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溫家寶低調見客 退休堅持四不

發表:2013-04-18 18: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冰島女總理西於爾扎多蒂(Johanna Sigurdardottir)應前中共國家總理溫家寶之邀訪華,媒體報導說,女總理此行除了會晤國家主席習近平和現任總理李克強外,還要與溫家寶會面,只是這場舊友重聚,中共不作公開報導。

4月15日至18日,西於爾扎多蒂正式訪問中國,李克強為其舉行歡迎儀式,接下來西於爾扎多蒂還要與習近平會面。香港《明報》報導,冰島女總理是應溫家寶之邀訪華,接下來她還要與溫家寶會面,只是這場舊友重聚,應溫家寶邀請,中共媒體不作公開報導。

報導說,中共高官的非官式活動,雖不做公開報導,但仍會有攝影師留下資料,2001年2月,時任國家主席江澤民在同一會客室先後會見了國際奧委會京奧評估團和另一名國際電子公司外籍高層。最後那個會面是非官式的私下會面,但因央視記者和編輯欠缺溝通,在《新聞聯播》中將兩場會面鏡頭當成一則新聞播出,擺出了大烏龍。

傳聞溫家寶自立四條「不」

報導說,作為退休高層,「兩會」後溫家寶特別低調,傳聞指他自立四條:一,不在北京定居,將遷至故鄉天津居住;二,不接受媒體採訪;三,不評議新一屆領導人表現;四,不打算撰寫回憶錄。

中共兩會後,溫家寶正式退出歷史舞臺。溫家寶之前一直多次疾呼政改,但中共官場內回應者甚少,有關政改講話也經常遭到黨媒的刪節封殺。

據外媒3月初報導,壯志未酬的溫家寶在即將退休之際,新年期間一反常態的留在北京與家人過新年,其間不顧家人和貼身侍衛勸說借酒解悶,以至喝多了酒不省人事。消息指,由於溫家寶年屆70,一旦身體出現狀況,不僅影響兩會召開,還將引起中外媒體的遐想,以為中南海又掀權鬥,因此,驚動中央辦公廳,經中央保健局醫護緊急處置後溫家寶才醒酒。

有網民表示,應該說溫家寶已經盡力了,是中共體制太過險惡,還有網民說:溫家寶是有良知和覺悟的總理,朱鎔基也一樣。但是,獨裁專制下官場惡人小人太多,誰也難有作為。

也有網民認為,溫家寶還是走不出體制的束縛,但他在自己職權範圍內,為國為民已做了力所能及的事。好多問題都是歷史造成的,也可以說是前任留下的,而這些人還在施加影響,至少他算得上好總理。
 
政治局常委卸任待遇不變

《明報》說,溫家寶雖然立了四「不」,但是他在北京東交民巷的現宅仍將保留。因為按照中央規定,政治局常委卸任後生活待遇保持不變。

報導說,前國家主席江澤民在中南海和上海都有寓所,所以大陸官場的「房事」歷來是民間議論話題。

隨著中共新領導班子上臺和越來越多貪官驚人房產的曝光,民間要求官員財產公開的呼聲一浪高過一浪,在中共新總書習近平反腐聲稱「老虎」「蒼蠅」一起打的背景下,中國各地官員採用各種手段拋售手中的豪宅。

與此同時,中國外逃資金呈現加速趨勢,中紀委預計2013年非法資金外逃達1兆5千億美元,比2012年急劇上升50%。官員拋房加上資金急劇外逃,中紀委通報的消息令中共高層相當擔憂,一些部門安撫官員們,並且以實際行動為官員們的財產信息構筑更加保密的「防火牆」。

4月8日,大陸華遠地產董事長任志強在博鰲亞洲論壇2013年年會的分論壇上披露,中共官員的房子都是國管局管的,不歸房管局管,沒在房管局系統裡,是國家的機密。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