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再迷信報紙和學校教科書了

作者:李君貌 發表:2013-05-09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坦白地說,現在報紙怎麼說,我早就不怎麼信了。電影怎麼說,我也不怎麼信了。教科書怎麼說,我也不怎麼信了。大學教授怎麼說,我也不怎麼信了。法律怎麼說,我也不怎麼信了。官老爺怎麼說,我也不怎麼信了。科學家怎麼說,我也不怎麼信了。西方人怎麼說,我也不怎麼信了。

因為我知道,報紙、電影、教科書、大學教授、報紙和法律,說了太多把1+1說成等於3的話,說了太多為了討好有錢有權的人而顛倒黑白、混淆是非的話。因為我知道,官老爺位高權重,不等於他們善良和智慧,他們的許多言語和政策,只是表現他們的貪婪、無知及其人性的冷酷。因為我知道,許多科學家,對人生價值和意義這種生死攸關的問題,同樣一無所知。因為我知道,西方人——無論是德國人還是英國人——他們的觀點都有很大缺乏,都過份看重物質的價值,都缺乏對每一個生命的熱愛和關懷。

我更尊重的,是古代文化、宗教典籍,因為我知道,那時的人,比現在的人要善良,內心更澄明,這就使他們離真理更為接近。我更尊重的,是孩子。因為我知道,孩子的心是無瑕的,視角也是獨特的。我更尊重的,是自己的觀察和思考,以及自己那顆良知。上天賦予我觀察和思考,賦予我一顆做人的良知,是我無論何時,必須珍惜的。我更尊重的,是大自然。我覺得,置身於大自然之中,能夠使我的心靈自由,能夠使我學到許多課堂學不到的東西。我更尊重的,是普普通通的平民百姓,包括網友。我覺得,他們雖然是普通人,文化教育不多,但他們的人生態度是堅實的,他們對生活的觀察是豐富的,往往能夠從他們那裡,得到一些啟發,豐富我對人生的思考。我更尊重的,是中國的孔子和老子,印度的甘地和泰戈爾。我認為他們有深刻的智慧,慈悲的人性,值得我們倍加珍惜。

每當一些人批評我的觀點時,他們會說道:他的觀點來自報紙,來自電影,來自教科書,來自大學教授,來自某一條法律,來自某位官老爺的最新指示,來自科學家。他們為此而沾沾而喜,並嘲笑我的無知。

這些愚昧的人!他們根本不懂得,自己用心思考得到的知識,才是最寶貴的!他們更不懂得,在我們這個浮躁的時代,報紙、電影、教科書、大學教授、報紙、法律、官老爺和科學家的觀點,與其說是在誨人不倦,不如說是毀人不倦,摧殘人們的心智與良知!

有一個時期,人們只背誦馬、恩、列、斯、毛的語錄,把他們的話當做至理名言,而把與他們的觀點相異或相反的,視為荒誕不經。現在,除了極少數頭腦拎不清的人以外,很少有人這樣做了。我為社會的進步,感到高興。或許,我會參考馬、恩、列、斯、毛的一些觀點。但我決不是幼年的時代那樣:他們怎麼說,我就怎麼信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一五一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