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國度信仰自由的艱難(圖)

作者:庚元 發表:2013-05-07 10: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2年7月11日,香港示威者抗議中國大陸發生的主教和神父被失蹤。(Getty Images)

4月23日,國際人權無疆界組織在歐洲議會發布了《2012年世界宗教信仰自由報告》。此報告列舉18個國家對宗教信仰人士的迫害事實。其中,中國被列入主要關注國家之一。

4月30日,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發布年度報告說,中國的宗教自由在過去1年「明顯惡化」,並再次建議美國政府將中國列為「特別關注國家」。

上述2份國際社會關於宗教自由的報告再次將發生在中國的人權迫害與鉗制信仰自由的問題擺到了世人面前。

堅守信仰被洗腦誅心打毒針

在湖北省武漢市洪山區風景如畫的野芷湖畔有個馬湖村,「湖北省法制教育所」就坐落在此。自2002年以來,從這個「教育所」裡就不時傳出被「教育」者的噩耗,有的直接就在裡面被迫害致瘋致殘,甚至致死,有的是回家後在短期內死亡。

2011年3月11日,24歲的湖北仙桃法輪功信仰者王玉潔(女)被押送到湖北省法制教育所。一進去,王玉潔的右肩被打了1針不明藥物。王玉潔從此每天都被迫接受高壓的強制洗腦、恐嚇、欺騙,被逼迫放棄自己的信仰。在隨後的2個月裡,王玉潔的身心受到極大的摧殘,離開法制教育所時,她的腿已經不能正常走路,伴隨劇烈疼痛。回家後不長時間,王玉潔出現了口吐白沫,劇烈嘔吐症狀,什麼都不能吃,連喝水都吐,頭部劇痛,全身也都像散了架一樣劇烈疼痛。很快她的眼瞎了,什麼也看不見,耳朵也漸漸聽不到東西,手也捲曲。在遭受了4個月的痛苦折磨後,2011年9月3日上午,正值24歲青春年華的王玉潔不幸離世。

徐旭東(男),湖北十堰的教師,曾因堅持法輪功的信仰而被判入獄5年,2005年底才被釋放回家。今年2月,在武漢打工的徐旭東在自家住處旁被6個便衣按倒在地,這些人在沒有出具任何證件的情況下秘密綁架了徐旭東。由於徐旭東不放棄自己的信仰,3月25日早上,徐旭東被押送到湖北省法制教育所,一進去他就被打了1針不明藥物,隨之被輪番的毒打。從每天早上8點到晚上9點,一直強迫他觀看官方製作的構陷誣蔑法輪功的的洗腦錄像,試圖從心理上擊潰他,從而強制他放棄信仰。

事實上,湖北省法制教育所只是遍佈全國的幾百所逼迫法輪功信仰者放棄信仰的類似納粹集中營的迫害場所之一。

家庭教會信徒被迫害加劇

據《對華援助新聞網》近日報導,2013年中國新年前後,也就是中共18大和「兩會」期間原本有著一連串的節慶凸顯其祥和氛圍,感恩節、聖誕節、元旦節、中國新年、元宵節、復活節,接二連三,但是,與之極不協調並且嚴重破壞「維穩」大趨勢的卻是國保警方按部就班地予以「知法犯法」、「違憲執法」。

首先是中國基督教著名書店北京晨光書店副總經理李文習在太原「被誘捕」,與此同時太原恩雨書房負責人、太原大學生教會牧者任拉成「被拘禁」,此「太原教案」雖經百日尚未有任何跡象顯明能夠很快塵埃落定、水落石出,緊接著又傳來黑龍江燈塔歸正教會牧者被打臥病的「伊春教案」。時至今日,各地家庭教會聚會點「被騷擾」、「被威脅」可謂日益頻繁,眾多信徒被調查、被威脅,一場全國範圍的大逼迫早已經若隱若現露其端倪。

中國基督教家庭教會聯合會副會長戰剛表示,政府當局正以教會聚會點排查和以對基督教出版業進行清查、查封等各種名義打擊家庭教會及基督教宗教出版物。這種針對性極強的對於家庭教會和對基督教出版業的控制正在慢慢收緊並不斷加強,這兩方面的控制模式應該是雙向的,而且呈現齊頭併進的傾向。

據瞭解,復活節前後這一個時期以來,上海、山東、江蘇、雲南、西藏、內蒙等國內各地許多家庭教會「被騷擾」「被威脅」「被逼迫」,家庭教會面對風雨欲來的大逼迫形勢可謂非常嚴峻。

據對華援助協會今年1月31日的一份報告披露,2011年,中國國家宗教局、公安部、民政部三部委聯合下發秘密文件,內容涉及全面分階段清除基督教、天主教「家庭教會」問題,主要是在2012年上半年完成對全國各地的「家庭教會」地毯式摸底調查,用10時間徹底清除「家庭教會」。在去年的調查階段就已開始了強行取締和查封家庭教會,同時用「組織利用邪教組織破壞法律實施」的罪名對教會領袖拘留和勞教。此一莫須有的罪名從1999年開始至今就一直被中共當局用來構陷迫害法輪功信仰人士。

共產專制是信仰自由的天敵

中國自古就有「神州」的別稱,生活中這片土地上的華夏民族自古就有對神佛的正統信仰。5千年中華傳統文化就是以佛、道、儒為核心形成了中華民族的人文基礎與脈絡。自崇尚暴力革命,以無神論自居的「共產主義幽靈」在中國落地並取得政權後,所有傳統對神的正信都受到中共的打壓。出於統戰與粉飾門面的需要,中共雖然在表面上也允許一些宗教的存在,但都是以派入或收買人員能夠掌控,能利用為前提。而對於法輪功與家庭教會這樣的中共無法掌控的信仰群體,則是傾盡鮑權資源施加迫害,試圖達到清除、消音的目的。

針對國際人權無疆界組織發布的《2012年世界宗教信仰自由報告》,歐洲議會議員凱勒(Tunne Kelam)說:「我認為這份報告展示了中國在宗教和言論自由方面是最有問題的國家之一。雖然有5種宗教在中國是公開允許的,但是他們都嚴重的被政府控制著。尤其令我們擔心的是對法輪功學員的持續、大規模的鎮壓。報告中提到,從1999年起,法輪功一直被以最大規模、最殘酷的迫害著,數十萬人僅僅因為修煉而被關押。」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