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披露習近平的用人圈子

發表:2013-04-26 18: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月25日中共官媒宣布:陳希任中央組織部常務副部長。香港媒體評論文章認為,陳希被任命為中組部常務副部長,成為習近平在組織系統的操盤手。可以折射出習近平用人的哲學與圈子。

據悉,1975年,陳希進入清華大學化工系學習,和習近平成為「同窗」。兩人不僅同班,而且同一宿舍,關係莫逆。

畢業後,兩人各奔前程,陳希之後擔任清華大學黨委書記,習近平則在地方打拚,但雙方聯繫不斷,習近平在清華大學讀博士,據說也是陳希在幕後牽線搭橋。

香港《太陽報》評論文章認為,習近平全面執政後,將陳希提拔到中組部常務副部長位置,就是想通過他掌握人事任命的主動權,將人事權牢牢掌握。

文章分析,中組部部長趙樂際雖然是政治局委員,但習近平完全可以通過常務副部長陳希將其架空,將自己屬意的人提拔到適當位置。陳希出任中組部常務副部長,是習近平打造自己隊伍的開始。

在習近平上臺後提拔的人當中,最值得關注的是中辦主任栗戰書和陳希兩人,一個掌握中樞運轉,是大內管家;一個掌握人事任命,是官帽批發鋪。

這兩人都是習近平的故舊,栗戰書是習近平在河北任職時的同僚,這說明習近平用人圈子,是在故舊同學中打轉。

習近平清除江系

時事評論員李劍平指出,在中共黨權鬥爭中,習近平陸續從江系人馬手中收繳軍警、政法、輿論大權,剝奪或架空江系殘餘人馬的權力,穩固自己的實力,為其「新政」提供保障。但是,老人干政未已,派系鬥爭未消,中共既得利益集團阻力巨大,國內矛盾和國際摩擦不斷,習近平自身仍然面臨前途未卜的風險。

時事評論員藍述分析:中共是槍桿子裡面出政權、保政權這麼一個獨裁政權,誰抓住了軍隊誰就有說話權。那麼軍隊裡面那一批江系的軍頭,當然就成為習近平掌控軍隊的絆腳石了。所以說在軍隊裡面做一些大手術,以整頓腐敗為名,打擊在軍內忠於江澤民的這些軍頭,是必然的行為。

李劍平還指,以反腐敗為名,拿「江系」祭刀,終究跳不出黨內派系鬥爭的框框,終究改變不了中共的極權本性,只有徹底解體和清算中共才是根本所在。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