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彭麗媛入選時代週刊百強榜(圖)

發表:2013-04-20 05: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法新社)

美國《時代》週刊公布2013年度全世界100位最有影響力人物名單,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同時入選。

美國《時代》週刊4月18號發布了2013年度全世界100位最有影響力人物名單。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美國總統歐巴馬、韓國總統朴槿惠、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等一同位列領導人組。彭麗媛則與美國第一夫人米歇爾-歐巴馬、英國凱特王妃等一起位列偶像組。網球名將李娜、創新工場董事長李開富和華為總裁任正非也都榜上有名。

《時代》週刊有關習近平的介紹由美國前國務卿基辛格撰寫。基辛格在文章中寫道,習近平是中國新一輪革新的中心人物。在「文化大革命」中下放農村的7年間,他經歷了生活的坎坷。他深信,這一代人的苦難給了他們直面挑戰的力量,將能夠帶領中國走向成功。習近平已經開始全面改革,旨在讓數億人進入城市、精簡官僚機構、讓中國經濟不再依靠國有企業、反腐。

美國中文網刊《中國事務》主編伍凡對此評論說,

「基辛格現在在中國有很多投資,所以他講的話是有偏見的,我不同意他的觀點。習近平經過文化大革命,可是他並沒有從文革中吸取應有的教訓,讓中國走上一個民主化的道路。他現在還要走共產主義道路,他對蘇聯的崩潰感到很可惜,說沒有男兒出來救蘇聯,說思想變化導致蘇聯的巨變。他不去想,蘇聯的真正改變,是因為蘇聯共產黨做了那麼多壞事,蘇聯老百姓不喜歡共產黨,他們才倒掉的。連這個基本常識,習近平都不願意承認,在中國做什麼改革呢?他現在唯一做的就是加強共產黨專政,加強共產黨的權力。」

香港《開放》雜誌執行編輯蔡詠梅認為,

「基辛格跟中國有很大的經濟利益關係,所以他講的未必客觀。基辛格說習近平因為原來的經歷和出身,應該是個改革者,我就不太同意這個說法。比如,薄熙來的遭遇,其實跟習近平有很相似的地方,文革時家庭都受到整肅,薄熙來自己也坐過牢。我覺得,對他們來講,由於家庭的出身,他們受過難,這並不表明今天他們會用批判的眼光來看待共產黨政權。相反,他們可能會有另一方面的考慮,因為他們是共產黨元老的子女,他們有那種很強烈的江山意識:共產黨的江山是我們父母打下來的,我們要把這個江山守住。為什麼習近平能夠成為中共的總書記?也是因為他是中共的紅二代,所以他才能接班。他們接班最大的使命就是守住這個江山。」

《時代》週刊對彭麗媛的介紹文章說,在習近平當選國家主席後的首次出訪期間,她在俄羅斯、非洲發起了一場女性魅力攻勢。在中國富人普遍青睞外國品牌的時候,她卻穿著本國製造的服裝出訪外國,為「中國製造」增添了光彩。

談到彭麗媛這個人物,蔡詠梅評論說,

「彭麗媛是中共的意識形態主旋律的一個宣傳人員,是黨的宣傳工具,沒有獨立意志。她不像一般的藝術家,比如搖滾歌手,自我創作,有自己的意志,有獨立人格。彭麗媛完全沒有這些,她的所作所為,都是體現中共的意志,她唱的歌曲,都是體現主旋律的。彭麗媛就是中共的一個優秀的宣傳員。」

《時代》週刊從2004年開始,每年評選全世界100位最有影響力的人物名單,都有中國人入選,如在2006年有山東盲人陳光誠、在2010年有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在2011年有藝術家艾未未等。

(原題目:習近平、彭麗媛入選全球百位最有影響力人物名單)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