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壽辰考驗中國

發表:2013-05-13 19: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有三個人的壽辰在今年2013年不是遇上百歲冥壽就是花甲之年,如何慶祝,足可對中國的未來提供一些線索。首先是毛澤東的120歲冥壽,適逢兩個花甲,其次是當今總書記兼國家主席習近平的父親習仲勛的百歲冥壽,而習近平今年亦剛巧到了花甲之年。

據內地傳媒報導,有人企圖借毛澤東120冥壽而重振毛派保守路線的聲威,但亦有人試圖藉助習仲勛的百歲冥壽推動政治改革,但據香港時事評論員林和立認為,政治取態保守的習近平不大可能推動政改,而中央準備隆重慶祝老毛在聖誕節翌日的120歲冥壽,足可說明政治改革將是荊棘滿途。

今年6月15日就是習近平的花甲大壽,但官方媒體對國家主席的誕辰,迄今隻字不提。由於習近平推出的「改進工作作風八項規定」,嚴禁利用祝壽搞大吃大喝或送禮酬酢,習夫人彭麗媛據稱已代丈夫傳達不會搞任何慶祝活動的信息。

但分析認為出名孝順的習近平,對如何處理父親習仲勛今年10月15日的百歲冥壽,卻是有點為難。據林和立的瞭解,現年87歲高齡的習老夫人齊心與習的姐姐齊橋橋與齊安安傾向在北京與習家陝西老鄉搞些體面的公開紀念活動。一向謹慎的習總已吩咐他的智囊對紀念活動的主旋律「嚴密好關」。

林認為,習仲勛是黨內繼胡耀邦與趙紫陽之後的一面改革與「自由化」的旗幟,黨內一班自由化老人,包括經常在《炎黃春秋》發表文章的胡趙舊部都希望以緬懷習老的功勛為名來呼籲以習仲勛為首的第五代領導集體不要丟掉政治體制改革的傳統,但由於習近平與父親的政治路線是一左一右,因此相信習近平希望中共的宣傳機器「冷處理」他老父的百年冥壽。

(節選)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