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怎样选择理想的伴侣(图)

发表:2013-03-23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撷图

首先,“你目前是什么状态,你会吸引什么状态的人来到你身边。”如果你内在特别渴求得到别人的认可,很希望得到别人的赞美,如果有人很会赞美你,认同你的某些方面,马上你会对他有好感,也许会错觉地以为别人爱上了你,你也爱上了他。

别人填补了你内在的空缺,你得到了满足,或者你填补了别人内在的空缺,他得到了满足,这种互相填补对方内在的空缺,会彼此吸引走到一起。如果你内在很缺乏爱,你渴望找到一个真正爱你的人,当你得到别人的关心,觉得很温暖,你觉得找到了,而对方在给你温暖的同时,也渴望得到你的爱,他也是内在很缺乏爱的人。两个内在都缺乏爱的人,碰到一起,结果如何?

开始可能感觉不错,等真正走到一起,就会有很多矛盾冲突。打个比方,如果把内在匮乏的人比作乞丐,两个互相索求爱的,就好比两个乞丐彼此向对方索求东西,因为都没有,所以会有冲突。你爱你自己吗?如果你不爱自己,你在别人身上找得到爱吗?别人可以高兴的时候就关心你,不高兴时就不关心,你能真正的快乐吗?你把快乐的钥匙交给了别人!

而爱自己先从接纳自己开始,接纳自己包括接纳自己的身体,接纳自己的童年,接纳自己的过往,接纳自己的才能,接纳自己的所有情绪和人格面向。一个人除非能够接纳自己,否则无法接纳别人。一个人除非能够爱自己,否则无法爱别人。因为其他人都是你的镜子,都反应你不接纳自己的部分!

很多女性都不接纳自己的身体,美容、隆胸、减肥这些产业都是因为很多人不接纳自己的身体,才成为商机的。我认识有个朋友,听说她每次出门前,需要至少半个小时化妆,她老公无可奈何。不是说化妆不好,有些场合需要适当的化妆,可是当你不化妆就不敢出门见人,就成了问题。而真正的问题,不是身体,而是在意别人的看法和评价,而背后更深层的原因可能是希望得到别人的重视和认可,不自信,认为自己不完美,不爱自己。

每个人过往都发生过很多事情,有人伤害过我们,我们也曾伤害过别人,有些事不愿提起,心里有些人放不下。当我们不能完全接纳自己生命中所经历的人事物,我们带着沉重的负荷,无法活在当下。当我们不接纳过去的自己,我们的内在是分裂的,我们无法和自己合一。很感谢深层沟通技术,帮助我清理了很多过往的负荷,随着放下的罣碍越来越多,我内在越来越轻松,也越来越接纳自己。

当我们很接纳自己,很爱自己的时候,我们和自己在一起很舒服,也会让和我们在一起的人很舒服。记得这次在合一大学,有位指导师讲到一个例子,他在读书的时候,有个男同学长得又黑又矮,但是很奇怪,他很受女同学欢迎,他们都很奇怪,到底他有什么好?这么多女孩子喜欢他,让他们好嫉妒。后来才发现,原来这个又黑又矮的男同学,很接纳自己,很喜欢自己,因为他喜欢自己,他身边的人也接纳他,很喜欢他!中国有好多笑星,其貌不扬,甚至“丑”的很有特点,但是却很受观众喜爱,就是这个原因。

去年深层沟通有次开基因班,我带3个新学员,在给其中一个学员做沟通时,其他两个学员在旁边观摩,每人8小时,总共要做24小时的沟通。开课前,我因为参加动态静心5天密集训练营,强度很大,嗓子哑了,说不出话,而且会不断咳嗽。怎么办?我要给3个学员做沟通,新学员是否会有意见?我想尽各种办法,拚命喝水,给自己做灵气,请同学帮我做能量治疗,但是肉体还在恢复中,需要时间,到了开课当天,我还是哑的。我只能接纳自己,在这么关键的时刻,却说不出话的状态。没想到,整个沟通过程,我的3个个案都很接纳我,我问她们:“沟通中我咳嗽,有没有影响你们进入状态?”她们都说还好,没关系。有个做医生的学员还特别体贴我,说:“洪源老师,很感谢你啊,身体不舒服,还坚持给我们做沟通!”当时我感动得眼泪都要流出来了......

所以你接纳自己吗?你爱自己吗?如果你很接纳自己、尊重自己、爱自己,你自然会吸引接纳你、尊重你、爱你的人。如果你是残缺的,残缺吸引残缺;如果你是圆满的,圆满吸引圆满。如果你想选择理想的伴侣,你自己的状态理想吗?我们通常会对别人要求很高,却看不到自己。所以先做好自己!

当然人无完人,我们不可能等到成佛了,才谈婚论嫁。事实上,在婚姻中的碰撞,如果能善于觉察,会有更大的成长。毕竟,结婚前,都是呈现“好”的一面多,而等结婚后,双方的“真实面目”才完全呈现。结婚前约会,女人都会精心打扮,男人每逢情人节,一定会送玫瑰;而结婚后,都老夫老妻了,别说情人节,连生日都可能忘了,碰撞自然会多。婚后的这个部分,我另外讨论。

如果你做好了自己,在选择伴侣时,面临好几个人选,应该选哪个好呢?这个问题,在一次400多青年与合一大学巴关会谈时,有位年轻人提出这个问题。巴关告诉这个年轻人,你需要培养倾听的艺术,不仅倾听别人,也要倾听你自己。

在与可能成为伴侣的人交谈时,如果你感觉内在是愉悦的,而且在后来很多次的互动的过程中,你内在都感觉愉悦,安定,那这个人可能就是适合的;反之,如果你内在感到不安或不舒服,这个人可能就不适合做你的伴侣。

另外,关系中彼此尊重很重要。如果你正在寻求一段长久关系,使你的人生更有意义,为生命带来喜乐的关系,那么必须把许多的尊敬带到这份关系中。询问并找出自己在哪些方面,是真正能够持续尊敬对方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套价值观,在你与他人的关系中,这些价值观是你用来鉴定,对方的价值观是否跟你一样,或是你正在追求以完满自己的。因为你只会被与你相似的人,或者符合你的标准的人所吸引。

说到底,还是和自己的关系。如果接纳自己,爱自己,和自己的关系自然好,当和自己合一,自己内在愉悦时,自然会吸引类似的人来到自己身边。当面临多个选择时,还是倾听自己内在的声音,觉察自己内在的感觉,你内在会有指引告诉你哪一个是对的人!所以选择伴侣,

看上去是关于别人的事,要到外面找一个合适的人,要等待那个人的出现;其实是关于自己的事,是你的状态把伴侣吸引过来的,而且你要能认出哪个是真正适合你的人。一切取决于你自己!

天堂和地狱都是我们自己创造出来的。与其向外找寻,不如向内探寻,答案都在你心中。先从接纳自己,爱自己,倾听自己内在的声音开始!

祝福有情人终成眷属!祝福单身的你,找到自己的灵魂伴侣,有个幸福美满的家!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