾個人選,應該選哪個好呢?這個問題,在一次400多青年與合一大學巴關會談時,有位年輕人提出這個問題。巴關告訴這個年輕人,你需要培養傾聽的藝術,不僅傾聽別人,也要傾聽你自己。

在與可能成為伴侶的人交談時,如果你感覺內在是愉悅的,而且在後來很多次的互動的過程中,你內在都感覺愉悅,安定,那這個人可能就是適合的;反之,如果你內在感到不安或不舒服,這個人可能就不適合做你的伴侶。

另外,關係中彼此尊重很重要。如果你正在尋求一段長久關係,使你的人生更有意義,為生命帶來喜樂的關係,那麼必須把許多的尊敬帶到這份關係中。詢問並找出自己在哪些方面,是真正能夠持續尊敬對方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套價值觀,在你與他人的關係中,這些價值觀是你用來鑑定,對方的價值觀是否跟你一樣,或是你正在追求以完滿自己的。因為你只會被與你相似的人,或者符合你的標準的人所吸引。

說到底,還是和自己的關係。如果接納自己,愛自己,和自己的關係自然好,當和自己合一,自己內在愉悅時,自然會吸引類似的人來到自己身邊。當面臨多個選擇時,還是傾聽自己內在的聲音,覺察自己內在的感覺,你內在會有指引告訴你哪一個是對的人!所以選擇伴侶,

看上去是關於別人的事,要到外面找一個合適的人,要等待那個人的出現;其實是關於自己的事,是你的狀態把伴侶吸引過來的,而且你要能認出哪個是真正適合你的人。一切取決於你自己!

天堂和地獄都是我們自己創造出來的。與其向外找尋,不如向內探尋,答案都在你心中。先從接納自己,愛自己,傾聽自己內在的聲音開始!

祝福有情人終成眷屬!祝福單身的你,找到自己的靈魂伴侶,有個幸福美滿的家!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